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第三天 要前往洛北的大原 
因為我們位於京都車站的較北方 所以就不回京都車站搭車
而是到較北邊的國際會館站 搭車 搭京都巴士19號  就有寫著去大原

我們的目的地是  三千院和寶泉院
這2個地方是去年PP和小龔兒就來過的 
不知是因為太美 他們今年夏天還想帶我們一遊
到達時小龔很熟練的帶著我們走
連路邊的紀念品店他都還說老闆教過他剪紙
我在那間店買了一條很好看的手染圍巾 超日本人的
日後我在清水寺一遊都利用那條圍巾假扮日本人
付帳時 老闆果然用他的楓葉剪紙貼在袋上 我們小小的讚美了一下
讓老闆的表現慾大起  又教起了我們櫻花的剪紙 
其實 去年小龔學過楓葉的了.....哈哈 



然後老闆又講起了他之前常去台灣  拿了他的名片給我們看是東南旅行社的咧
這是旅行中最好玩的事  一些小小的事都會牽起奇妙的緣分
我們幾乎是一路買名產麻  還買了隔壁的仙貝 
買了幾塊仙貝 就可以進去店裡坐坐喝杯茶喔 很貼心
當然我們進去做就不會讓老闆失望的  小38買了蠻多仙貝
而我也有買  算這趟旅行中唯一的紀念品零食

 

不過  回到台灣同事們對於 甜的仙貝不太苟同 我在當下可是對它非常驚艷的呢!
果然 沒有回憶的零食  應該沒像我吃到的感覺好吃  
接下來還買了 手工豆腐  是因為老闆娘太熱情 一直拿出試吃給我們
我們最後合買了一盒   買之後大家其實有點後悔  
但還好它有貢獻在我們的早餐中  當早餐吃也是覺得蠻好吃的  很有日本風味
一路有好多名產店 加上旁邊是山林溪水 也是消暑的一遊





三千院  裡的山林和庭園真的讓人蠻靜心的  
而且此時的綠樹如蔭讓人忘卻夏日的高溫 
這是我們這次京都遊的第一個放空庭園  算是入門





之後旅程中 一坐下這日式庭園 都會非常有禪意的放空 然後PP還會真的睡著....
走出戶外的庭園  還有一大看頭的是  院中的小石像 
有一幕我注意到有家人推著日本媽媽是坐輪椅的靜靜看這些小石像許久的
我想看著這些景色真是會人心情沉澱的吧

 


接著  小龔兒帶我們去喝 免費的金箔茶  只是他們在那麼熱的天還是提供熱茶~~
有點難以入喉阿  味道也是令人難想像到 是鹹的 
後來幾天才接觸到原來是紫蘇茶 
 


接下來 要前往 在附近的寶泉院 
此時已經1點  PP跟小38竟然還不餓 
我想PP的胃是在下午才打開  而小38不能怪他因為旅遊常遇到的不順 
他到第3天仍然很不順  可憐的小孩
於是我跟小龔兒 就在三千院門前名產店間的餐廳  吃他們說蠻有代表性的鯖魚拉麵   這碗880
想不到魚是甜的  湯頭又是鹹的 我最喜歡這種MIX的口味  很好吃  



結果其實我們很早就吃完 但是因為約太晚了 也因為小龔兒的腳其實已經不堪負荷
所以就在裡面休息的比吃東西的時間還久
而且小三八剛好也在土產店買了真空的鯖魚  要當他自助晚餐配拉麵吃的

出三千院 往前面大道右走就會到寶泉院



寶泉院  他的賣點是  門票就包含一杯抹茶跟一個小點心
自己選好位置坐下 寺裡人員就會把它們端到面前




可以 一邊欣賞有名的畫框式的庭園景  一邊享用下午茶 
窗框把庭園景裝飾成一幅畫  尤其他們的海報有春粉.夏綠.秋紅.冬白4種景  
難怪小龔兒會想看看夏天的樣子
庭院中有一棵600年的五葉松  蠻壯觀的 






而且其實他是一個很有歷史意義性的寺院  
迴廊中的天花板 有很模糊的印子  據介紹人員及小P.小龔的解釋 那是血手印 和腳印

上次小龔回去已有做功課 特地去他部落格拷貝一下

德川家康討伐會津時,他的家臣鳥居元忠死守伏見桃山城,
以少戰多,最後不敵切腹而死,但也因他的死守,為德川軍換來更多的時間。
後來伏見城被拆,其中的木板做為京都養源院、寶泉院、正傳寺、源光庵等寺院的建材。
而當時血戰所流的血保存至今,就是現在血天井上的血

雖然聽不懂介紹阿姨的日語  但我們還是很投入的跟著東瞧西瞧
只有小三八  後來默默的做在旁邊弄他的相機
等到介紹結束後  他才跟我們說他剛剛發現有張他拍的照片 臉上有個很莫名的陰影
他看了很毛  就趕快把他刪除 ..... 剛好在這種地方.發生這事.還真會讓人亂聯想咧

再來小P要我們聽聽  他上次悟出的水琴窟 
把耳朵靠近透過竹管聽水滴在洞裡 很像琴聲

 

還有一處玄關 大家輪流在那邊拍手  介紹阿姨知道我們聽不懂 也叫我們去試試
原來因為空間的關係  拍手的聲音會好像被吸走  跟站在外面聽起來就是不一樣  



出了  寶泉院  在走出去的路上  PP竟然撿到了4000元日幣 
本來有一個念頭是~~哇  剛好一人1000耶
但怎麼沒人發現一定是剛跟我們擦身而過的人掉的  
後來大家回想一下   小三八走過還說那個人打噴嚏真大聲
鈔票有摺橫  一定是剛剛那個人打噴嚏掏手帕 從口袋掉出 
於是我們往回奔跑 找要進去寶泉院的情侶
也剛好他們正買完票 我問向他  就是他掉的 
但他們卻沒有很感謝的感覺  只是簡單說謝謝....
都沒想到我們可是很有邏輯性的才找出他呢~~~
後來我們還開玩笑說 如果是40000就不會簡單說謝謝吧
鞠躬也要鞠的彎一點.........

回程 我們的目的地是三四 條河園町
真的每晚最好的活動就是瞎拼  今天逛了UNIQLO 和 LOFT 非常滿足
後來小龔和小三八決定先回民宿
我跟PP在四條繼續逛 
但竟然在新京極的一間飾品店又看到他們倆...
阿~~~不是說要回去 ~~ 因為那間太好逛了 
大家又在這裡集合了
所有東西賣300元而已(含稅315) 又新又流行
我挑的小籃子都滿出來  我說ACCESSORY 憑什麼賣那麼貴阿~~
這裡的東西根本都一樣
後來覺得買太少了 別的地方都要1000多元 但後來也沒機會再回去 要逛的地方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