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梵蒂岡 聖彼得廣場 - 聖天使堡 - 威尼斯廣場 - 天使的聖母瑪利亞教堂 - 
 羅馬競技場 (外拍) - 羅馬議事廣場 - 坎比多宜歐廣場



昨天晚上特地跟印度仔交代了一下早餐可以8點送進來
所以今天梳洗完畢 就有早餐可吃了
雖然  都是包裝式乾糧 餅乾  但味道也都很不錯 吃不完都外帶出去 餓了就可吃
還剩一堆帶回台灣呢
現煮的咖啡 ~~好好喝  還有瓶裝的果汁 (就是我說餐廳都是用這種 ACE ) 還有礦泉水  很棒 !
糖包還有競技場的圖案好可愛
 

羅馬第二天 我們出發到梵蒂岡 就在羅馬的旁邊 坐地鐵OTTAVIANO S.PIETRO
地鐵出來還都是羅馬  到牆內就是梵蒂岡了  世界上最小的國家
地鐵出來跟著人群走就是了 根本不用看地圖
修女也要趕著上班了  聽說梵諦岡內的居民大部分是神職人員



到了廣場 還以為今天又有活動    聖彼得廣場上都是人  源源不絕的人湧入


看到這麼壯觀的廣場 當然有享用全景圖接一下  不過 圓弧狀的廣場實在太難接了

好不容易搞好了一張還感覺的到全貌的


我們當然也不是衝著活動  就在廣場拍的不亦樂乎  還跳起VISA之舞 還是自拍喔 ! 相機放在石柱上用定時器

 


聖彼得廣場真是 貝尼尼最完美的傑作  每一個廊柱上都有一位聖人雕像
好多信徒都仰著頭拍上面的雕像


拍了好一陣子之後  廣場已經滿滿是人了  我們還納悶怎麼那麼幸運阿!
遇上大型活動 後來聽到有人介紹遊客說  禮拜三都會在這舉辦望彌薩
不是每禮拜吧?? 
世界各地的教徒湧入  我見識到天主教徒  虔誠神聖的力量

突然音樂聲響起  拿著旗幟的隊伍出現  引起熱烈的歡呼
就定位之後 他們開始舞旗 
我實在是離太遠  因為好像有特別許可 才能進入裡面的區域
其他遊客只能在外圍  所以我拍照攝影  都是舉直了手的 也看不到鏡頭
而且這天實在也很熱   遮陽外套根本穿不住  所以我的手臂赤裸裸的在炙熱陽光下曝曬
換得了幾張好照片阿~~~~ 在此讚賞一下我的FUJI Z00 鏡頭可以拉超近的

  

經過了表演  本想離開去梵蒂岡博物館的  畢竟我們不是天主教徒  這種集會對我們來說見下世面就可了
後來開始有人演說  leo看到舞台正中央有一把椅子  說教宗可能會出現喔~~~~
哇 ! 教宗耶 ! 有多少人可以親眼見到他阿   雖然跟在羅馬如果見到湯姆漢克程度可能還少一截 
但是  就因為這樣  就再等等好了  都來到這了!

教宗 出來時 全場瘋狂耶 ! 對於這些虔誠的教徒就跟粉絲看到麥可一樣阿
我根本看不到 教宗在哪  而且旁都是高我2.3個頭的老外    我們還想說就走遠點看好了 
然後  聲音聽似有此起彼落的大小聲  原來教宗在繞場呢 
等當教宗繞到我們這區時  我跑進去已經來不及了 而且一樣一堆人從我旁邊衝進去



結果 那一刻 跟教宗距離最近的時刻  我被困住在人群裡啦!!! 
阿 ...... 好近  我...我 卻沒拍到~~教宗你在哪阿~~
算了吧 ! 教宗繞場完開始講話那時   就是我們該離開的時候了 
此時快中午了  我們走了出去  也看到了大批的人往博物館走去  發現真不妙 
可能觀光客也都是這時開始湧進博物館 
於是打了退堂鼓  想說明天一早再來好了 ! 
於是從原入口出去  (這是一個笨蛋事件)  打算就去聖天使堡 
奇怪了 是因為地圖上看不出出入口方向??我們繞了一圈  
雖然剛好讓我們看到  天使與魔鬼中 連接聖天使堡跟聖彼得教堂的祕密走道
(蘭登教授就是在上面狂奔的.........)



到目的地  往後一看  聖彼得廣場大門就在眼前阿!  從剛剛拍照的地方直直走出去就到啦!! 第2度 眼睛不知被什麼遮了
(第1度在米蘭找不到飯店 .......)





