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大聖母教堂 - 巴貝裡尼廣場 - 西班牙廣場 - 許願池 - 萬神殿 - 拉渥納廣場 - 波波洛廣場 -
許願池(夜拍
)



昨晚到飯店時  問 了下印度仔他們有沒有廚房
因為為何我為選擇這間旅館也是因為 網站中的照片"看起來"好像有廚房
但是印度仔說沒有   還漏了跟我們說早上有早餐供應

羅馬第一天  早上起來也就疑惑一下 ~~我記得好像是含早餐的阿!
直到我們整理好準備出門
櫃檯是一位白人帥哥  他用著非常親切的語調  溫文儒雅的跟我們說
他們有提供早餐的 每天早上送到房間裡來給我們  問我們是否需要吃完再出門?
(    ..............不盡責的印度仔 竟然都沒說)

但是我們都已經 準備好出門了  所以也就請他們今天就不必準備
8點多 外面已經是炙熱無比  天空是萬里無雲阿
因為我們住離火車站一站距離  本來是想先走到火車站買pass的
但一走到大馬路 馬路一頭好像就看到某大教堂......
也太容易遇到了吧 !!  原來是艾斯奎利諾廣場上的大聖母教堂
於是這兒便是我們今天第一個景點

剛到拿起相機開始猛拍時 leo就接到國際電話 開始處理起他的公事
我說過要幫他蒐集在世界各地講電話特輯  當然這張是so far 最遠的一張~~
雖然現在還沒達到一分鐘幾十萬上下  但是剛處理的事還是刻不容緩滴!!! 老公您辛苦啦
  

於是 外面照片拍完欣賞完了  電話還沒講完  我就先走進瞧瞧
這裡不用門票就可進入  真不錯
雖然不用門票  依照他的年紀  西元五世紀就存在  可不就比較老舊沒看頭喔
上面的天花板跟在比薩的大禮堂內黃金天花板有較勁的程度喔
而且 以前造教堂實在太厲害 裡面彷彿有好幾噸的大冷氣在放送
透心涼的程度 害我都不想走出去

  

接著 大聖母教堂 我們走到火車站
我的另一個羅馬印象也是從這時開始 ~~在不大的街道上  擠了很多車跟人
然後景點就在擁塞的景物旁 
當然 現在在火車站  車多擁塞是正常的
<( ̄︶ ̄)>

 羅馬車站內真是有夠大的啦!!!  在裡面結束了我們的早餐後
光是要找買pass繞了整個大廳好幾次  就是找不到
後來想到地鐵入口處應該會賣  才走下去 
看了看窗口排了隊  望著前面的人在辦的事項 好像又不是
突然在角落 看到小書報攤 前面有小海報寫著ROMA PASS才豁然開朗
原來最不起眼的地方 才是最重要的地方阿!
後來看到很多觀光客也是在那邊找不到  真的不是我們的問題~~

羅馬PASS 很精美  23歐  3天內可以 隨意搭乘 地鐵和公車
最重要的是 可以抵前2個觀光景點的門票  還贈地圖
大部分的人都是拿來進入最貴的 競技場聖天使堡 囉! (注意在梵蒂岡就不能使用的)
足足省了17歐 那還能搭乘3天的大眾工具 實在是觀光客的好朋友



火車站往前走就是共和廣場
中間就是一圓環 圓環上是天使的聖母教堂
是古代浴場改建的 外面看起來就像遺跡  問了下leo 他說不想進去 (是因為它的外表嗎??)



圓環中間是水神噴泉 
不過這裡車流量很大 車子在圓環繞阿繞的 都沒感覺那是古蹟 ~
前面那條就是 我們這往後3天與我們關係相當密切的   國家大道 



其中  也是我們與國家大道密切的一原因  路頭有  我們的好朋友  "三越百貨"
看到時是多麼高興阿!!
本來是想要進去上廁所  但是一逛就黏住了  雖然是我逛過最小的百貨公司 一樓與地下樓 2層
但是因為我們是亞洲臉孔 在裡面會被當成日本人 ( 裡面也真是全部日本人在血拼 )所以很自在
之後  還在那上了好幾次廁所 但  也是唯一在這買最多東西的  裡面東西精緻價錢又合宜喔!
三越 ~~~來到了羅馬 還是我們的好朋友阿!!!!
 
