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車站在隔壁的好處是  
不用急  早上整裝完畢 吃完早餐   出發過個馬路就可以搭車啦
票也是早上買的   因為是像我們的電車  所以沒有座位  票價一人8.4歐
     


車程約一個小時 就到囉 
車站前有當地的地圖 到比薩的聖蹟園  其實大家不care其他什麼大教堂  洗禮堂..  目的就是斜塔啦
車站是在地圖最下方的地方   目的地斜塔 是在地圖最上方的地方
所以就是要穿過整個市區 過一條河 才會到
其實很好走  就往前一直走一定會到  

  

有2條大路可選擇   車站左手邊的 via crispi  克利斯比路 或 正前方corso italia 柯索大道
我們是在岔路跟著背包客 走到了柯索大道

            

可惜了    今天是禮拜日  店家關門 遇上了去年巴黎去楓丹白露那天    一路上沒一家店開的
不然柯索大道真是好逛咧!  我只能望櫥窗興嘆  

  

不過 這樣的禮拜天早上  很能感覺到小鎮的寧靜
路上只有 同一個目的地的遊客   還有 .....慢跑者??  一群 ?    是馬拉松比賽耶 
又是一個 lucky 怎麼那麼多活動阿!  意大利人也很會辦活動喔
感覺跑在這樣的小鎮巷道中  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這個雕像是誰不知道 我覺得粉紅色建築在淺藍的天空下好美
                                                             但這位偉人你的姿勢  也是娘~~~~~
                                                             像女model 走到伸展台最前  脫下外套那個定點pose......
                                                             讓我聯想到蘇連多 那2雕像  他們可以組一個團體

走了一段路 leo突然覺得肚子很怪  很想看到有沒有麥當勞之類的要解放一下
但是並沒有 一路上都是關門的商店  或教堂  
還好 看到一家咖啡店  很高興的要進去   假借喝咖啡名義 行上廁所之實
託leo肚子痛的福   我們有機會進去 體驗一下站著喝咖啡    
(因為我們都沒有咖啡隱    平時不會特別想喝咖啡  )
進去點咖啡之前   我還先鬼頭鬼腦的進去確認一下有廁所的
 leo才點了咖啡 要直奔廁所     想不到悲慘的事發生了
咖啡師傅阻止leo  說廁所壞了 ...............哈哈  好慘
所以leo 是忍著肚子翻絞      還要嘗一下咖啡的滋味

站著喝咖啡很便宜 只要1歐  而且好好喝喔~~~想不到 小鎮隨處的咖啡店水準都那麼高

我想這張照片的笑容下    其實是一連串的髒話
....................看!  甲衰

  

這個路程說遠不遠  但是如果在肚子翻滾的情況下  我想這是一個  long long way
leo 後半路程   過了橋之後    簡直要加入馬拉松選手的行列
把我拋在後面   但我能體諒  這個憋功了得阿!
愈到比薩斜塔呢  愈像要到達終點站般的衝刺~~~
不過在入口之前還是記得跟老婆先拿零錢再衝     哈哈   不然等下在廁所沒錢進不去的  
 
我們是從側門進去的  第一眼就看到斜塔    leo的第一眼應該是廁所標示
這邊的廁所又大又乾淨  而且不貴  好像是60cent  (  受過聖馬可廣場上廁所的驚嚇 ....)

第一眼的斜塔  它的魅力在於  看它斜成那樣   真的好想360度拍它
有某幾個角度拍起來  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   讓人有錯覺是自己太歪嗎?
                                                                    像那柱天使   把它們擺正之後 ....斜塔感覺是要倒了
  

然後  重頭戲來啦  ~~ 比薩斜塔必玩拍照   這邊是要考驗大家的抓角度功力
這邊有個小撇步    不要一直叫被拍者   左邊一點   右邊一點
其實是要照相者自己相機橋角度比較快     
我拍leo這張多麼生動   但有誇大效果  看起來斜塔它真的要倒了....leo 也快倒了
  
  

這張造就了我們的自拍好功力阿
我先幫leo橋好角度   預留我要進去的位置   及手應該舉多高  
拿相機的呢  手穩定度要好  不然看好的位置一移就有小偏差 
                                                                   
                                                              下陷的地基 連門都是歪的  進去要預約 不過現場也可以買票  只是每個場次有限定人數
  

斜塔旁邊是主教堂    後面那個是洗禮堂   洗禮堂好像都是這個造型  佛羅倫斯看到的都也長這樣
有在網路上看過人家說洗禮堂裡面好像沒什麼  所以待會決定只進去主教堂



3棟都是白色的建築物連在一起  綠地 加  藍天  的確很漂亮 

  

接近中午時分  我肚子餓了起來  leo一定不能瞭解.....於是看到門外的熱狗攤就來填下肚子
我吃了熱狗堡 喜歡他們的麵包是像法國麵包一樣     
有這種攤真不錯  有熱狗. 漢堡 . 冰淇淋 . 飲料   



其實這邊就是馬拉松的終點站   還好廁所在另一面   不然leo 跑進來   我想也會接受到眾人的歡呼  
leo的OS: 我自己就已經在歡呼了~~~



選手們跑完了紛紛在草地上休息   在這片草地上 除了建築物之外還能觀賞到很多運動員們   真不賴  
(穿小短褲跟裸上身的......)

