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享用完早餐出門前
再度遇上了氣質老闆  他像我們禮貌的問安
也跟我們聊了下今天的行程
我們說一早 我們就先要去 競技場 
他也跟我們說了捷徑  用走的就會到
因為經過2天的羅馬健走 我可是有個疑惑 ??到底羅馬逛街的地方在哪阿
今天可是最後一天  我想豐收的回台灣呢!
溫柔帥老闆  說 像國家大道 柯索大道 上面的小店外
他們是沒有中大型的百貨公司的
不過推薦一個地方是像郊區的mall  有點遠要坐地鐵轉公車才可到的 ~
今天一早是到競技場之後 要到昨天pass過的梵蒂岡博物館
有剩下時間的話就再列入行程

先出發到競技場  發現羅馬地圖上看起來很遠 但實際上走起來蠻近的
跟我看巴黎地圖不一樣  地圖上看起來很近 但實際上都很遠~


先會走到手鐐腳銬的聖彼得教堂  外觀看起來真是十分樸素
因為裡面有保存著教徒彼得求禁於羅馬的兩副手鐐腳銬而命名


教堂位在一個小山丘上 往下走去就會到看到馬路另一頭的競技場了
而我們站的下面就是地鐵站
昨天來的時候還在想那邊上頭是怎麼上去的 想不到今天自己就從這走下來

  

這裡的神鬼戰士 就比較應景了  而且配合度還蠻高的
看到一個觀光客拿著筆電 要神鬼戰士跟他在視訊的人打招呼 真是太妙了! 多有臨場感阿

這裡我們用了第2次的羅馬pass 省了9歐
老實說裡面的吸引力沒有它的外觀大 可能是可預期的建構 或是看過了維洛納的
而且 ~~~很熱阿  要繞著逛就很難遮蔭
 而且我比較想走最下面層的地方  看看他的構造  好像也因為整修沒開放
還是又再搭舞台辦啥活動?
而且這裡從各個角度拍看起來都一樣 ~  所以感覺很快就逛完了 

 




紀念品店的東西也不好買 蠻貴的樣式也不多 或者大部分其他攤販都有在賣了 需要再改進!



最得意的還是來自拍吧!
今天可是我央求穿上維洛納買的T來紀念一下最後一天的蜜月行




還好我們來的早 沒排到隊就進去了 出來的時候 又是滿坑滿谷的人了  旅行團都到了

   

接著到對面坐地鐵出發到梵諦岡 現在時間也還蠻早的 希望不要像昨天那麼多人



昨天走過的路還很清晰  所以我們很快的就到達梵諦岡博物館 一路上真是沒什麼人呢!
心中不禁暗自竊喜 ~~ 但是越走越覺得不對勁    也不至於沒看到排隊的人吧!


我的天阿~~~5/21 休館~~~
旅遊書上可是沒每年update   所以我們就這麼巧~也太無緣了吧! 



這趟蜜月也讓我有太多的遺憾了! 
威尼斯遺失的相機裡百張潟湖小島的照片
西班牙廣場上 不噴水的破船
碰上一個月2天休館的梵蒂岡博物館
.....................人生嘛人..人生嘛.........



上帝幫我關上這個門  也要幫我開起另一扇窗
於是  shopping mall 我當然要去找你了
帥老闆的指示是 搭乘地鐵藍線 到EUR palasport 然後出來搭乘777的公車坐3站下車
EUR palasport 站是蠻尾端的站 果然上面人越來越少 而且都是當地人
到站後也不確定是同個方向還是過馬路的方向 是看到777來了於是就坐上去 反正錯了再搭回來
結果開到的地方  真是非常的郊區 很不熱鬧 我們心裡疑惑了一下
也看不太到有mall的蹤跡  只能猜想遠方的建築物會不會是??
還好  有2個年輕小妞 看起來好像也是要到mall去的  我們就跟上 
原來  公車站在大路邊  mall還要往像科學園區那種位置走進去 
我們懷疑的那一棟的確就是EUROMA 2   我們走進去的還是它的側門呢

  

這裡真是當地人才會來的mall  我沒看到亞洲人臉孔呢!
而且以他又新又華麗的程度 應該是近年來蓋好的 號稱是義大利最大最華麗的mall
品牌真是很多 大部分是義大利當地牌  但是沒有高級名牌     http://www.euroma2.it/


  

我們到時也過中午了 所以就先來覓食了
這兒的餐廳看起來也是每間都很好吃 為了不要太破費 我們選了一間自助式的餐廳
自己到櫃檯點餐後結帳 但是因為太貪心 不小心又點太多! 不過馬鈴薯真是好吃



裡面真是很大 我們沒有每一間都逛 不然可能要花上一天
義大利品牌 真是令人眼花撩亂  都是用色非常大膽 又活潑又顯眼
後來我真是window shopping 
今天的血拼雖然不算是有收穫! 但買到了一件還算便宜的皮衣算是還值得

 
         

逛了整個下午 算是用蠻快的速度結束  回程地鐵我們決定到競技場前一站下車
這一站附近也是有一些古遺跡
不過大競技場現在看起來很像是體育場上擺了幾個石頭
走往競技場的方向 左邊一大片是羅馬議事廣場 遺跡  我們昨天還找不到入口
原來是在這




