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拉行李到威尼斯的 路程中
要到  維洛納 進行半日遊啦

因為 旅館距離 車站一站距離  當我們昨天一天混熟米蘭後
看看 眼前的大馬路  遠遠的也看的到白色顯眼的車站
我們決定 不另外買單程地鐵票 就走過去吧

我們的republic站附近算是商業區  所以人行道很大 很好拉行李
也是到車站才買票  機器購票很方便 刷卡現金都可以  票價18歐

 
 

買了9:05分 坐1個半小時 就到維洛納  
一到車站呢  我們倆第一件事是找廁所  維洛納廁所算中價位 o.8歐  人很少又乾淨  
都解放完後呢   再去寄了行李
站內就有 i  可以拿地圖和介紹  我們看了tourbus 的介紹  感覺蠻適合我們
因為沒有研究這個城市   而我們停留的時間也很短  看了看價錢應該是8歐 很便宜阿  
就決定去坐   只不過出了車站因為所有公車都站前 也沒看到屬於tour bus的站牌
所以找了一下 還好他的車身太明顯  遠遠看到開過來就趕緊上車
15歐 .....什麼  奇怪了 簡介寫得應該是8歐阿 
反正也上車要坐了  這應該也不會坑人的吧     就15歐吧.....
車掌小姐蠻正的  其實我有很迅速的在leo買票時 拍下照片  
唉.......可惜了我 之後   在威尼斯發生的慘案......

算了   沒了相片  其實我也想不起來她長怎樣了    
車上有附耳機 可以聽景點介紹  不過  為什麼沒國語呢   真是小看了我們廣大的華語同胞
leo 又太懶  不願意啟動他的腦子幫我翻譯  我聽一定懂1句但錯過3句的  
當然練英文也不是這時候    於是我們就放空著兜風啦........



因為車站到市區有一段路   而tourbus 在每個是景點的地方都會停   24小時內可以隨上隨下  車子間隔1小時  
我們先選擇從頭坐到尾 全部看過一遍這個城市的概況後 在決定哪下車
 


古代舊有的城牆城堡都保留的很好
讓人覺得這裡有被這些城牆和河流  圍住的時代感


今天是陰天 風很涼 ( 所以我才坐在上面  不然大太陽我會躲到車子裡的)
所以可能這幾天下過雨 河水非常湍急 車子開到很邊邊時往下看還蠻害怕的





他們的路燈都是這樣被吊在上面



市區明顯人群聚集 也就是在競技場 現今是圓形劇場 上 的布拉廣場



每年吸引人潮的夏季歌劇節 已經緊鑼密鼓在準備了

 

我們在市區下車 也已經中午了
所以 選了在廣場上一家餐廳
這家是連鎖的餐館吧 小河馬的logo  他們宣傳很出奇制勝喔
有人點了冰淇淋  上面竟然插了超長的吸管  真顯目阿
還有在路邊發起有他們logo 的紙皇冠  畢業旅行的學生團大家都來搶  我也厚臉皮的過去要了一個
 餐點也還OK  餐前一定會有麵包 還有很常見的餅乾棒  
他們較便宜的義大利麵不會有料  ...不過麵條好吃

 



哈 哈 我的皇冠 與圓形劇場  以前也是競技場喔 歷史比羅馬的更早呢 



裡面正為了夏季歌劇節 正如火如荼在搭舞台 設座位 
不愧是新舊融合的最佳成功典範  讓古老建築也能讓我們現代完美使用
還是有點討厭說  讓我們沒看到他原始的感覺  工程中的劇場並不美
不過想想在這看歌劇實在太棒了
露天的星空   夏夜晚風徐徐  古建築的氣氛  距離舞台適中  燈光音響在這環繞的圓形劇場  
難怪每年吸引全世界觀光客一湧而來 



走在迴廊納氣氛是不是很歷史     裝上紅布簾現在充滿著演藝廳的感覺
阿依達 是每年必演的曲目  因為背景 可以完美呈現劇中氣氛 在這演是在適合不過啦

  

廣場  圓形劇場旁邊  有街道進去舊城區




2旁也都是好逛的店 
一直會走到 有歷史的蔬菜廣場
看到廣場旁的房子 就感覺得到很有歷史 
斑駁的外牆 似乎有故意不翻新讓整個廣場很有古羅馬帝國保留到現在的原始風貌

  

廣場上有市集
現在大概都是給觀光客逛的
有市集的廣場最有feel了 
  (leo手機起霧了  所以照片相當有朦朧感.....為什麼會用手機拍呢 .... 又想起了我的傷心事了)


 
正妹在南義大利  我們真是很少遇見  leo自稱他的眼睛已經被傷害了不少
所以 在這邊看到幾個不賴的外國妹  自然也逃不過leo的鏡頭
我就知道重點不在那個亭...........



當我還在思考後面拱廊的建築   並按下快門
這位稱不上帥哥的男子 是自己走進我的鏡頭滴...... 
為什麼有這種建築呢
我可以從自己家3樓  走過去別人家3樓嗎????真是令我太好奇了
廣場北邊 有一個很像是威尼斯的飛天小雄獅 
那是因為維洛納曾經臣服於威尼斯共和國

  

面對小雄師往右邊走    茱麗葉之家就到了
很明顯的一處民宅外面都是人
這是著名的外牆  寫滿了塗鴉 想當初是戀人們在這留下愛的證明  
現在整個牆滿滿都是 裡面還有一個廊洞  到天花板都是 (好厲害不知怎麼寫的...)
現在則創造出一番前衛的藝術感
廊洞內的2旁 其實都是貼上紙的  讓大眾可以盡情塗鴉   沒貼到紙的部分 是不能畫的   
度蜜月來的我們當然要在這愛情聖地留下痕跡啦(  但是我的塗鴉呢  只有影片可以看了.... )

 

在這邊等到沒人其實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前一刻 茱麗葉才剛被一群人輪過一次 ... 現場是真的有被強的感覺
我們等到畢業旅行的學生一走
像這樣 靜靜的  充滿浪漫想像的陽台 和茱麗葉的雕像 在一旁 真的是挺美 

  

羅密歐他家沒開放  好像也沒有人care  還是茱麗葉她胸部名氣大阿

結束了茱麗葉之家  因為我們在車站已經先買好車票
所以看看時間差不多結束我們半日遊
走回去時本來陰陰的天氣果然下起毛毛雨
還好一陣子而已   保佑威尼斯給我們好天氣阿

搭乘 5點半 火車 就離開維洛納  前往威尼斯啦
約1個小時   票價19.2歐


當時的旅程  一切完美~~~~so far so good

一直到威尼斯丟相機事件   讓我之後心裡蒙上一層陰影
話說 在塗鴉牆  這邊我本來拍了我很得意的照片   還有我們的塗鴉.......
現在只能賦予 明年2月要前往義大利的小龔兒 這個重要任務
記得 幫我拍回我們的塗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