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號傍晚就到達聖路西亞車站
火車是像過了海一樣 到達本島
一出車站的景像是真的很有趣
因為階梯 走下來 約一個大馬路寬的距離 前面就是大運河
船隻 代替了車水馬龍的景象 在運河上頻繁的來往

我們因為想著拉行李在此的不便
當初訂的旅館就在和車站同一邊的幾百公尺內
所以我們到達時還不需坐到船  省下了一開始就要買船票的錢
走出車站 向左直走 過一座橋

一直是很熱鬧的街  路上一路也很多的旅館
因為有了在米蘭不知什麼東西遮眼的情況下
我們這次找路格外注意
因為威尼斯也是著名迷路之地阿
還好  旅館還算好找  雖然是在小路進去的小巷中
老闆見到我們十分熱情  還看到我戴羅密歐和茱麗葉的帽子  跟我們聊起了維洛納來
房間十分小巧  沒附早餐  因為這裡是物價昂貴的威尼斯 所以我們早有心理準備的 
放完行李就出門開始威尼斯初體驗啦~



旅館走出來 被轉角一間包包店吸引 於是走進去逛逛
發現 價錢竟不是我想的那麼貴呢 而且款式每個都是既流行顏色又獨特  
售貨小姐是亞洲面孔  跟我們用中文介紹了起來  真是親切
我在那裏於是淪陷    買了3個包包   (比一個名牌包還便宜啦....而且都是真皮)
在威尼斯 2.3步路就有包包店  還真奇怪全是中國人在顧店的喔  

之後去覓食去  但我不禁又抱怨了一下  義大利路邊的食物真是很boring
不是PIZZA 就是 麵包夾火腿  
我們還是買了2分三明治   就很隨興坐到河邊野餐  吃完後再晃一下 也差不多天暗 回飯店囉

5/14

今天一早 就出發到聖馬可廣場去了
其實旅館走出來就有碼頭
但因為一早就想徒步走走看
去年到過有北方威尼斯之稱的布魯日
所以 一直走著都有讓我回憶起布魯日   小橋 流水 民家.....
只是威尼斯 感覺更稠密  街道更小 到處都是觀光客



走到了大運河邊   繁華 薈萃的感覺就是布魯日所沒有的
來來往往的船隻 準備要上工的貢多拉船夫 
在平地生活的我們  很難想像這是他們每一天的生活    迎接接踵而來的觀光客  
其實大航海時代 威尼斯商人的生意頭腦就是流傳到現代 
才造就今日觀光客趨之若鶩的威尼斯吧 (島上很多是搶錢來的....)





利雅德橋一帶附近相當熱鬧    我們在此才買到了我們今天的早餐 
聖馬可廣場跟我們旅館是屬於在同一個島 
所以不用過河 只要抓到大概的方向 跟著人多的地方走 注意牆上的指示 是不會迷路的
但是若走到人漸少的街上  或越走越小巷  那很可能就會走到死巷






我們一直沿著大運河邊走  到了某一座橋  就可以遠遠看到 也是著名地標之一的 健康的聖母教堂
因為教堂就佇立在另一邊島上的最角落 
因為目的地是聖馬可廣場 於是就在學院木橋上拍了拍遠照 
繼續走著 看到這面建築物的後面 走過小街道 就是聖馬可了



早上一到 還沒有很多觀光客
我們享受到一陣子的寧靜片刻
但是時間愈近中午  觀光客幾乎是一船一船到




  

在炙熱的大太陽下  擠滿人的聖馬可廣場上  我們只想趕快先遠離
於是  決定先到 離島的布拉諾及慕拉諾島上
一直到現在才 買了我們的船票  不愧是物價超高的威尼斯  看到船票價就令人咋舌阿
還好我們撐到第2天中午才買 可以買12小時就好   一個人16歐

遠遠望去  很沒有feel 但很有現代感 的嘆息橋  
(義大利旅遊的風險就是很有可能碰到隨時在整修的古蹟)

  


面對著聖馬可廣場前的海  彷彿因為這是明信片必拍的一景   貢多拉船排排停好 
讓遊客留下最經典的威尼斯一景




坐上前往離島的42號船  聖馬可站是威尼斯最熱絡的一站  大大小小船隻在這往來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在海上  有海燈  跟路燈一樣的作用 在海上形成海路   船隻會在海路上行駛   



途中經過一小島  是墓園島 因為威尼斯本島上的土地已經相當珍貴
所以他們把墓集中在離島上  我們對墓園也不太有興趣 所以也沒下船  

先到的慕拉諾 是男人島 也是 玻璃島  
島上有一家玻璃工廠可以讓人參觀  直接就可以看到工人在工作的情形
還欣賞到很多美麗的玻璃製品

到處都有藝術品佇立在街上    離島的氣息 真是悠閒  大力推薦 ~~
 

  

慕拉諾島 就有船直接到另一個離島 布拉諾島  另一個名稱是女人島 也是蕾絲島
這個島的名氣就愈大了  因為島上繽紛彩色的房子  讓觀光客手上相機停不下來
我也是~~~~~~只是  充滿我彩色記憶的相機與我的悔恨留在威尼斯


