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在陽台 再好好望一下蘇連多港邊這個美景
吃了我們無人打擾之早餐  只有我們一桌 
我們樂的 可以在餐廳拍照道別一下
吃完  櫃檯告訴我們  司機已經在外面等囉

拉行李到外面時 餐廳老闆也在外面  又跟我們再度  摳尼機挖  了
寒暄了一下要我們回日本時 好好介紹他們旅館 餐廳
實在太熱情  我們沒有機會跟他解釋  我們是台灣人阿~~~~~
就這樣離開時留下這個美麗的謊言

 

這次 的住宿堪稱豪華又輕鬆   因為都是TAXI接送 
因為昨天我們也問過櫃檯  說最早的公車是幾點  但他也說可能....是不一定準時的..
我想還不一定有開來吧  整個很隨性
但我們可不能錯過  9點多的歐洲之星
蘇連多還要搭私鐵到拿坡裡  私鐵整個情況也是很隨性的
所以我們不敢太掉以輕心

到了 車站  私鐵的班次算是多  
這麼早的車 都是搭載一些 往返這中間上班族或上學學生
所以車子早在那邊等  ( 呼....還好 ...)

到拿坡裡車站  走出私鐵車站   還好沒有像羅馬車站那麼大
大部分的人都站在前面等著看電子看版   看看月台是哪一個  
不然先去看有全部時刻和車次的公佈欄也是一樣  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動

等著火車時....我又利用了LEO了.......    



可能是整個月台沒有亞洲面孔的觀光客 (我們在南意真是沒遇到  除了在藍洞 )
就有一位男子 看似車站工作人員  (其實是他一直假裝讓他看起來是)
就來關切我們 (看起來是挺親切也很隨意問一下那樣 )  問我們是什麼車 
LEO把車票秀給他看  然後他表示說沒錯就是這班了  還指了一下我們站的位置  就是在這等就好了
剛開始還覺得 哇 LEO這麼有老人家緣  叔叔都會主動來關心一下 (其實他自己也很得意...)
接著  時間愈近時 他又拍了一下LEO肩膀說  快到囉        那時我已經覺得怪怪了......
誰知 一時間令我們觀光客髮指的行徑出現了
火車緩緩到站時  大叔  竟然轉身拉著我們行李  用很快速的腳步往後走 
一邊講著話  其實我聽不清楚  因為要快速跟上去
然後LEO馬上反應起來了  說 他要小費
我就想麻~~~~哪有那麼熱絡的人阿
大叔果然有訓練過   拉行李跑著的速度很快  我們都用小跑步才跟得上
而且  心裡想  那時還叫我們在那邊等  是怎樣  夠遠喔.....
到了我們車廂 
另外一位大叔  在車廂門口要接應他了  
即使我們說著  我們要自己拿行李上車  也過去要拉回來
但是他們根本不理你   就很熟練的把我們行李搬上車
LEO要我先去找到位置做好  他來應付
可能拿個 零錢要給他  誰知  拉行李大叔要5歐  
LEO不理他了  到座位坐好   搬行李大叔竟然跟來  說不行   要給他5歐
他自己也要5歐   .............
一番僵持下   我們也怕若不給他放在門口的行李會不會遭殃   就花了10歐了事啦!!!

在行前已經看到人家部落格在拿波裡遭遇被扒 或被跟蹤....
才不想在拿坡裡停留   誰知道來這裡轉車而以也遇上了 
看著旅遊書  寫著  "住著惡魔的喧囂天堂"  真是沒錯耶!!!!  這樣誰要去拿坡裡阿



9:54的車到達米蘭 也已經是 下午3點半了 
拿坡裡 到米蘭 算是從南義殺到北義  票價當然貴些 一人88歐
不過歐洲之星還算是舒服 
我旁邊坐著一位黑人媽媽  也是第一次到義大利  
一直很緊張的問我米蘭到了沒  還問了我怎樣到米蘭的一個地方COMO
奇怪  我看起來不像是觀光客嗎?