聖天使堡 當初是哈德良皇帝建的家族大墳墓 後來也做過監獄
難怪外表看就是非常堅固  後來也是羅馬的防禦堡壘
我們使用了ROMA PASS 的第一個免費門票   不然索價要8歐
進入真的有 墳墓加監獄的氣息 是陰暗封閉的
當然現在有加裝了很多燈和觀光客便於行走的步道
(聖天使堡在天使與魔鬼中戲分相當重  雖然片中是景搭出來的  但是劇情的穿鑿附會走在裡面還是很有感覺)

  

不過走出堡壘外  風光可是美多了  在上面迴廊可以遠眺羅馬和梵蒂岡
而且迴廊上的石椅超冰涼的啦!  我坐起來屁股都是冰的  實在是太神奇了

  

還能爬到最上面的屋頂上360度俯瞰  只是太陽實在太大了  leo眼睛都睜不開我的帽子只好給他戴
雖然有點娘  帽子搭配POLO SHIRT都是粉紅色 



最頂端的是  為紀念傳說大天使米迦勒降臨持劍趕走黑死病   於是才命為聖天使堡 



往下看聖天使橋



堡壘上有一個這麼美麗又愜意的庭園餐廳  讓人可以坐在迴廊上用餐休息
上頭籐蔓枝架  在蔭下有股清涼的感覺  微風徐徐 
所以我們決定在這享用我們的中餐 ~~真是太享受



我的千層麵真是好吃  讓我回來還一直想念 
裡面是採半自助式的 可以看櫥窗點菜   每一樣東西看起來我都想吃
用完餐都快睡著了  因為風吹得好舒服  外面太陽好大  不想出去
 

吃完繼續參觀了一下內部   中庭天井的地方 也有一個天使 
 

這天去裡面也是有展覽 而且還是很前衛藝術的那種
羅馬似乎很會結合古建築和新展覽  現場也有看到工作人員在架燈光   還是要辦party啊!!

該面對現實了  面對外頭烤死人的太陽  踏出這涼爽的城堡
今天天空終於出現了幾片雲  但是也是薄弱稀疏的飄在與太陽遠遠的地方   
天使阿~~幫我趕一些過去吧~~
聖天使橋上12座天使雕像都是出自貝尼尼之手  貝尼尼真是太忙了

  




過了橋 就走回另一岸的羅馬 繼續我們還是選擇徒步
雖然很熱  但是這區沒有地鐵  而且我們沒什麼目的的亂晃也是一種觀光市區的好方法阿 
還讓我們逛到一個菜市場  可惜下午應該都是收攤了 沒什麼人
   

路邊還會有不知名的遺跡  此時走到這已經都快昏頭了  停在遺跡前休息一下
結果旁邊也坐下來一對老夫妻  老爺爺休息擦汗喝水  跟leo寒暄了一下 
此時我們的表情和汗水都表達了我們同一個感覺 ~so hot!!



繼續走我們到達了 威尼斯廣場  此時 我都不想理這是哪裡了  狂奔樹蔭下就坐在草地上




 還好有讓大家喝水洗臉的出水台
真是 救命榴槤水~~~~我這樣叫它  真是清涼無比阿 !!  ?為什麼是榴槤造型阿?

休息了下後  (我根本待在樹蔭下不想動) leo問我要不要走去後面的坎比多怡歐廣場
我不要~~~ 走到那裏看起來沒啥遮蔽物  我不行了
威尼斯廣場  算是羅馬的中心  非常多的公車都會到這邊
於是我想就坐公車回國家大道逛街好啦 !  進去商店吹吹冷氣 而且後半段的國家大道我們也還沒走
於是  我們公車初體驗啦!  從此愛上坐公車覺得比坐捷運好



這台冷氣超強
而且羅馬人真是超隨性 有的打卡機壞了 我們在那邊沒辦法用
旁邊的人就叫我們不用打了 司機也沒怎樣 後來幾次也看到好多人上車都沒在打票的
國家大道 上我個人是覺得不太好逛  而且他們都沒百貨公司的?
不過因為曬不到太陽  所以我降溫的目的還是達到了
一路我們又走到國家大道的頭
想說二度到了天使的聖母教堂  就進去看看好了  又不用門票  而且其實我圖的還是教堂的涼快啦!
它的前身是座 浴場  後來由米開朗基羅設計改建成教堂
  

從外面粗糙遺跡的感覺   沒想到裡面也是很富麗堂皇的 



這坐浴場可是能容納3000人從事沐浴的活動   現今世界上目前還沒有這麼大的三溫暖吧!!
以前羅馬帝國的盛大和人民的享受真是可想而知
走在裡面的感覺也是很奇妙  因為看到這幅以前的想像圖   就好像有畫面從眼前閃過一樣



逛完教堂 才5點多 外頭一樣炙熱  於是 ~~我們又想到了三越  哈哈 去不煩  真是我們都好朋友
裡頭竟有一樣非常貼心的裝置  是  真實之口  耶!!
哈哈~~~好像喔! 我們在此就玩起來了 
結果還引來日本爺爺開口就講日文 要幫我們照相  真nice  以為我們也是同胞啦!

晃完三越後  決定就在隔壁的麥當勞解決我們的晚餐  只是他們歐洲是沒炸雞的喔 我現在才知道呢
而且 麥克雞塊超難吃  乾扁又硬 ~~
原來台灣的麥當當那麼好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