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大半年的 瓦力
果然有 皮克斯 品質保證的水準
幾乎每一年就有一部動畫推出
(以後其他家出品的動畫都可以不用去看....)

o 《玩具總動員》(Toy Story, 1995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o 《蟲蟲危機》(A Bug's Life, 1998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提名)
o 《玩具總動員2》(Toy Story 2, 1999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提名)
o 《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s, Inc., 2001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o 《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 2003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o 《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 2004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o 《汽車總動員》(Cars, 2006年)
o 《料理鼠王》(Ratatouille, 2007年)

光是去年看到 短短1.2分鐘的預告片
還不知道是什麼劇情
只知道是居住在地球清理垃圾的機器人
看到它的可愛模樣 和感覺努力發出 WALL-E 的聲音
就讓我期待到今年暑假
台灣發行公司它包裝成 宅男機器人
因為700年後的地球沒人居住 地球垃圾太多不堪負荷其它的瓦力機器人都壞了
所以只剩它孤單的整理著垃圾
瓦力英文原意為「Waste Allocation Load Lifters -- Earth」,意指待在地球上處理廢棄物的機器人幫手
我很吃令人憐愛的背景這種情節
所以當它不管是收著垃圾.或是發現驚奇物品的樣子
都令我 直呼好可愛喔~~
瓦力喜歡聽音樂
不知為什麼....片中復古音樂一響起也令我好感動
感覺是一個很對比的呼應
音樂有一種懷舊的情懷
對應 時空不在 已經不是以前地球模樣的環境 有些些的緬懷感傷

片中不只是 瓦力 對伊芙機器人的愛戀情節
還有深深的環保議題
瓦力對伊芙 的單純痴心 一定是令女生相當動容
看它 對伊芙 進入休眠狀態時 著急的模樣不惜跟著她上太空
 再來下半場 令觀眾覺得驚嚇得應該是
天阿 以後人類的生活是這樣
生活在太空船 什麼都靠機器 每個人都是四肢退化的胖子
皮克斯 建構的世界 太有想像力了
但是它精細的細節 又讓人真實到相信
所以 才有警世的意味
最後令我留下眼淚的是
瓦力成了英雄 使全人類回到地球重新開始
它卻嚴重損壞 換了主機板後 什麼都不記得了 也忘了伊芙
這也太催淚了吧~~ 不過動畫片可不會有悲劇收尾的
片尾 上字幕時 隨著片尾曲down to earth 
旁邊的動畫描繪著人類如何重新在地球上生活這是皮克斯所有動畫中 意義最深遠的一部片 

看完後 一直想要有個瓦力
動畫片真是厲害 讓我們這些離玩具卡通愈來愈遙遠的大人們
騷動心裡 童稚的願望 我想要有個瓦力~
而且要能發出 WALL-E 聲音的!!

聽說下一年是 玩具總動員要出第3集
我很怕續集電影會有拍爛的疑慮 皮克斯 可不要讓我失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