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佛羅倫斯的遊覽了
一早決定 先到中央市場  
旅遊書上寫著時間是早上到下午2點的時間   所以當然是先去逛  
沿著新聖母瑪利亞教堂旁邊的 NAZIONALE 大道  一直走去就會到
新聖母瑪利亞的背面 可也是很壯觀  不輸他的正面




我最愛市集了  逛過巴黎的市集  賣的大部分都是供應市民需求的生鮮雜貨
這裡  就有很濃厚的觀光客氣息
包包 衣服 配件  飾品 裝飾品  畫 ............這邊應有盡有
連威尼斯的名產   慕拉諾的玻璃飾品 都有   價錢也比景點再賣的便宜些
我在這兒買了大部份的  歐咪雅給 
不過因為可能整條賣的貨品重複性很高    可以多逛會再決定買
我買的皮手鍊後來就有看到比較便宜的攤 東西卻是一模一樣 

  

不愧是皮製品的大本營   好多各式樣的包包店  可都是真皮的喔  
leo本想挑個公事包  不過最後卻是我又買了個包  因為那款式就是我在威尼斯包包店看中卻捨棄沒買的 
我想應該是天意吧.............
玻璃項鍊  我後悔沒買多點 
後來小龔兒也跟我說他最想買這個   (明年去記得去中央市場買喔   款式多又便宜)
奇怪了  我當時幹嘛沒大開殺戒!!! 憾~~

  


逛著逛著  突然發現裡面有間教堂  原來我們已走到中央市場盡頭的聖羅倫佐教堂
旁邊就是麥第奇家族的禮拜堂

 


在街邊看到好漂亮的月曆  這是我必買的紀念品  想當初2008年初去巴黎 買了2008.2009年的
這次我買了2010年的  有好多畫風   有景點特輯的  也有托斯卡尼鄉村風光的 愛不釋手~~
接下來再走幾步路就要到聖母百花大教堂了
這邊我想是地圖最不常拿出來的地方  因為走著走著就會到下個景點 

  

聖母百花像藏身在民宅商店中   這一帶整個是很建築物很密集的狀態
最令人驚訝的是 它前面幾乎沒什麼廣場  車子一直在人潮中穿梭
而且這裡真是爆多人的啦~~~



加上百花教堂真是非常雄偉  我們遠遠的還沒走進就覺得可以開始拍照了
義大利很多有名景點都是這般  跟現代的建築和市民生活已經融為一體  之後到羅馬也深深這樣覺得

  

還有演唱會場面在義大利觀光勝地    真是經常上演的畫面
我說這裡是試驗廣角相機最好的地方  因為前面腹地真是很小  好在我們可以愛留多久都行  
所以我們各角度都快拍到厭煩才停止



這次義大利 我們大部分都沒入內參觀   確實教堂我們之前也逛得夠多了 而且加上這般人海
跟天團預售演唱會票沒兩樣  我們是不想湊這種熱鬧的



百花對面的洗禮堂  據說是翡冷翠最古老的教堂 
正對面有名的天堂之門  上面描述的是舊約聖經  是文藝復興前期的經典之作

  

教堂旁邊巷子都可以鑽出去  這一帶亂鑽都很好逛  
往東南西北走都會到達另一個景點    這裡算是城區的中心點啦!   (  那天我們不下3次都經過這裡  )
後來快近中午了 我們也決定回到中央市場內去吃 網路頗負盛名的   牛肚包!!!
剛剛有經過但是因為剛吃過早餐不久   所以就決定中餐就是要來大快朵頤一番
洗禮堂往聖羅倫佐教堂那條路上都是餐廳    明天我們的晚餐也是在這條路上找到的

 
 

在途中看到一個壓錢幣的機器 我家老公很有興致的問我  我卻不知道那是什麼?
讓他更是要表現一下  投入一個 1歐跟2cent錢幣  1歐是費用  2cent是拿來壓製的
leo選了個 i love you 來紀念一下蜜月啦 
先轉到想要的圖案  然後投入錢幣  轉動圓軸開始壓製   就出來一個橢圓形的紀念幣
蠻好玩的!



