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 去年音樂劇熱潮 
今年推出的電影版 實在是 讓台灣民眾銜接的正好

去年 的音樂劇 還算是記憶猶新 可能因為我很認真的寫了blog
還有原聲帶還是不時拿出來聆聽

電影  迷人之處 真是在於 想像力轉換成現實場景
讓腦中的視覺印象更是深刻
音樂劇的每一首歌 還要詳細的連貫 不過看電影
讓每一首歌有了畫面  

希臘的 卡洛凱利小島  景色就讓人心曠神怡阿
藍天 與 波光粼漓輕透的海洋 
蜿蜒的小徑向上走去 海風吹拂圍繞 在每棟白色建築中
那座小島的民宿 而後也是希臘的景點之一了吧 !

雖說 好萊塢眾多明星 都開金口撈過界後
在電影上唱歌 已經 不再是令人驚訝之事了
不過 媽媽咪呀 是個家喻戶曉的音樂劇 
ABBA的歌 更是經典
我說呀 梅莉史翠普 和 皮爾斯  你們2位長輩
真是 非常的突破
搞笑居然也厲害
梅莉 演技真是好~~
在唱到slipping though my finger
我還是又哭了~~哭點跟音樂劇一樣
歌詞和畫面真是 搭配著天衣無縫的催淚彈



schoolbag in hand
she leaves home
in the early morning
waving goodbye
with an absent-minded smile..................
媽媽記憶中的 女兒  那個背著背包 揮手再見 上學去的畫面 
現在是揮手要進入人生另一個旅程   依然帶著笑容....(飆淚...)

電影中的歌曲跟音樂劇的歌曲 有些許的出入
有幾首的刪減...那幾首真是剛好我音樂劇記不太起來的部分
有些變更我還比較喜歡
像SOPHIE 到船上找3位男主角那段
那首歌是OUR LAST SUMMER
音樂劇是放在後面DONNA 跟HARRY 回味往事
不過 藉由那首歌 讓SOPHIE 了解DPNNA 的年輕往事
那個回憶的往事片段好溫馨  就跟歌詞一樣
感覺更好~


婚禮宴會那 好像有為皮爾斯插進一首歌 是音樂劇沒有的
至少他也真是突破演出  也是應該讓他SOLO的

看完 音樂劇和電影後   我真是覺得編劇太強了
怎麼 會由全部ABBA的歌  編成這麼一個有笑有淚 精彩的劇碼
而且歌詞 都超級貼切的
電影很成功 不失原著音樂劇的精神
也把畫面處理得很棒
演員 也是靈魂之一

到最後 結束之後 還跟音樂劇一樣
有安可曲意義一樣的精彩歌舞

尤其是男主角的服裝....喔...
真是犧牲  非常非常炮 ....
皮爾斯 ..我還一直記著你曾是007的身分
太好笑了 (我抓不到圖...不然真想紀錄一下) 



另記  因LULU有奇美110的票 所以到沒落的南台看的
是平常日 一下班就衝去  剛進去真的只有我們2個
後來有來一對情侶...........不過南台的椅子很舒服耶
走道也很寬   還可以隨意的帶鹹酥雞進去...
有時享受這種輕鬆自由的南部調調看電影 也很讚
好怕他會倒喔.............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