到了米蘭車站  實在很漂亮又很氣派喔
內部多了一份歐洲車站老建築之外的時尚感    以白色為主的整體建築

  
 
我們的飯店在距離火車站一站的地鐵距離 所以前去搭地鐵
買了2日卷 地鐵票  5.5歐 (我們實在是運用的很淋漓盡致...)
republic 站是在很大的路口 
所以出了站  我們的方向感又亂了起來  尤其 我在大太陽下無法思考
即使我印了google map出來     我們還是在那邊路口繞了繞 
後來 走了一圈 回到我們之前來過有地圖的公車站牌前.....
正當我坐下休息時   LEO看到頭上竟然就有旅館的指示
就在前面那條巷子像右一直走就到了 ........不禁又懷疑起我們是被什麼遮到眼睛了



這是一間備受 LEO好評的 旅館       要受到LEO青睞 不外乎是  
*夠方便沒讓他走太多路  *夠安全讓他不擔心老婆安危 (是這樣吧...) 
*衛浴夠先進齊全   水龍頭水夠大衝起澡才爽快    *有電梯讓他不用搬老婆的大行李......以上具備
價錢還是我們旅程中最便宜的  1 晚 75 歐 ( 含自助式早餐 )

休息 下   就出門前往米蘭大教堂啦  
在歐洲很多景點都一樣  地鐵站走上來 就看到米蘭大教堂在眼前
雪白的建築物 在藍藍的天空下  讓我想到聖心堂 很美
尤其他獨特的尖頂  塑造出很哥德風味的磅礡氣勢



我的panasonic 廣角真是讚!!!!



左邊就是艾曼紐2世拱廊  
為人所熟知的就是  裡面是精品店聚落啦.....不過我覺得它是我的避暑絕佳之地
走在裡面看著美麗的櫥窗  偌大的迴廊  高聳的圓頂  就算沒要瞎拼  也是很有貴婦feel



 
在這裡LEO 也訴說著他的歷史   喔! 並不是艾曼紐的歷史 
而是他本人曾經在此戰過哪幾間店的風光歷史...(很難得  有老公比老婆還會買的)  
當然  在義大利買名牌是比較起來有便宜的    但我沒有那麼殺的氣魄  可以敗每一個2萬多的包.... 
所以在這邊我們也沒有戰利品囉 !!!  (LEO有受到我潛移默化的薰陶  近年來已經不殺了...)

走過艾曼紐  另一邊就是  史卡拉廣場 一邊是馬利諾宮  現今是市政府所在   中間雕像是達文西  
 

 旁邊這座很不起眼的建築物就是史卡拉劇院 
他的前身也是聖母教堂  不過現在可是米蘭最重要的歌劇院
(奇怪 我們那天怎沒想說要去看歌劇 ....)



每日一吃冰淇淋又來囉  !! 
2球的口味  下面是LEO的咖啡口味 上面是我的紅莓口味  (2個放一起其實是很怪的一件事..) 
他們咖啡味真的很濃  我的又酸又甜 真好吃 
而且我發現他們的冰淇淋綿密到   其實在大太陽下吃著   溶化速度比我們一般的慢呢



附近一帶商店林立  好逛街的區
忽然走到法拉利旗艦店  這是男人的夢幻之店吧
LEO 在裡面 喚起了他的血拼慾望  不過是專心挑給弟弟的禮物
地下室有台實大的模型賽車   看到了有人在裡面拍照起來  所以我們也問了小姐 
買2個item就可以要求坐進去拍照  當然會買到阿~~

  

逛完了街  就在艾曼紐大道上  可以望著米蘭大教堂的屁股  選了家餐廳戶外座吃飯
LEO 點了他一貫的招牌菜 海鮮義大利麵 我呢 當然來嘗嘗米蘭的招牌  米蘭燴飯
 味道都相當濃郁 好吃  但我的吃到最後太膩了 沒吃完 .....
本來還只點水喝   但中途還看到隔壁桌點一種檸檬茶  味道跟我們雀巢檸檬紅茶很像
至此在之後的餐中  這茶也加入我們的飲料選單中了 

        
  



吃完剛好拍夜景 這時已經9點了  天空是我最愛的寶藍色  不過時間非常短  會一下就天黑
天使與魔鬼  在義大利都有很大的宣傳   這海報掛在上面感覺更增添一點藝術感呢


 


  


商店都關門了 但是櫥窗都亮著 而且每一個都很有特色 讓人忍不注一直走下去

  
  

米蘭的第一天 在這區就混到10點多才回飯店 

 明天還留了一個整天呢 ~~真的好像太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