到達我們目的地  網路上頗負盛名的  牛肚包啦 !   位於中央市場中段的地方
老闆娘真是太會做行銷了 攤前貼滿了世界各地的好評推薦



我身後的就是台灣的啦!! 牛肚很軟嫩  味道辣辣的 很夠味  麵包也有嚼勁 是我愛的那種   真的很不賴 !

  

偷拍後面的情侶檔  不是我們的行為很觀光客而已 人家型男美女也是拿相機起來拍



吃完要前往 烏菲茲美術館了
我愛的街景  有塗鴉   和那座很歐洲的出水唧    為什麼塗鴉在外國的牆上就特別有藝術感呢!!
後來看到leo隨意拍的這張  發現那出水唧竟然跟我一樣高了
 

瞧~ 從巷子又鑽到了百花大教堂   要到烏菲茲美術館就還是會經過 

 

面對百花前面左邊那條大道 一直走就會先到 共和廣場   
那一帶也很好逛  我在這裡看到了我的小烏龜  義大利平民品牌 CARPISA 各逛街地都會有  樣式多又平價 
  

這裡有歐洲廣場具備的旋轉馬車 好可愛 !



繼續往南走 要前往烏菲茲美術館會先到領主廣場 那段路上都是商店
真是太棒了 景點和景點之間都是逛街區 怎麼走都不累阿!
但是因為在米蘭逛太多次了  這邊  ZARA  H&M 都不想走進去了



旁邊還有個有屋頂的小市集 orsammichele



這樣的角落 都讓我覺得很有feel~   雖然景點牌被人亂貼 怎麼覺得也很藝術 哈!

 

因為在這裡 我沒有瘋狂逛街 而是在路邊休息 所以捕捉到一些很棒的街景照片
像是有個北鼻盡情在啃自己的腳    有位少年一直以模特兒的姿勢再變換自己的站姿 .....  
越接近烏菲茲 就有很濃厚的藝術氣息 
整排在路上作畫的街頭藝術    領主廣場周邊遊客坐滿滿的露天座............

 
 

領主廣場 果真很有藝術氣息  
好多雕像都這樣擺在外面



很高的尖塔建築物是老皇宮   前面站著有名的大衛 不過是假的 !
這座  掠奪莎賓婦女 雕像 不過我個人為它取名為3P像  不好意思~褻瀆了偉大的創作    那是我跟leo的小暱稱啦!

 

不好意思  這邊的雕像怎麼每一個的pose都讓我有聯想呢
大衛右邊這對男男   就感覺是被強

  

好了好了 ....我要用欣賞藝術品的眼光來讚揚一番
這座海神噴泉代表著大公國對於海權的野心   看看海神那個霸氣 
但那2個小孩一定要在那麼尷尬的位置嗎 感覺是在盛些什麼 ........oh ! forgive me ....

   

廣場上騎馬的雕像是大公爵 科西摩一世   英氣風華的一代人物
走到 男男後面  這個角度 真是好有戲劇張力阿~~~~ 我感受他有萬般的不願意  

  

要進去烏菲茲美術館是要先預約的    又是大排長龍的景象
我們對文藝復興也沒有特別研究   所以跳過要進去參觀這部分  我們還是在外面感受藝術氣息就好了

  

在迴廊上我發現了什麼驚訝的事呢???
天使也是要休息的麻~~但   天使 你抽菸也應該躲一下喔~~這樣小孩看到 父母很難解釋呢! 

