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令人留戀的卡布裡呀
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
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
我始終也未能忘懷你
我倆曾在泉水旁邊
快樂歌唱並遊戲
薔薇花在山腳爭豔
聽那杜鵑枝頭亂啼
過去的事像雲煙已無蹤跡
我不知道如今你在哪裡
我幾時能再回到卡布裡呀!
再回到卡布裡來看你!


我從 計畫著義大利行 就一直哼著這首歌
直到 我真的要到卡布裡了~~

因為住在港口邊 
所以那天很悠閒的在很有希臘風情的餐廳享受完飯店早餐後
就步行到 售票口買船票  看著時間表  哇...5分鐘後剛好一班
跟著前一對也剛買完票的情侶   在碼頭狂奔
還好 看到旅行團阿公阿嬤  還在上船 
才能拍個幾張照在美麗的蘇連多碼頭

因為省麻煩 我們買了來回票 
但是票上卻有打上時間3點半  以至於後來我們很早的回到蘇連多  遺憾阿~~
我們的船是專門往返載遊客的船  比較多班次 
 票價是13.5歐   也漲價了!  有另一種貨輪比較便宜 


船上很多遊客 都捨不得坐進去船艙
我們也想在這看著美麗的地中海
終於看到 島的一嶼   大家就都拿起相機猛拍

  

愈近港口 天空和海水相映著藍  白色房子聚落在港邊  船隻沿著岸邊長長排著
真是殺記憶體的好景色





下船後就趕緊穿越過阿公阿嬤團
不過當我們在港邊盡興的拍起照來 阿公阿嬤也都消失不見了

  


今天是個 隨性的一天  沒有任何地圖在身上 
只憑著我看過人家部落格遊記 的印象 
不過這真不是個好現象 
港邊這個地圖  與我的印象的地圖 是相反的
所以我那天一直 是 在方向錯亂的情況下   亂晃  



島上有2個熱鬧的市區  卡布裡 和  安娜卡布裡 (圖右)
可以坐公車和纜車 上去卡布裡市區 
我們當然選坐纜車囉   每一趟的票價都是1.4歐
卡布裡 市區是在山腰的位置 
上面風景真是心曠神怡  海天真是一色了





廣場上就都是遊客了   不過四周小巷分支開來
所以  遊客一下就都散了  我們到的時間還算早 店就都還沒開 逛街區也比較沒人
我們才能在靜謐的小巷小店中慢晃
                                                                                         這麼美 ferragamo 的店~~~~
  

每一家店都好有卡布裡風味  精緻小巧 
熱鬧的小街上 還會有更小的巷子   裡面也會有餐廳和小店
義大利各名牌這兒都有店喔

  



這區悠閒的晃完後
我想就要去我印象中  有暸望台 可以看整個島 和大海的地方
走到廣場另一方向 就是搭公車的地方



不過 可能要罰我沒做功課 
有3個目的地  我選了第2個 (因為牌子上圖看起來很像 ....)
上了車後  咦.....車子怎麼往下開呢
去~~我押錯了
我們來到了小碼頭  是島的另外一面


這兒除了可以坐船出海 應該是唯一的海灘 可以做日光浴
如果你沒有要出海   也沒有要做日光浴   那就是拍一下這2顆也是景點的奇巖
除此之外就沒了.....同車的也是幾個老人家  應該也是坐錯車 
隨處拍完照   和老伯們  我們就坐回廣場了

  

不氣餒  回到廣場  想著我要去瞭望台
這時突然想到 入口一的 安娜卡布裡   心裡想應該是從那邊了
就再上了第一號車
到了安娜卡布裡   發現同車有2個日本遊客  心裡不禁歡喜了起來
我超相信日本人的阿.............
可能我自己洗腦以為我聽得懂他們說話   還是打從心裡我就想跟隨他們
我就跟LEO說了  我覺得他們也是要去那裏耶
然後LEO 應該已經冒冷汗   的問我  是要去哪裡阿???
突然在停某一站的時候  在我還跟LEO討論之時 
日本情侶突然 衝到前面問司機然後下車了
我也趕緊  可能想假裝我們是一夥的   也拉著LEO下車 
之後  又上了另一部巴士

雖然  挺盲目的  但我心裡還是堅信著  我相信日本仔.......
然後   車又往下開了   ....................愛呦威...是要去哪裡

到了目的地  車上的人一轟而散  而我們還在搞清楚那邊是哪裡
往人群走下去
哇哇哇................是藍洞  是藍洞 !!!!!

