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到自然醒  一早起來 不太妙 我的喉嚨怪怪的
不知是 從海邊到比較內陸城市  一覺起來就是覺得很乾
還是冰真的吃太多

昨天 先到已經把米蘭大教堂外面混熟了   
今日要前進內部啦     
可能是一早  沒有什麼人( 還是大家來米蘭都是來血拼的阿)
整個氛圍顯的更靜謐  教堂內部並不像它的外表那麼華麗  同樣是一份莊嚴安詳的感覺
我好喜歡陽光由高處的窗戶灑進教堂  看起來好神聖
同樣吸引人的還有發亮的花窗  
當然要論 震攝人的程度  我覺得還是巴黎聖母院 略勝一籌 

  

原來阿    他的看頭是在頂部呢!!
上去教堂頂 可以選擇走樓梯或坐電梯  
我們咧選擇   坐電梯   爬樓梯呢 本人已經在聖母院試過了  實在蠻累的
而且基於是一大早  想保留一點體力  
在這麼老的建築內坐電梯其實是蠻妙的事 
電梯要走出教堂  另外入口搭    電梯很小大概只能擠4個人
我們上去同樣是很沒人的情況



我上去禁不住很興奮的尖叫
我們在廣場舉頭仰望的尖塔 就很近的在眼前 
那個尖尖堆疊  精細雕刻的石頭  環繞在身旁  讓人有置身在另外一個國度的感覺
(可能是童話故事  遠的要命王國裡 尖的要死城堡那種感覺.......)
而且我們是可以直接踩在屋頂上  而不是只有環繞的小陽台
因為上面沒什麼人的原因   讓我們在上面又模仿起他們的雕像  不好意思呢..
(我說義大利的雕像們  你們個個實在太傳神也太有趣了 ....整個旅程為我們帶來很多的樂趣)

                                                         
        

 我逼LEO也要學一個   這個pose在蘇連多也見過


後來 有日本團上來了  聽到有小姐一直喊   蘇過咦~~蘇過咦~~~~~
本來想說繞完這一層  沒看到廣場那面阿    心存疑惑時  突然看到還有樓梯上去
YAYA~~ 還有最上面  我要看廣場 
樓梯一樣是中間被踩得有點凹陷   leo開了攝影紀錄  我們上了米蘭大教堂最頂喔
還好上去之時有一堆遊客下來  我們上去的時候上面根本沒人咧 
還有一位小妞在這邊看書    好有個閒情逸致阿  地點真是特別 
在之前 我還想說忘記了搭電梯是多少費用   
正當我溫習了一下  我們的攝影記錄   我的感言  就是 ~~ 8 歐值得!!! 
哈哈  原來我當時的心情就是讓我覺得 8 歐值得的呢
另外一句 比較不雅的呢   竟然也被錄了起來   ......
(基於我想完整記錄我的心情   我還是  害羞的寫出來)
接下來那句   我說 ~~哇   我的尿意全失  (當時我正想上廁所咧...)

另記:  去年到巴黎 在凡爾賽宮憋了一整天的尿  到了巴黎鐵塔 還是找不到廁所
            但是上了鐵塔後   竟然忘記想上廁所這回事  





原來   登上雄偉建築物的頂  有這麼神奇的神力  對我!!!!   



離開大教堂後  還是到拱廊內 納涼一下   雖然離中餐還有些時間
但是想要享受一下   相同價錢 卻有  豪華氣氛  拱廊內的麥當當    點了個餐share 
也看到了 拱廊中央馬賽克地磚   分別代表四個城市: 十字(米蘭)  母狼餵養雙胞胎(羅馬)  花朵(佛羅倫斯) (杜林) 
傳說只要踩在牛的小雞雞上順時針旋轉三圈就可以招來好運
我沒有轉  只是放在上面拍照啦!!  因為它的洞真的很深   不忍再摧殘它了

  