 

烏菲茲走出來 沿著亞諾河邊 我們要走向老橋 
長廊下 有很多小攤販 賣著手工藝製品 或小幅畫作 

           
     


老橋的承受力真好  經過幾百年上面的建築物依舊堅固    原本橋上是肉舖 工廠 
因為麥第奇家族常要利用這座橋   來往以前做為辦公室的烏菲茲美術館   和  對岸宅邸的 碧堤宮 
所以上面才改為現在看到的金飾店  貴氣的很   



橋上這位是十六世紀的精工之父 這邊的金飾店 裡面的黃金都好有設計感 
店的建築雖然都很老 但是 裡面的樣式很新穎也不俗氣  不過每家店都好小  大概擠3個客人就滿了





在這邊遇到一對父子 超可愛的 兒子坐在老爸肩上 使命的抓他爸的頭髮  揉搓扭轉~~
他爸雖一面阻止但卻也拿小弟沒辦法 我想應該是他爸是捲毛 讓他這樣搞也沒差吧
我在一旁發笑  突然有位日本觀光客 跟老爸問說想為他們兩個拍照
我剛好就抓緊機會跟著拍   爸爸兒子都可愛~~ 

  

要走到碧堤宮的途中  下午我們又餓了  走到一家有櫥窗食物的路邊餐廳
這樣要點比較方便  原來是冷盤  麵是冷的像沙拉  飯比較難想像  不過在這樣的熱天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我回來還有點懷念呢  
走到碧堤宮 此時正當午後  非常熱  看著他在眼前  很不願意走過那個毫無遮蔭的廣場 



果然廣場上不知是因為太熱 還是故意做日光浴    這位帥哥讓這廣場有了好風光
遠遠的看著這個宮不覺得大  站到它的牆壁旁  才覺得自己真小  看看那石頭好大!
裡面也算是美術館   館藏麥第奇家族的收藏  但是我們對於進去碧堤宮興致缺缺  

   

  

走回去的路線 我們打算往下走另一座橋  在這可以遙望老橋
這座橋過了 可以走到聖十字教堂



我們之前要過老橋時 旁邊就都有圍起來 不知再舉行啥活動 
突然再回到右岸時  一步步老爺跑車呼嘯而過  圍看的觀眾此起彼落的驚呼聲
哈哈 好炫喔!   這個經驗真難得

  

走到聖十字教堂  這邊也有活動   全場白色氣球  也搭了舞台
被發到一張宣傳紙  然後有位小男孩上去朗誦紙上的文章   今天應該是有什麼特別的節日吧
在那邊待了一會 感受一下義大利人活動集會的氣氛
雖然天氣開始陰暗起來 但是也差不多下午4點而已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下一個景點  
目前為止 我們從北邊的中央市場走到最南的碧堤宮   現在這裡是最東的聖十字教堂  
現在還要往回走到最北的  崇高神聖的聖母教堂   對於這樣的走法  可也奇怪 沒有很累也不到走不動
佛羅倫斯真是很小嗎??



崇高神聖的聖母廣場 
這裡觀光客就少蠻多的  都是市民再在休憩   一路上都有小團體在公開頌詩  這裡也遇見了
而且都是我們再停留的時候他們就開始   真是巧 



往回去的路上走  會到聖馬可廣場  這裡的聖馬可好迷你 在不起眼的路邊  像公園一樣

回到火車站區  我想去看一下昨天已經關門的    新聖母瑪利亞香料藥草藥房
一進去 真不像是商店   是古老建築的內部 燈光也昏暗   只有幾瓶擺在古老櫃上的商品
看起來非常專業的人員在很大的櫃檯服務客人  像有房間一樣往內走進去有香水部  
但完全沒辦法像在藥妝店拿了東西就可以結帳那樣 
所以  拿了幾張清單就出來了  不過笨蛋的我竟然拿到義大利文 還有拿了張日文
為什麼各地都對日本人那麼好阿
想要來買這家東西還是要作功課才行
   

今天  我們竟然很早就逛完 佛羅倫斯  而且是完全步行 
可能因為我們都沒參入內參觀也是多了很多時間   也沒瞎拼  
但是因為都在走路 回飯店後   就也不想出門看夜景了 
只有在晚上時 肚子餓了起來  老公就下去對面車站內買麥當當給我吃   真是好方便阿!
今天也讓腳好好休息  明天到比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