 

雖然在來卡布裡前 我們沒有想說一定要來藍洞  因為又貴 又不一定可以進去
但是現在莫名其妙來到這邊
今天又是有開放的情形  當然是天意讓我們一定要體驗一下啦!

一般遊客都會在大碼頭搭大船來到藍洞口 (好像就要8.歐船票)
然後停在那等小船接駁再進藍洞 
我們呢  是直接走到藍洞口了  旁邊有小平台  大家在那邊排隊等小船
小船的船票和門票10.5歐(又漲了.之前9 歐..無所不漲...)
右邊那個有棚子的船就是我們要去付錢的地方
那天有幾艘大船就都是載滿日本人
我們可是近距離的就站在藍洞口看著每一艘船驚險的進出
終於.....輪到我們上陣啦!!



 

我們是跟3個義大利姊姊併船  這可是我們沾到好處的地方阿...
那天浪應該不算大  進去跟出來我們都還全程錄影   自己都驚嘆自己很強
(出洞全記錄放在相簿裡囉.........)

洞內是全暗的   用閃光燈就拍不出水的顏色變化
天然的藍光幻影從水底透出  是有種蠻迷幻的感覺
不少船夫在裡面就會唱著義大利歌謠  回音就在洞內迴盪

外記: 卡布裡島  算是2000多年前 提貝裡歐大帝的離島別宮  
           藍洞是大帝跟他的童男童女僕役們  玩樂兩性遊戲的地方 

 

我們真是賺到了  載我們那船夫跟姊姊們相談甚歡
偶爾也會用英文跟我們聊一下 介紹一下藍洞(因為要給小費的關係吧.....)
姊姊們輪流跟船夫一直合照之外  其中之一個還要求說她要劃劃看  讓我幫他們拍個照
船夫也想說不要冷落我們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還是因為小費的關係吧)
我們整個在裡面超久   其他船都出去又進來新的    我想我們船夫都不想出去咧 

  
 
出來之後還要給船夫小費  我們2人好像給了5.歐吧 
所以坐大船來藍洞的約要花費20歐. 我們做公車約15歐
而且我們覺得  因為大船來的觀光客必須要趕快消耗掉
所以他們在藍洞內停留時間並不長

結論是 ......相信日本人真是沒錯啦.....



可能是體驗完藍洞 整個很high  也就沖淡了我想去高點看view的念頭
坐回安娜卡布裡  也中午過後  肚子正需要填一下東西
而且我也完全不知道要如何去瞭望台.....就捨棄去了
(現在其實有點後悔.......)
在擠爆了遊客的安娜卡布裡  我們排隊搭車下山到卡布裡市區
回到港邊吃中餐
延著港邊整排都是餐廳
我們一下纜車口  鄰近旁邊的這家 活潑的服務生叔叔  很熱絡的拉攏我們
雖然又講起日語來.......但由於他的親切  就決定在這啦!
他們的餐廳大部分都有戶外座
我們點的千層麵  和  海鮮義大利麵  很好吃 
對於這個他們本國的平民餐點 每家都有一定的水準吧
這種路邊餐廳大概每個餐都12~15歐.飲料4歐.
在大太陽的外頭  躲進戶外座的傘下   
可以歇腳休息  又可欣賞美景跟來往的人群  我又愛意式餐點
真是享受的用餐時刻啦!




對於卡布裡  要離開時 還真是有點依依不捨
要去做船前  在紀念品店 翻起了介紹書  雖然這時想要再瞭解它已經來不及了
leo還是買了一本英文的旅遊書.....(好像之前就應該買吧....哈)
就當做紀念吧!