  
  
這裡的大草地也是family 或情侶   休憩的好地方     小孩可以盡情在這奔跑    年輕人在這曬日光浴

  

這邊參觀的門票的有很多種組合  方便買票
光是要上去斜塔就要15歐喔
我們只選擇進去主教堂 所以是2歐

  

在11世紀時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氣派可見   最氣派的代表就是麥第奇家族鑲的黃金天花板
在外面是炙熱太陽考死人的溫度下  最最舒服的事莫過於在教堂內了
直到欣賞完了 該拍的都拍了 休息夠了 還不想走出去面對那無情的太陽
  
  

今天的比薩之旅在參觀完主教堂  出來再拍了一陣斜塔系列後   就準備離開了
 走出聖蹟園後的leo 因為剛清空的肚子也開始感覺到空虛了
所以我們選了一家在回去的路上的餐廳  不過這邊的海鮮燉飯不太優 算是蠻難得吃到不算好吃的
我點了一杯很綠的蘋果汁  這邊的餐廳好像都統一在賣同一牌子的果汁喔  
點了就開玻璃瓶倒到杯子裡  一杯收你3歐 
在超市買很便宜   我後來也在羅馬買一大瓶喝起來就覺得很賺

   
  

回到佛羅倫斯  又走到共和廣場  想必剛剛也是有經過百花教堂  .............是的! 不過已經拍到沒得拍了所以就只是經過
在共和廣場多晃了一下  看看可愛的旋轉木馬  就讓人好快樂
今天是禮拜天 旋轉木馬生意很好


             
今天走一下昨天沒走到的區域  從共和廣場 往三一橋的方向 會到三一教堂
精品區就集中在這一帶  


逛著逛著  可能是我中午才吃個熱狗堡  才5點多換我肚子餓了   我想剛剛leo也吃得很不滿足
今天是在佛羅倫斯最後一天  一定一定要吃 著名的  佛羅倫斯炭烤大牛排
而且感覺好久沒有大口吃肉了  口腹之慾正熊熊的燃起
正在討論這件事時  突然還聞到炭烤味  口水源源不斷的分泌出來
我們熱切的追尋來源  結果是一家裡面沒人的bar  (是員工在吃飯嗎??)
我們只好放棄這一家  繼續尋找我們的晚餐


走到了中央市場旁這條餐廳街  眼尖的我搜尋到戶外餐廳座有人在吃大牛排!
馬上殺過去   瞧一瞧餐廳還蠻有feel的     因為現在才6點多里面都沒人  
但是因為看到有人點了  所以就決定在這吃啦
炭烤大牛排 呢  起跳是1公斤點的  所以我們點了那個後  就沒點其它了
吃肉吃到飽阿~~~~
一直很期待會是什麼樣的     畢竟在外面看到的是4個壯漢在吃 
我們這2個瘦小亞洲人  看樣子會有一番苦戰 
在等待餐點期間   突然有個女子進來拉著服務生指著我座位旁的這幅畫 劈里啪啦講個不停
我才仔細瞧瞧   是這間餐廳的畫咧   感覺是很有歷史的


  

牛排上場囉 !! 烤成這樣 看起來真是太好吃了
真的還蠻大的 看看那個叉子的比例  我的手掌大概只有1/3



不知是太好吃還是真的很多天沒吃到肉  ~~~我們竟然可以把它喀光了!!
外面烤的焦香  裡面卻軟嫩沒熟透  是粉紅色的狀態  除了有些地方真的太生 要靠leo解決
其他大部分都還是我可以接受的5.6分狀態    看過其他部落客的遊記去名店吃的非常生  感覺在吃生肉
這家料理的很剛好  很適合亞洲人 推推推!! 
而且他也不是什麼名貴的餐廳  所以沒有限制你要不要點前菜 之類的
我們就點了這個牛排和礦泉水

  
  

飯後 服務生依舊會來問你要喝咖啡或飲料
我們請他推薦  他知道我們剛喀完大牛拍  推薦了一種飲料說可以解膩 非常好喝
我們點了一杯試試   很像檸檬冰沙  真的很棒 完美的ending
剛剛大口吃肉的油膩感完全一解而散  
之後服務生還有問了我們從哪來  我們想說是不是看我們這麼會吃
而且是在非常短的時間內   半個小時內吃完的   哈哈 是有多餓~~
我想leo早上承受的苦難  就是為了這一刻吧!!

 

名片也很可愛啦!!  很高興我們沒有去有名氣的餐廳  而是發現了這家頗有歷史感 又好吃的店



在我們離開的時候 裡面也都客滿了 外面還有人等著要進去呢
果真  他也蠻受歡迎的
今天 晚餐實在太令人滿足了~~~  我晚上都會作夢在 吃牛排 

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夜  perfec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