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晚餐可以再度出發啦!
想說就去 競技場好了 於是在國家大道上搭了公車 距離也不遠就到了
而且前往 競技場 的大馬路上  兩旁都是一大片遺跡
不過一點也不荒涼  那條大馬路是車水馬龍的  還有很寬的人行道
那一大片遺跡就像是景觀建築一樣 非常融合在現今羅馬的城市感覺


公車站 一踏下來 站定位就可以拍照了耶!!  未免也太近了  
好像合成照阿




所以我們顧不得上上下下的人群 先來拍個照吧 ~好像KEYIN的喔
現在7點多 有日落黃色太陽光的色彩  打在競技場上更是增添歷史感
不過因為太晚了 競技場已經關了 觀光客也散了  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猛玩自拍







拍了一輪  決定明天一早再來參觀  走向外面剛剛經過的羅馬議事廣場
一整片的遺跡  可想像這裡是當時古羅馬帝國經濟與文化生活的中心
除了比較完整的建築外  地上還躺了很多未拼湊起來的斷垣殘壁
現在的時間剛剛好 沒了太陽烈日當空  要不這可沒遮陽的地方
而且古蹟也打上了燈光  別有一番情調





再繼續走下去 也連接到了威尼斯廣場呢!  所以早上我在那邊太熱而不想走的同時
原來羅馬競技場根本就在一條路的另一端阿



現在黃昏就好辦事啦 ! 要走去哪我都可以
經過威尼斯廣場  隔壁就是坎比多宜歐廣場
這裡是一個高地 所以由平緩的階梯走上去  早上我們坐公車有經過 看到這個階梯就想不想白天去拜訪它
不過 現在走來格外舒服  因為平緩可以像散步一樣
這裡以前是古羅馬的神殿所在 16世紀米開朗基羅重新打造現今可見的宮殿
現在是羅馬市長的辦公室


中庭是君士坦丁大帝的雕像
我喜歡它建築物粉紅色與白色的顏色  打上黃色的燈 在藍色的天空下 感覺親近迷人



傍晚的這裡 人潮已散去 剩下幾群坐在噴水池旁邊聊天休憩的民眾  跟稀疏的觀光客
我更喜愛這樣的感覺  彷彿從到處觀光客爆滿的羅馬中暫時抽身出來



此時的天色也是變化的最快 還好我們在這一高地 有幸拍下天色的變化美景



威尼斯宮 真是跟坎比多宜歐廣場比鄰而居阿! 走在樓梯上就可以看到
中間還隔著一個古樸的小教堂



我最愛的寶藍色天空又出現了



今天算在外頭混到蠻晚  一度要坐公車回去還因為太晚某些公車時段已經不開了
我們在等的同時 有好心義大利仔跟我們說  所以還是走到地鐵站搭回去



第2天的羅馬 3度見到威尼斯宮
烈日下 黃昏下  夜晚中  我說這跟佛羅倫斯的百花大教堂 碰見度是一樣的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