 下個行程  是要去  雖然沒預約  最後的晚餐  也要去外拍的 感恩的聖母教堂
 當我們做紅線在 CADORNA 站出來時
第一眼看到的是 一堵大城牆  
原來是  史豐哲斯可城堡   是米蘭文藝復興時期公爵住的城堡
我們就先走過去晃晃囉
因為還算在市區中  現在算是 市民運動漫步休憩的好場所








走馬看花一番後  我們還是要去感恩的的聖母教堂啦
雖然看地圖是在附近 但是太靠穩的我  想說跟著遊客走就沒錯  還是迷路了一下
還好即時看到街上的指示標  找路時可是要隨時睜大眼  他們對於這類熱門的觀光景點還是都有很清楚的標示

只是來這兒  又是來個外拍囉 
因為大名鼎鼎的 最後的晚餐  就在裡面   要預約才能進去的
還好我不是宗教迷 也不是藝術系或熱衷歷史  所以不會很遺憾啦!
不過這個紅磚外觀的教堂   若不是最後得晚餐在這  應該也是普通有歷史的教堂而已吧 !
 


此時正當是 午後最熱的時候  
我們的計畫呢是去找一間旅遊書上介紹的OUTLET 
不過 也成了我們   放鬆休息搭電車漫遊米蘭  的開始啦
米蘭的路面電車蠻多的   坐上去既可以休息 又可以看看城市景觀
因為有PASS  所以我們很隨意坐來坐去     尤其我們愛挑那種很老的坐  好有FEEL的阿
上面是木頭椅  連乘客都很有年紀

旅遊書上的站名  竟然在同一路上有好幾站  那到底是哪站...?
而且坐上去之後  要很注意看每站的站牌
後來竟然 我們漸漸遠離市區  到了CHINA TOWN  還看到了在歐洲之星上 黑人媽媽問我的COMO
真刺激   不知道在哪  哈....
突然看到應該是的站  衝下車後  看了看附近不像會是有OUTLET的感覺 
唉~ 放棄   真是讓我們省了一個花錢的機會     
於是又搭了電車回去  還好很頻繁  沒有等太久  

  


後來坐回去我們就決定看看哪裡熱鬧就下車
下了這站 竟然就在 史豐哲斯可城堡  和  大教堂 中間一個廣場  但丁路上
往2邊看都看的到這2個建築物阿    原來  這區精華地帶  真的不大
因為找不到那間OUTLET   又在這邊逛到了一間地鐵站裡的小OUTLET後    有點灰心 
我竟然沒在時尚之都好好血拼~~~~      (LEO 自己也質疑了他自己起來)



於是我們決定  要走到昨天還沒逛到的  精品區四合院   
其實是4條路 圍起來的地段 都是名牌店  所以我叫精品四合院  
不過  這邊的精品巷 我覺得沒有比巴黎的蒙田大道精彩  櫥窗也沒特別吸引人
以至於我沒拍下任何照片咧~~~ 也沒買下任何戰利品    哀~~

可能因為這樣   今天後來士氣不太高漲   我們非常早的回飯店    
也因為我開始感覺身體微恙了    要趕緊休息一下
所以再回到 艾曼紐大道  我們吃了一家連鎖PIZZA店當晚餐  今天天都還沒黑就回飯店了




後記:
**那天的得意戰利品是 ~~ 繼在巴黎聖心堂藥局買到 超好喝  泡水維他命C 之後
義大利的也很好喝喔!!  有買存貨帶回台灣了  加入水後 很像微氣泡的汽水  好喝!!
**坐電車晃米蘭很舒服      非常推薦來米蘭一定要坐這老電車
**不逛街的人  米蘭真的可以縮減一下天數  不然可能會很無聊
**米蘭好乾喔  那天回去 我跟LEO都洗了衣服晾在房間一晚想測試一下
   結果隔天都乾了耶  (哇  天知道第一天吸了我多少水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