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第四天
早上我們是分開的行程 因為PP小龔去年已來過京都
而且雖然說他們對於金閣寺的評價普普
我還得說服小三八要跟我去...不然誰幫我拍照阿~~
也不是啦....是來京都怎能不去金閣寺

我們搭成同一班公車 我們則是提早他們在金閣道下車
他們則是前往龍安寺
這邊果然是京都必遊景點 遇上了一團老美旅遊團
我今天是假扮日本人路線 穿的都是前幾天在UNIQLO買的新衣新帽



最重要的是 那條手染圍巾 別說那麼熱戴什麼圍巾~~
這是我們這幾天在這裡的新發現 他們防曬是不穿什麼外套的
為了防脖子曬會綁上圍巾 短的長的都有 最重要的是材質都是很舒服的棉質
我戴這個長長的圍巾還能披在手臂上檔一下陽光直接的曝曬~真是好物



金閣寺只能遠觀 是不能進去的
所以外一圈就擠滿了遊客一直拍照
我們來的之前京都正遭逢大洪雨 那時還有報導說金閣寺快被淹了 
難怪 我們看到的水很混濁  無法映出倒影  
不過越走越近 看到它真的金光閃閃也覺得很美





再來他的腹地也沒有很大 經過2個紀念品販賣亭  
幾個不知名投幣可以許願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這在借此賺一筆~~)就差不多走完了
這也許是小龔他們覺得普普的原因



花比較多時間反而還是在那個紀念亭 我們都在那狂冒汗挑御守   小三八也買到他的金箔小罐
但是  走到最後才發現那是很愚蠢的行為
因為最後會有一間很大間的裡面有冷氣的紀念品旗艦店阿~~還可以刷卡
害小三八損失了他的現金 ....(他小姐漏帶日幣.整個旅途都在幫我們刷卡換現金)
我也加買了一個很有京都味的眼鏡套給媽咪


中午集合在北野白梅町附近的 傳七壽司  但我跟小三八先到  看到他沒營業
又等了他們半小時  等著等著都好餓了  
還好熟門熟路的小龔一到 知道這個壞消息
馬上想到附近有一家 豆腐專賣店   




裡面裝潢好可愛啦  是用兔子當主題
還売很多相關物  吸油面紙好可愛 我差點買





我的豆腐蓋飯  口感超滑嫩 搭著湯汁很有滋味  
白飯被淹沒在下面   份量十足  剛剛喊肚子餓得我吃的超撐



吃完走出店門口右轉  就是賣豆腐冰的
我們一致都覺得它的味道就是~~豆漿
味道很濃很好吃  替外頭炎熱的氣溫降一下溫度阿






 本來下午要去嵐山  但是因為太陽實在太殺  
我們不想在太陽下騎腳踏車  於是臨時改變行程 
(但我回來想想  去嵐山又不一定要騎腳踏車 而且之後看了很多介紹 覺得沒去嵐山還真有點可惜)
把半天自由行早上去要去的伏見稻荷大社先解決
然後我們沾沾自喜的說那這樣自由行變2天了~~ OH  YA
所以這天下午我們去了  路線很不搭嘎的伏見稻荷
因為早上在西北方  下午去東南方  整個是對角線  
不過沒差  我們用一日公車卷  愛怎麼坐就怎麼坐
而且 其實在這種天 坐上公車實在是一件蠻舒服的事 冷氣很強 ~~又可以歇歇腳

我們到京都車站坐近畿電車到  伏見  班次很多 像我們的電聯車
一出車站 就可看見稻荷大社



這間是日本全國各地四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
稻荷神社是日本人信奉的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穀豐收之神的所在地
去年PP就是來求過工作順利  今年才來還願的 




我也要來求支籤   哇哈哈~~是大吉   小狐狸阿 感謝你~~
這間大社我們也俗稱他是狐狸廟  它的代表動物是狐狸





說搬起了石頭 願望就會實現
我們大家輪流去搬 他們都說很重 我就做足了準備 絕對不手軟阿~~~ 



這裡真是香火非常旺盛  
最有名的就是綿延至山頂的鳥居 
藝妓回憶錄也有來這取景呢 





拍到這一幕 真是很美阿 ~~
我們還一直說那男生還真體貼 可以配合女生做和服造型
這真是京都才看得到的場景阿~~
小三八還說可以當喜帖的封面照片





鳥居是信徒回饋神社所建的  越接近門口的越大座
不過現在的鳥居已經到達山頂了吧  我們只走了不到三分之一吧就返回了




回程因為還是會回到京都車站 
所以今天還是逛了車站地下街 及 依勢丹百貨
不過因為今天 大家都很想早點回民宿
小龔兒腳痠  小三八則是想解放  PP想洗衣服
我呢就配合大家  一起回去  逛那間已經四天都還沒好好逛在我們家隔壁的UNIQLO
於是今天晚餐就在家附近的 蓋飯連鎖店 解決 





大家回家各自解決想做的事  
我也騎了腳踏車 去逛UNIQLO  真是太酷了
晚上騎在日本的街道上
一邊陶醉在假裝像日本人的生活 
一邊要注意要騎對方向
然後載著一大包戰利品回來 ~~
今天也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