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號早上從威尼斯離開  票是我們前一天到車站買的
威尼斯到佛羅倫斯 EURO STAR 44.4歐
雖說要前往下個目的了   總還是覺得很不捨~~~~~~我的相機



早餐是前一天在超級市場內買的麵包 和好喝的綜合果汁  
我都是買一大瓶後每天分裝在小瓶帶出去   胃很強的leo一早喝可樂
門上的大叔感覺很有誠意 所以我拿它當背景



終於  傷了很多天眼睛的leo 今天有小小的補救回來  
我對面坐了一個酷酷的正妹  所以就偷拍下來



到達 佛羅倫斯囉  ! 車站整個色調很有氣質  大廳上一排是佛羅倫斯一些歷史的圖片
一到車站 最重要的是分辨方向  我們還是去問了
拿了旅館住址給他看   我們的旅館就在右邊側門的馬路上喔
而左邊是大門  寫著USCITA 是出口的意思 



真是太方便了  這是我訂的最近車站的一間飯店
而且走出車站 這條路上正在建輕軌電車喔!! 以後來的人也太有福了吧
車站旁就有超級市場  嗚呼YAYA...........我最愛超級市場
而且附近還有餐廳 很方便呢 
看到招牌  就坐上電梯上去  是很古色古香的裝潢    而且完全隔絕外面的車水馬龍呢
裡面靜謐 又溫馨 的感覺



放完了行李 休息一下  leo竟提議先去原本明天要去的 the mall  我看你是按耐不住想血拼吧~~
今天天氣陰陰的  是也蠻適合shopping的     
到the mall 搭車的SITA車站   是出火車站大門右邊那條路上
到買票口說要到 the mall 售票員就知道了  
亞洲人最愛去了  所以售票員看是亞洲臉孔都會會心一笑是要去大開殺戒的
單程3.1歐 (失策沒買來回  可能害怕像去卡布里島那樣....時間被訂死了)
我們要去的就是AREZZO 這個地方  

車程1個多小時 路途真是從市區到郊區 還到山區  令人真是覺得很神奇 
shopping mall為什麼要開到山裡來 ....... 

 

車子停在mall外面的大馬路   全車的目的地都是一樣的  所以不怕不知道路  就跟著走
我們今天的決定真是對的  坐在車上已經飄起了雨    好有逛街的fu 阿~ 



到的時候1點多   我們決定去裡面的餐廳吃中餐
連裡面都很有精品氣氛咧  牆上放著fashion show 時髦的秀場音樂  帥氣的吧台
這裡要先到櫃檯結帳點餐  給你一張單  再到出菜櫃檯拿餐 



PIZZA 或 SALAD 都可以讓你自己選要吃哪種的  沙拉的醬要自己到醬料區加
這裡可沒有千島. 優格醬     統一隻有橄欖油 油醋  .....大大小小瓶子不知道要怎樣加
雖然隨便亂加了  也還蠻好吃的呢!



第一間逛的是burberry   裡面還不錯 商品品項蠻多的 價錢也蠻低  不過包的款式不多
看中一個樸實點的包 (裡面很多誇張不實用的包)  5000多  真是太划算了!
leo 竟買了把傘而已  太難得了!  
第2間殺到GUCCI  稍微晃過後我們決定先出來逛別的再決定 
結果這邊其他的牌子就還好  沒啥衝動 後來再到GUCCI 還被 黑人壯漢前門認出來 說SEE U AGAIN
這次會買了啦!!哈  
買了一個給媽咪的包  手上的大包小包都是幫別人買的東西    真是難為了leo 



據leo的經驗  the mall算是被打槍了   因為他說美國的比這邊好逛上10幾倍
我想是因為他都沒有買到自己的東西進而憤憤不平的關係也有.....