但是  它的門票實在有點複雜 我們不需要買競技場的票了 那沒單獨賣的嗎??
而且大馬路邊就有 帝國議事廣場 看起來都還蠻像的阿!
後來因為太陽還是很大~也失去我的興致了  於是就打消進去的念頭


坐上了公車  到了柯索大道 逛前2天沒走到的部分
從這間許願池旁  古典迴廊賣場為起頭  我們進去illy喝下午茶休息了一下
老公點 巧克力冰淇淋 我點提拉米蘇    
巧克力冰淇淋很正點 雖然它的形體不太好看

在這迴廊拍照的效果真是好  隨時隨地我們都可以玩自拍
坐在一旁有位年輕小姐  看到我們在拍照 當我們吃完要離開時也傚法我們  請leo幫她拍照
我想應該是他本來也想拍但是不好意思  看到我們自己在哪邊自拍那麼high 才開口問我們




走到外面柯索大道 這裡路邊也常見藝術家在路邊街頭賣藝 地板就是畫布 超厲害的


這位小弟憑藉著他 花俏的手法 甩瓶子像花式調酒一樣 它的打賞是我看到最多的 
不過大部分畫噴漆畫的藝術家都有戴防護裝置 或口罩 
這位小弟年紀輕輕不怕死 ~ 竟然什麼都沒有  光是站在旁邊看一會 我都覺得快中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他的錢比較多



哈哈 ~~~ 在路上也看到了電視台的街頭訪問   也像我們的拿著有女明星的看板問問題
真想聽得懂他們問什麼



逛完了柯索大道 果然 ~~如果要血拼 我們真是無所獲
但是這算羅馬內一條最熱鬧的街 各式的商店 各種的街頭藝術 
從剝剝落廣場到西班牙廣場這一段 還不錯閒晃 
後來逛完  leo提議到西班牙廣場再看看 因為天色也還未暗
於是我們又走到西班牙廣場~~~~~

 驚喜的事出現了~~~~破船有水啦!!!!
果然樓梯上就座無虛席阿





真是太感動了 在今天失意的一天後 (沒逛到梵蒂岡博物館....)
還能再度看到破船有水  心中真是覺得羅馬的最後一天還是美好
破船有個踏板 讓人可以去摸摸它冰涼的水
有人會拿起來洗臉 接起來喝......然後  我看到一位阿伯  接著洗手臂  洗腳 .....洗頭....
哇咧   真怕他會當場洗起澡來~~~
叫剛剛接水喝的民眾情何以堪阿的


有水的破船真是美多了   除了它一貫的坐滿人群的階梯   西班牙廣場真是帶給人熱情的感覺
可能我們很幸運的 再當場遇見了一群來自西班牙的學生
他們批著國旗 男男女女7.8人 跳著西班牙舞 鼓動著拍著手  旁邊的人群也幫他們打起拍子
還邀喚著旁邊的遊客媽媽跟他們一起跳舞 
全場就看著他們表演  真是好不熱鬧 !!



我們決定 今天要看到西班牙廣場的夜景 再回旅館
於是就在附近找餐館吃飯 今天剛好比較晚吃  碰上了外國人正用餐的時間
所以附近生意可是非常好  想吃的那家大排長龍
於是看到還有位置的餐廳馬上就進去了
我點了海鮮燉飯  leo則是點牛排
除了人多了點 手肘張開大一點就碰到隔壁桌的距離 
還好 互相聽不懂隔壁的對話  不然也太尷尬了吧!
餐點大滿足  氣氛也很棒



終於等到天色變暗囉!  吃飽喝足走回去西班牙廣場



果然還是人聲鼎沸
晚上坐在這




我帶的章魚腳腳架 果然在這派上了很大的用場
因為我們前方剛好是有施工的架子 所以我用章魚腳纏在上面
完成了這張自拍  唯一的缺點是 破船前都一直有人 所以很難抓住好時機
不過我的角度真是好阿~~



義大利  最後一晚  結束在西班牙廣場 !


關於我的義大利蜜月  2個禮拜的長假 也結束了
這次的旅行意外的沒有感覺到很想家
可能是因為 義大利真的可以給人很滿很充實的旅程  
而且也沒有精疲力盡的累   難怪這麼適合觀光客
and 我愛義大利麵  每天吃都還不膩  
另外一個意外是我們沒有很多的戰利品  我的行李竟然沒有加到最大回來
比起去年到巴黎  我行李可是加到最大超重  手提的行李也重到爆
還好名牌  對我是沒太大吸引力~~所以沒失血過多 
最棒的戰利品是 這幅在布魯諾島買的 油畫
一直很想買畫回來  這次終於帶回來了 
雖然不是很大  但看到它我的彩色小島回憶就又浮現  彌補我失去的那些照片



另外  食物 也是一大重點  除了必去的超級市場
機場有一區賣食物的也好好逛
一包包的燉飯  左下角泡水喝的維他命C  最右邊是茶包  ~超市買
義大利麵   檸檬酒   巧克力 ~機場買 
( 大家到義大利都會買的巧克力~真的不錯吃 )

 


以上 ~ 因為回來休息一天 隔天就上班了
所以快速整理了戰利品  不像以前每次出國回來都會把所有戰利品鋪滿整張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