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個交往的他 曾說 覺得我對愛情很成熟
那時我內心裡感謝 上上個他  7年的時間  讓我遇過愛情可以發生過的任何問題
那時的我沒有逃避也沒有放棄  認真的面對每一件愛情課題
流過太多眼淚繳過太多愛情學費
對那時的我是壞事 到今日 對我竟然是好事
 
所以我很快斬斷不適合我的上個他   在我還沒完全投入之前
竟然連分手都沒掉過一滴淚
值的留下的只有一些快樂的相處片段
這樣很好.....是嗎...沒有難過只有快樂的戀情  
 
但沒有摩擦的愛情不會成長...我這樣覺得
因為彼此在調適2個人最佳的相處模式和溝通方法
之前的感情歷練確實讓我成長很多
不僅是對感情  對家人.朋友都是
我們總是對最親密的人  要求度最高
因為他們應該是最了解我們的人
不過  沒有人是"應該"對自己做任何事的
應該做的是義務上的履行  其他的都是愛的表現
 
不過我們往往忘了 體諒和尊重也是愛的表現
體諒有些現狀的不滿
尊重自我意志的選擇
在這2個橋樑下如果都有共識
我想溝通的結果並不會只有令任何一邊妥協讓步的情況
 
尊重好像比體諒更花點功力
2個人相處常常會覺得 應該要為對方做些什麼
或誰應該依誰
總是遵從這樣想法 往往捱不過時間上自我意志的反抗
倒不如在一開始就尊重彼此的自由意志
調適出2人都滿意的情況
 
雖說對愛情想法上或許成熟
不過還是有我要面對更難的課題
情緒問題....^^
親愛的  請你多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