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從貴船離開坐原火車  到一承寺下車  因為在中途我們要到  詩仙堂 
回程火車很滿  大家早上健行中餐吃完都差不多要離開  
我們4人分開2個2個在不同車廂    就要看好站名下車
我跟小三八走從前門  需要給車長先生看票 
正當他在跟我們講了一些聽不懂的話時  在後面車廂的PP跟小龔從月台上跑到前面
原來車長是在跟我們說 我們的票是到終點 還沒到 確定我們是要在這站下車嗎 ?

從車站徒步出發看地圖到詩仙堂並不遠  而且是直行的路  並不難找
但下午2.3點  正是最熱的時後  走個2.3分鐘都是煎熬阿 
此時發現小三八前幾天在坂急買的傘跟我們的一較之下 真是阻擋99%的陽光阿
我的感覺是完全的透光  於是我一直擠到他的傘下  



詩仙堂雖然 藏身在住宅區中    但一路上有指示指引
我們留著滿身汗  終於走到詩仙堂古樸的小門前
看到門內是一道竹林成蔭的步道  真是開心 




門票500元  走進裡頭感覺沒啥人 果然整間裡頭只有另外一組客人和我們




而且之後那組客人很快就走了  這樣我們可以更隨意享受這個空間   
所以我還做一些搞笑的POSE  但我也跟小龔兒說 這裡蠻冷門的吧 ~~





但是PP是真的很放空




這裡是一位   德川家康的家臣石川丈山晚年隱居的地方
石川先生鑽研中國文學  牆上有著算是古蹟的36個中國詩人的圖像跟詩詞
所以室內是不准拍照的 對我們來說看到這些詩人可能比他們一般日本人還有感覺吧
杜甫 杜牧  李白  ......我們耳熟能詳的詩人都有名列  只是有些詩不太熟悉
這一面應該是可以拍一下的



外頭烈日高照  坐在迴廊下就顯得清幽涼爽阿~~
好一陣子 我們獨自享受只屬於我們的庭園   我也要來沉靜一下啦



後來人慢慢的多了.......多.....多到 咦~~塌塌米都快擠爆了....
怎麼會這樣   原來他並不冷門阿 !
我們後來幫他取了個   "最冷門地方的熱門景點" 
(因為有後來我們去了一個地方兩相對照下取的.....請看 清水寺上篇 )



於是 人快擠滿這兒的情況下  我們就換上院方提供的拖鞋
到戶外去晃晃  但是  晃了一圈 我們覺得還是比較喜歡坐在裡頭望向外面
因為  還是熱阿~~~~



回到裡頭  選了一個超讚的位置  大門的風 呼呼的吹到我們的那個位置
害我們都不想離開
旁邊有幾本關於京都寺院的書  小龔兒 翻了一輪跟我們講解一番
我想這些景真的要自己親眼體驗過  看了圖片才有感覺 

在這混了幾小時後 也差不多要離開了
從這邊也可以搭公車回市區   走到大馬路是一承寺站 
確認了一下公車方向  又搭到每天必到的三.四條河原町啦
從那邊坐了很久 想說應該超過一日公車卷的範圍  要在多付錢的
想不到下車時司機竟然說不用咧~~ 今天的一日公車卷還蠻超值的
 
昨天晚上小龔在DM看到一間 我們之前有經過的若狹家
就約今天晚餐要來吃
在三條河園町下車  要走向四條途中的裏寺町上
吃的是各式生食海鮮蓋飯



MENU 變化很多 可以自選2.3.4~種海鮮 價格都不同
我跟小三八愛吃生魚片  省麻煩又想全吃到各種的  於是我們就點配好的餐
我的丼飯有個美妙的名字 ~~海寶丼
真是海浬的寶藏阿   特價980.  小三八則是豪華版的1000 多 


 
 
PP跟小龔 兩人則是不敢吃生魚片二人組 
我說來日本真是太可惜啦~~~ 2人討論很久 搭配了2種  甜蝦跟章魚 
~~根本看起來很寒酸...哈哈  而且小龔還說他們本來要點小捲 點錯了



不過就算是這樣  我們全都清空碗底 
一口新鮮甜美的海鮮  一口溶入醬油的飯  真是完美  太奢侈的組合了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吃海鮮 也是這樣吃蓋飯  
但價格我卻覺得很平易近人   同樣去吃迴轉壽司可能還更貴 
而且沒有這樣的豪氣感 ~~ 大推薦

完美的一天結束在2餐 正點的美食上 
中午的流水細麵 晚餐的爆盛海鮮丼飯 





吃完了晚餐也沒法逛太久的街  就又差不多8點要關門了 
我們每次都是逛到關門才打道回府
回去之後還繼續逛便利商店  今天晚上在房間大家要酒聚一下
CHOYA 的梅酒氣水好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