不過若是GUCCI的愛好者來 應該會比較心滿意足  其他的牌子真是SOSO
因為想說這邊應該會有賣票回去 所以我們只買了單程票

結果 錯了 !!! 看這邊哪裡會有賣票  大馬路上就只有個亭子公車牌  來程的人也大概同這個時間要回去
所以我們只好想說公車上還可以買票



回程的告示   竟然還有日文  中文也應該增加一下吧    台灣人貢獻的也不少吧 我想  
這邊的車也不知道會不會準時   但錯過可就要再等到 7:30
所以我們4點多就在這等了    搭了5:10的回去 
到車上跟司機買票果然就比較貴 4 歐


這時住在車站旁邊就發揮了很大的功效  
我們的飯店是在車站左邊 所以從SITA車站出來就從右邊的馬路走到左邊   先回去放戰利品    
要回旅館之前再到前面的超級市場採買 真是方便極了!

  

因為旅館有早餐   所以我們都買零食和水果  念念不忘的大草莓    (我在巴黎的好回憶...)
還有燉飯   (回台灣煮後還覺得挺失敗的...是我的關係嗎??) 
最最特別的是 ..........右邊那瓶    我以為是葡萄汁  結果  它.......竟然是白葡萄酒啦!!!!!!
怎麼用利樂包的造形啦!! 我喝了半杯之後 他就留在旅館的冰箱內了
義大利人太豪邁了  喝酒竟然可以像喝果汁一樣

還有一個特別的東西  是Nutella 那個巧克力棒  
(推~~~這個牌子味道就是金莎巧克力的味道  歐洲的鬆餅巧克力口味都是用這牌子)
他開起來另一半竟然是果汁耶  
讓人可以一邊吃巧克力棒還有果汁配  真是太貼心的商品了



正當我在新奇這些零食時  leo 在整理所有的戰利品 
嘟嚷著他的傘....奇怪 說雨傘怎麼那麼難開 用盡各種姿勢 最後使盡蠻力 打開了 卻合不起來
我後來也覺得怎麼可能  人家可是BURBERRY耶  怎會出一支很難使用的傘
仔細研究  人家是自動傘啦  ! 手把搞了一個非常不明顯的按鈕 
你看看 ~~就這樣用蠻力搞壞了他唯一的戰利品               
哈哈 ! 悲情的leo........................



旅館摸了一下之後  也已經7點  於是決定先到附近這區晃晃
車站前面就是新聖母瑪利亞教堂 車站看到的是背面    正面在另一邊  前面是一個廣場
 也是市民休憩的好地方



廣場最前面轉角有間冰淇淋店 好吃喔~~~leo連2天報到



右邊巷子走進去 有一間 '"新聖母瑪利亞香料藥草藥房""
是世界上保養品的始祖品牌喔 有快400年的歷史   台灣也有代理只是價格非常貴
不過那天去蠻晚的  應該關門了   

後來繼續漫步在這區 走到河邊  太陽下山的景色映在亞諾河上 好美



河上夕陽的那面是粉彩色      另一面還是淺藍色    同一座橋上欣賞2種景色 
下下座橋就是老橋  也是明天要走到的地方  看來佛羅倫斯真的不大



河岸邊也有很多老建築 但卻不知道是什麼  
這就是老城市無時無刻讓你沉浸在其中的魅力 
這樣的漫步 很棒 !!   在我腦海中多了   人潮擁擠的景點之外    一個文化城市的印象 



  
                                                                   leo創新的黑白照  那種車我也很想要 ..................

要回到旅館之前 會經過的一家平價意大利麵店  裡面的裝潢很可愛 




我點了蘑菇蛋黃奶油麵 leo點了海鮮麵 
他們那通常都沒什麼醬汁  我吃到最後也快吞不下去 因為太乾 又很奶....
leo 通常都是點海鮮麵 很少踩到地雷  番茄讓麵很清爽 淡菜還蠻多的  超值!

  

今天的行程因為旅館的好地點  讓人覺得很輕鬆
肚子滿足的走幾步路  就到旅館
晚上這區人也變得很少了   加上旅館的大窗戶隔音效果超級好   感覺不到住在車站旁的喧囂
讓我們佛羅倫斯的第一晚 覺得太幸福了!!
明天 GOGO 翡冷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