 

這張是唯一在布拉諾島留下的合影
遠方有一座斜塔 它真的也是斜的 斜塔所在就是島上熱鬧的商店街區
河道旁有很多露天餐座  在這吃飯真是一大享受  我們的中餐也在這裡度過
用餐途中 還有一位街頭藝人  彈著吉他就在餐座前面對我們這觀光客唱歌
不知是氣氛迷幻了我的腦力   還是我心情大悅  唱完我竟然丟了4歐給他
後來想想 ~我怎麼那麼凱阿~~~~



好幾百張的美麗照片  宛如童話世界的小島印象  就這樣永存在我記憶中 無法記錄在這分享
於是 去找了網路上別人的遊記 借一下照片來安慰一下~~



在離島度過了半天   我們回到本島  選擇最近的站下船   沒有再費時繞了一大圈回聖馬可
然後走到火車站搭每站停的1號船   為的是行駛在大運河中 看看大運河邊的每一個景點
只是好多景點時在都太像了  房子也是一般老舊  所以也分不太清




這棟叫做  黃金宮  但是已經沒有黃金在上面了   坐在船上看著這一棟棟的建築物  
會想像著百年前威尼斯的繁光榮景  腦中有浮現  希斯萊傑  演的一部 濃情威尼斯 Casanova 
來到真正的威尼斯  就有種很迷幻的感覺~~~



下船後 又來到學院木橋拍照啦!!    下午就不是背光   可以來張和健康的聖母教堂 合照

  

要走到聖馬可廣場的路上  看到一個小運河中的一個貢多拉站  是塞船的狀態呢!



即將來到 慘案發生的現場了...................................聖馬可廣場 
到這邊的時候  好死不死想上廁所  想說只好花個錢解放一下
來到聖馬可廣場上的公廁     我的媽阿 要1.5歐 坑人喔!!!!   我想這是全義大利最貴的廁所
進去一點都不乾淨  而且走到最裡面  竟然還被打掃人員制止說關門了
什麼!!!!  大爺我花錢還上不了廁所 
這已經是令我怨恨事一樁


看到SWATCH的廣告  好可愛阿!主角是貢多拉船夫   還讓我心情平復一些  then...........



已經7點多了  還在這邊流連就是因為想等夜景
只是港邊風真的大  吹起來令人覺得冷意直起
所以我們到總督宮下的 算是騎樓吧....的石椅坐下
拿出我中餐吃剩下的漢堡  來嗑一下
想不到我就是有了漢堡忘了相機的人......
一直到我們決定先回飯店再晚點出來  上了船之後  要再拿出相機 拍照
袋子挖了很久 竟然 都沒有  晴天霹靂~~~~~~相機咧
等我清理我的思緒  想到應該是在石椅那邊落了   此時船一直的往前開去了
LEO 鐵口直斷的說不可能找回來了  
我著急的並不是新買的10000多塊 廣角好拍 顏色也銳利清晰 的最新機種的PANASONIC DMC-FX48 
(好像也是挺在意.....因為它真的很讚....)
 而是我今天一整天  在小島上的照片阿~~~~~我的夢幻小島~~~~~
一下子腦中真的會閃過很多  但是是一直閃過的還是 ...................我 我 怎麼會把相機落了~~~~~ 

  

在我苦苦哀求leo下 (雖然他心裡想著我這天真的孩子......)  但是老天可能還會有一絲機會  我希望著...
我們下了船  坐了回頭船 回去廣場  leo 下船用衝的回去看   我也跑著跟在後面  
   果然 我這天真的孩子 .........這裡是聖馬可廣場耶 ! 是扒手橫行的義大利耶!  
雖然現在遊客很少了   但是 IT'S  gone ....................

最後在這 留下這張我悔恨交加的聖馬可夜景照  我還是拍到了夜景  但是  代價可真大!!!!!
雖然很美   但    有感覺到這張照片帶著一股怨氣嗎..............shit



回旅館的途中  夜景真的很美 
但是  我情緒久久還不能平復  雖然逝者已矣.......................我還是會節哀順變
心裡還是很想咒罵自己  放鬆到腦不知道在哪     拜託!!!我的細心   不要離我遠去




歷經 一個不平靜的夜晚  沒有掛著淚痕  我還是睡得很好  我這個人是還想得開啦.............
隔天  按照原本預定的行程  一早要離開威尼斯了 
此時的心情  真的是有些遺憾的....跟那天早上的天氣真是蠻呼應的  灰暗陰濛濛的
直到看到  海鷗成群在頭上飛  才有讓我開心的拍下這一刻
   



鬱卒的是我  老公怎麼也臉憂憂呢 !  ...............唉 相機是老公買單的!    對不起啦 ....honey  
(還好你威尼斯來夠了...是 ..我有些吃醋  第一次不是跟我    )

過了這個橋就到車站了       再見 ~~~威尼斯   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迷幻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