< 外記: 沒去到我想去的那個地方 叫做  MONTE SOLARO
          還可以做到 像滑雪坐上去頂點的那種Chair lift       憾~~~~~~>



回到蘇連多港口
一整個時間感覺很早...就還是到市區遛達吧



因為明天要離開就要搭公車 
所以想說今天就來先搭一次 看看時間需要多久
結果  一起苦等都沒有到市區的車....真是奇怪  
已經過了30幾分    一群阿桑們因為站的不耐煩 開始四處尋找可以坐的地方..
也有情侶也放棄決定用走的  
這時讓我們開始擔心  那個牌子上的時間完全是參考用
明天我們可是要趕歐洲之星的火車的阿
因為已經快1小時   我們決定放棄 明天還是叫taxi比較保險
走回飯店休息一下  也順便請櫃檯幫我們預約明天的車子
 我又趁機拍猛男了.....

稍作休息後  再次出發到市區

 每日一吃 冰淇淋 還是到昨天那家
這次知道叫5歐的就好  大小吃起來剛好呢

夏天白天真是太長   義大利大道  被我們逛爛了 卻還不天黑...
此時我們決定走不同路回港口 走這條主要到港口的馬路(之前都是走捷徑階梯)


在廣場上由左邊階梯走下去   
好高好可怕阿..... 崖壁上還有窗戶??
真是奇妙的地理構造   走在崖壁中還有沁涼的感覺.....


走回港口 想等夕陽   想起在部落格中看過人家一個景是在高處可以看夕陽
(我想今天在卡布裡沒走到高點是我心頭遺憾......)
我就嚷嚷著說  我想去.想去~~~
坐在港邊  很疑惑想著會是在哪呢......  突然看到崖上有一排人...然後感覺是有樓梯上去耶
咦.........我看到人在上面走  可以上去的耶(心頭振奮..)
不過那邊的海岸都是人家餐廳俱樂部圍起來.....
怎麼過去呢????



此時 leo已經看到後面有小道可以走過去   還耍甜蜜的交換條件才說帶我去 
哈...我吃這一套   我整個很想去阿......
上面的景真是太好             
尤其是夕陽打上來  崖梯間還有小情侶在那邊親密的擁抱在一起 真是個隱密又浪漫的地方喔

中途還經過一個山洞 .....
很像魔戒裡矮人的山洞喔.真是刺激.....

 


就是這裡....就是這裡................. 我終於達成我的心願了
剛剛好  夕陽美景正在眼前 
這邊小廣場上   有很多人在這佇留  就只是坐著.站著......大家都很享受在這片美景之下

 


這是我們發現的第3條路線 連接港口跟市區  不過等到要回去時已經8點
這條階梯路已經鎖起來了 因為走那條路人比較少 還是怕危險吧!

由原來的捷徑回去  一路上也還沒想到晚餐如何解決
就想在蘇連多最後一晚  到樓下餐廳捧場吧
原因也是 餐廳老闆從我們到飯店時 就很熱絡的跟我們寒暄
進進出出 都會  摳尼機哇  的講個不停
他一直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本來這次想跟他澄清一下我們是台灣來的
誰知道老闆太熱情 還滔滔不絕跟我們講起  
他以前是船長去過橫濱   日本真是個好地方  他愛日本  也要回去日本時多推薦他們這裡
......哈 ..害我們不敢壞了他的興致....就繼續假裝吧



接著推薦我們他們今日的特別MENU
魚類拼盤  我們以為是炸海鮮之類的才點的
結果是 很原味的魚片  因為他們可能強調原始的感覺   只用橄欖油調味 (就是稍腥啦...)
另一個 我記得選單上是寫著 哪裡的傳統家鄉味通心麵  就點了  還好這道挺好吃的
義大麵我是任何口味都愛的.......
吃完還用麵包把醬汁都沾完呢
因為 房間就在樓上  所以今天可以放肆一下   點點他們意式啤酒來喝
氣氛太讚  溫度太舒服  餐點吃飽飽  喝個幾口就完全放鬆     再喝到一半睡意就來了   

  

回到飯店果然今天換我陣亡   先睡再說啦........
good night  ~~~FARO


ps . 無名是怎搞  不想讓我的卡布裡打對字 ....改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