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時分 4點多 接著往北  走我們經過 奧古斯都墓   是個大土坡 ..... 如果不是地圖上有寫出來  我們還是就走過去了
雖然望著的是個大土坡  但是那種感覺蠻奇妙的  是歷史課本上 很遠古的那位偉人  躺在裡面
對面還是很現代藝術的美術學院  那種新舊歷史感交雜  讓人感覺真的很羅馬



到達最北的廣場  波波洛廣場 也叫人民廣場

我們是從最右邊那條海濱路走出來的 那條路很平民 沒有商店  路人都是學生或當地住戶 中間那條就是柯索大道   最左邊那條可以到西班牙廣場
有句話是條條大路通羅馬  我覺得在羅馬古市區這 也是條條大路通景點阿 這廣場上的特色   就是這2座貝尼尼建的外表一樣的聖母教堂 還有奧古斯都大帝征服埃及帶回的尖碑


在波波洛拱門旁邊的這間 人民的聖母教堂  旅遊書上沒有介紹到 
而且也因為它樸素的外表會讓人錯過它   當時leo拍下它我還想說這麼沒特色 ~~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因為天使與魔鬼中  裡面的基吉小聖堂  是第一個主教葬身的地方 是拉斐爾所建 
而裡頭 貝尼尼打造的雕像 哈巴谷與天使  是第一個線索  
後悔當時沒走進去看一看
  

當我們走至此 已經是最北了 所以就去搭地鐵回去  一走進地鐵站
挖賽 ~~ 它跟日本差不多阿 !! 擠沙丁魚
後來好幾次  都是一樣的情形 我們還寧願在地面上走



坐回到 共和廣場站 因為也才6點多  我們還去了新光三越晃一下
才走回去旅館  途中一直在尋找超級市場 但是都沒有
就在火車站旁邊的巷子  看到有像自助式的餐廳  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  
於是進去外帶晚餐  決定回去稍休息 再出來夜拍
這實在是太平民了 ~ 東西大概都只有1.5~2 歐 就有一個便當盒多
我還看到烤雞  (當然  因為在巴黎有好印象 吃到好吃的烤雞 ) 所以我要買  還買了蝴蝶麵 但它有點印度辣味 蠻妙的 ~

 

休息了一會  夏天的歐洲 天黑很難等  一直到8點多 我愛的天色逐漸出現 我們才又再度出發
坐到 離許願池最近的巴貝裡尼廣場站
出站就可看到噴泉  它晚上果真比白天漂亮多了


9點了 天還沒全暗  雖然天空是我愛的寶藍色  但卻很容易精疲力盡 



到了許願池  眼前的景象真是令人傻眼  怎麼還是滿坑滿谷的人阿
根本跟早上一樣



不過比起早上爆熱的氣溫  晚上的溫度還真是舒服宜人
許願池打上燈光 和透徹冰涼的池水   讓人有種清涼的感覺









彷彿所有觀光客都在這一區  走出大馬路人就變少了  還是有種歐洲街道的空曠恐怖感

羅馬第一天就在人聲鼎沸的許願池結束了   今天攻佔很多景點  原來羅馬並不大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