close

今天是郊外遊 前往京都北邊的貴船 
重頭戲是要吃  耳聞不如一吃的 流水細麵阿 ~~


感謝 小三八 每天為我們準備的 早餐
所有 東西都是在LOWSON100 採買的  這樣一餐平均比在台灣吃一頓早餐還便宜咧
 



今天 前往北方的貴船 先到 出町柳站 搭乘 叡山電鐵  到貴船口
叡電 會先到達貴船 再到 鞍馬  來回車票840




但因為鞍馬 算是健行的路線 所以我們捨棄 
把重點放在 貴船 的流水細麵啦 

沿途真是好風景 這種觀光路線的電車 中間還有一排是面窗的位置
都是被搶坐一空的 秋天就可賞楓 






一車上遊客還挺多 這麼炎熱的天都想往山上避暑 
不過一到車站  我們都還在留連在月台上拍照  遊客都很迅速的離開了 





所以一出車站也不見公車了 所幸我們就想說用走的上山  小龔說大概2公里 
因為山林也很涼爽 又是沿著溪流瀑布而上  
一路拍拍走走 呼吸一下芬多精 

 

不久 就看到有川床料理的店家出現了 正在準備中呢



夏天這裡有名的就是川床料理  在河川上架著平台用餐 
聽著溪流聲  而且在上面像是有自然的冷氣  非常透心涼
不過川床料理好貴喔 6.7000起跳的 



 

我們中途也是有點心動也想要試試川床料理  但看看都沒有比較平價一點的




經過一些店家  小龔說還要往上走  看到貴船神社了  
路的另一邊是有穿著和服女侍在外招攬客人的餐廳
加上有一些樹葉不知為何在那麼熱的天還是紅色的 這個場景很有東洋味





走上虹燈籠在兩旁蜿蜒而上的參道樓梯




可能剛剛徒步走到這邊  這一些小階梯對我們有些雪上加霜阿




不過走近一看到神社中的景色  我頓時就雀躍起來了 
好漂亮多彩的許願符 結滿所有樹上





這裡還有一個很有重點的地方就是 流水籤
小P來之前就一直說他要抽  看樣子真是很好玩
到賣紀念品的地方就有一疊白色的紙  自己抽再付錢 200元
旁邊有個水占齋庭的池水  放在水上  籤字就會浮現出來





我們每個人也都來一下  等乾的時候字又會不見的
小三八回宿舍後有試過再把它弄濕  字又會浮現出來的

我這次抽到中吉  這趟旅程還算幸運呢!



結束貴船神社我們就要前往吃流水細麵   接近中午吃川床料裡的人漸漸多囉



再往上走一段路就到了



先到櫃檯付錢 比起川床料理 流水細麵可真是平價  一人1200  領了號碼牌 就可以下去等位了
走下樓梯時就有一位先生聽到我們的談話問了我們是台灣人嗎?
他們也是台灣來的剛吃完  問了他好不好吃  他回答了 ~~ 很刺激
不過我們看了正在吃的客人 應該都是日本人 每個人都很正常的進食 
所以當時還沒很深刻感覺到~很刺激



等位也是一個享受  因為跟吃川床一樣是坐在平台上 
而且我覺得流水細麵的景更是棒 前面就有個瀑布呢 



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拍起照了  因為每一次用餐都有一定的時間
我們等了2組客人  因為風景好 也很涼爽  感覺沒有等很久就到我們了



服務人員先跟我們大概講解一下規則  面前有2排流水道 
依人數一次會有2~4組客人  前桌客人使用第一道水道  後桌客人使用第二道
我們4人就坐後面 自己用第二道水道 



於是剛開始我們就依照吃飯速度來排位 
小三八排第一  小龔和我差不多  他第二 我第三 小P當然是最後 



不過當麵來的時候  不知是我們忘了有排位這回事 還是小三八還沒準備好 
竟然大喊 麵來了 誰的誰的  我就一馬當先 說我先吧  
然後我們排的順序根本就亂了  PP還是最後
但是第一個的小三八還是會很盡責的通報  麵來了  然後有第二個人發聲~ 誰的
然後該是誰的就會唱名  我們幾乎是這樣吃完全程   應該是最吵的一組客人了



第一口的麵真是超美味的 冰冰涼涼 醬油跟溫泉蛋真是恰到好處 
一開始我們還是很有temple 的 小龔兒還能一手拿相機攝影 一手夾麵呢 
出麵的速度也是大概吃完一口才會出下一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忙 ~~拍照攝影 ~~
覺得越來越快  直到我們每個人的碗幾乎都累積了2.3口了 
這才開始會不小心 吼出來說 阿~麵 又來了 又來了 
PP 還在吃 它的麵又來了  於是還叫我幫她夾  胃中午還沒開的他  
還叫我夾起來幫她吃   小龔miss掉的  也讓我攔截了 我們似乎沒有讓麵miss掉的
果真很刺激  一直大呼小叫的  而且還很撐  吃到後段還一直期待
最後一口代表結束的麵  梅子口味的紅色麵條  趕快出來 



這頓中餐真是有很多感官的滿足呢 ! 
這是一般旅行團不能體驗到的 感謝小龔兒的帶路

回去的路上 看到一堆阿公阿嬤在買抹茶霜淇淋
雖然蠻貴的 300元  但是對於大家愛的抹茶口味當然要一試 
一邊吃著冰一邊走著去搭公車   酒足飯飽我都在車上睡著了呢 

 

看看多好吃  小P連拍照都不顧形象的不想把嘴離開冰   

下午前往 順路的  詩仙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