國家大道我們往下走再右轉的方向   我們今天的計畫是攻佔羅馬上半部的景點
巴貝裡尼廣場 - 西班牙廣場 - 許願池 - 萬神殿 - 拉渥那廣場 - 奧古斯都墓 - 波波洛廣場  
其實本來也是邊走邊決定 就這樣 一路走到最北的波波洛廣場 再坐地鐵回來
說是最好逛街的國家大道  怎麼一點都不覺得

 
右轉走入巷道  忽然在十字路口看到四角都有雕像小噴泉
才知道這是  四噴泉的聖卡羅教堂
而且 這條巷道車一樣蠻多的  紅綠燈機車 車子就停在旁邊
羅馬 真是處處有古蹟阿~~
  

沿著走下去  會先到  巴貝裡尼國立古典藝術館
外牆的大石雕柱子就很有感覺
這是當時有位出身巴貝裡尼家族的教宗 所建的宅邸
現在裡面收藏畫作和藝術品
然後再走過去就會看到貝尼尼 所打造的   海神噴泉

其實當時白天看到會覺得是在一個比較大的路口所設的一個普通噴泉
不小心注意旅遊書上的介紹    就可能會走過去
海神是抓著一隻魚  然後魚在噴水    這個噴泉晚上比較漂亮!

 
再一直走下去  會到  山上的聖三一教堂 
其實它就是西班牙廣場上往上看到的建築物
白色的造型 映在藍天下 前面一樣是有一片階梯  讓我想到聖心堂

 

從階梯下走下去  不會吧!!!!!!!   我沒看錯  破船竟然被圍起來


因為破船在修復的緣故  所以西班牙廣場上也比較不見人潮塞滿整個階梯的景像嗎?



我不要啦!
真是非常掃興   我知道羅馬政府一定要非常小心保護這些古蹟 
而且他一年到頭都有觀光客    我們就是比較衰的那群

  

沒水的破船更顯得它很破~~~
在怨嘆了好一陣子後  還是要keep going
快來跟我的 英文名始祖來源  濟慈.雪萊 keats. shelley 的紀念館拍張照  
她是浪漫主義代表的詩人  也是在這辭世的 所以紀念館建在這  

  

走向了西班牙廣場前面那條巷子  這條上面可都是精品品牌店
這裡的精品店沒有豪華的大櫥窗  跟氣派的大門  都是在一般建築的一樓
但是也是看準了源源不斷湧進西班牙廣場上觀光客而形成的吧 

   

剛剛精品街走出來會愈到 柯索大道  這條也是羅馬的大路 . 逛街路之一
這條路的2端盡頭分別是南邊的 威尼斯廣場  和北邊的 波波洛廣場
可以這麼說柯索大道   是條在羅馬的各景點正中間的大路
上面可說是商店林立了  但都是小店的型態  很容易一進去就擠滿了人

柯索大道上有一個地標 柯樂納廣場  上一個大高柱 對面巷子進去就是許願池   

 


正好在巷子旁有間ZARA  我當然是被吸引進去逛一下
想不到裡面是個很漂亮的迴廊
挑高的空間  很多商店在裡面  還有illy 在大廳中間 可以在這喝個咖啡歇歇的地方
而且從它另一個出口就可以走道許願池了



感覺許願池還蠻隱密的  藏身在巷弄之間
當然見識過聖母百花大教堂之後  這樣的地點也就不驚訝於我了
因為這兒的腹地也是超小  旁邊也都是建築物  好像剛好空出一面牆 讓許願池蓋在這
但是 見了它的磅礡氣勢  有讓人忘卻它演變至今小小可惜的地理條件



此刻已經是午後1點  太陽天殺的大 我的墨鏡好像已無阻擋功用了
然後此刻我又懷念起遺落在威尼斯的超廣角相機~~
這裡人潮洶湧阿 !! 要取景真是困難重重  還好我們練就一身自拍好功力
我總覺得阿度仔 自拍功力沒我們好  因為很少看到他們興奮的自拍拍不停 
還是他們頭比較大 比較難塞到鏡頭呢...........

 

來這兒 就是猛照 找個有陰影的地方坐一下 然後觀光客會在你面前擠來擠去
除此之外 可以丟個錢幣 學羅馬假期 許願會再來羅馬
現場真的很多人這樣做  leo問我要不要 ~~~喔 我說 one enough  
坐在那休息的時候 我看到很感人的一幕
一個婆婆正在解說介紹許願池  給一個盲人老公公聽   我忍不住拍下來 
 外國人很喜歡旅遊  他們也不怕麻煩   這趟旅程除了看到阿公阿嬤團之外
再來就是超多推嬰兒車的  有很小的就是還軟趴趴的baby那種   還有像殘障人士
我在想如果小孩在坐嬰兒車我應該不會推他們來這種人潮洶湧的地方玩  
實在是非常有耐心  我沒辦法~~~~


我們要走過柯索大道到另一邊的  萬神殿
leo 想必也是昏頭了 臉有點塞   好熱阿~~ 天空一樣是萬里無雲
萬神殿  的基本造型都還蠻大同小異的 希臘式的大柱子  內部是圓頂屋頂  跟巴黎的很像
這座建築物已經屹立千年了 實在太了不起了 ! 我們熟悉的偉大藝術家 拉斐爾 也葬於此
走進去時看到 圓頂那座光束射進來  ~~就是那道光 ~~好像從天堂射下的光芒那種感覺
只是我想下雨怎麼辦阿?

  

外面的那個小廣場我還蠻喜愛的 房子的色彩映在藍天下 很漂亮
廣場不大  噴水池也小一號  真是小巧可愛 





萬神殿之後  在往內走去會到 那渥納廣場
此時已快3點了  但也因為天氣太熱沒啥食慾  於是途中我們選了一間餐廳
看到了看板上寫著lunch menu 好像挺不錯的  所以我硬是推薦leo點這個  說我可以吃沙拉 附餐類的
但是問服務生那個主餐是啥  聽不懂~~於是leo退卻了
我還是很想點  於是他就順著我點了..........
此時  慘劇發生  主餐是奶油寬麵 ~是leo 不能碰的奶油 一看到那麵   老爺的脾氣上來了 
不知是因為天氣太熱  所以火氣也大  直怪我說都是我執意點  各點各的不就好了
因為那頓飯爆發了  蜜月旅行以來嚴重的對峙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有那麼嚴重嗎.........)但是當時我們真的都不爽
後來  我吃了奶油麵 leo又點了肉醬麵    還好肉醬麵才7.8歐吧~~  但這餐吃的既奢侈又不爽 


餐廳就在那渥諾廣場外邊 
這個廣場算是比較大的廣場 上面有3個噴泉
現在最有名的就是 中間那個有  四河噴泉  了  因為 在 天使與魔鬼 中
這裡是殺死其中一位教宗  最後被湯姆漢克救起來的噴水池
這也是貝尼尼重要的作品之一




因為在鬧情緒  所以只敢偷拍我 ~~

當時的那渥納廣場真是 太無辜了  因為我們的情緒不佳  讓它失去了好好讓我們欣賞駐留的機會
不然我覺得它是一個很棒的廣場
後來 當然 calm down 下來  才覺得不能讓這小小的事影響我們旅行的好心情
leo也做了紀念錢幣讓我高興一下 ~~ 才不至於讓我錯失更多羅馬的景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