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西耶納是前一天才決定的行程
對於羅馬留3天我是覺得應該足夠
所以我一直想去一個托斯卡尼小鎮
後來決定去西耶納

也是因為臨時決定  所以之前並沒有在網路商蒐集到足夠的資訊
是屬於我們此次旅行中的   說走就走行程
靠穩  火車站就在旁邊的原因  我們當天check out 之後 拉著行李到火車站搭車
也先買了西耶納到羅馬的車票  
我們買了16:04這班要到羅馬的車  結果出來2張票   
原來西耶納要到羅馬還要到CHIUSI  CHIANCIANO 轉車  是17:45分的
機器自己幫你設定好 坐16:04這班會17:17分到 CHIUSI  CHIANCIANO 再接17:45的到羅馬
還蠻人性化的  
SIENA到CHIUSI  CHIANCIANO 是沒劃位的票 一人5.6歐
CHIUSI  CHIANCIANO 到ROMA 是有劃位的票 一人17歐



不過到了 西耶納火車站  如一般我們到維洛納一樣 都是拖著行李 當天要往下個目的地出發
想說就是在火車站寄行李囉!!   結果真是失策  小姐說火車站沒再寄行李
要到 市區的服務中心才有 
於是 我們拖著行李準備去公車  奇怪了!! 西耶納的火車站重新改建過
整個又大又先進 在這嗅不到中古世紀小鎮的風味  怎麼會沒讓人寄行李???

於是 我們走在偌大的車站  找尋搭公車的地方
坐電梯到了像是地下室停車場的地方  這邊的看版像是秀出飛機班次的那樣不停的跑
西耶納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車  所以我在車站拿的這份地圖公車路線很多
不過最重要的是票在哪裡買阿~~~~這邊有台機器實在是看不懂 怎麼買票
於是在那研究好久   leo又跑回去車站跟"人"買票


0.9歐的票 一小時可以隨上隨下  我們看好小姐在地圖上畫好的地方
PIZZA DEL SALE  就坐上公車了
在車站就看到很多大陸的學生  想說他們是在這唸書的嗎??
公車上也遇到幾個  他們還故意上來不打票 想說沒人知道 
( 後來知道在義大利坐公車很多都是自由心證... 司機也不管的 )

公車開上了上坡 過了一段10幾分鐘的路  停下來一個看起來人較多的小鎮的街口
司機還下車了 但門沒關 看起來就像是下去換班  或等乘客上車
我們心裡一陣疑惑?? 到了嗎   但PIZZA不是廣場的意思嗎?
這不像是廣場阿  後來我們躊躇在車上  
一批老奶奶上車了 司機也上來要開車了  車子一發動  
有幾位老奶奶看出來我們是剛坐上來的   說著義大利話示意我們要下車去
我們跟奶奶們說謝謝   趕緊提著行李下車了  後來看到車子是回頭下坡開回去的 才瞭解 
如果沒有老奶奶我們是又坐回去車站的 
但是關於 PIZZA 這 我可是滿心疑惑.........這裡真的像是一個街口阿
四處找尋看有沒有任何像是服務中心的地方  就是沒有
後來leo決定去問問看對面有家旅館可不可以讓我們寄放行李
旅館也婉轉的說他們不負責這樣的風險的 
但也指出方向讓我們去那邊看看所謂的服務中心應該在的地方

往上坡走去  像是進入城牆旁邊的小門  彎著走進去 
原來廣場才是在這邊  我們依著指示到了服務中心   靠~要下樓梯  一鼓作氣提著行李往下衝
後來才瞭解  若是有行李要到西耶納  坐公車會方便多了
各大城市都有公車到這邊  而且是可以直接搭到市區的  



沒了行李就輕鬆啦! 開始我們的古城半日遊  寄完行李也都快中午  這是緊迫阿!!
其實從廣場上的一些建設就可以感覺的到  這邊已經為觀光更新很多
像是 一些街道上還是有一些品牌商店開在很老的建築裡 
這邊的觀光客也比我想像中的多 



  

在前一晚佛羅倫時飯店早早休息下   我上網研究了一下西耶納的歷史
所以此時遊覽這個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小鎮同時 不禁對這個小鎮興起憐憫之心 
這個位於山丘的小城 
傳說羅馬城是由被母狼養大的雙胞胎兄弟Romulus和Remus所開創
而Remus之子Senius之後建立了西耶納    因此西耶納城內隨處可見母狼哺育雙胞胎兄弟的雕塑

Siena與翡冷翠是托斯卡尼的兩大古都    這二者一向是世仇互相攻戰了好幾世紀   各有勝負
西元1206年  SienaFlorence大戰   Siena以
軍力相差懸殊下奇蹟式的打了勝仗  
取代Florence成為當時托斯卡尼勢力最強的城邦   
西元十二世紀起   進入黃金時期   成為12,13世紀歐洲最富強的城巿    商人和銀行家在歐洲市場和教皇宮廷中享有特權
世界第一家銀行便是誕生在Siena    Siena所開出的匯票通行全歐洲    甚至代替教宗在基教世界收取奉獻從中抽取豐厚的佣金
Siena的財富讓其他城巿為之側目

西元1554年 SienaFlorence再度爆發戰爭   Florence找來西班牙相挺    而法王則派部隊幫忙Siena,
但戰爭一開始    Florence就挾優勢的兵力包圍Siena    而且聰明的Florence
將領一開始就沒打算強硬攻城
他們採用層層包圍的策略    Siena困在城內    一困就是一年多 Siena完全斷絕了所有的糧食,
彈藥外援  
當城內所有能吃的家畜、戰馬、青草、樹葉….等全吃完了 Siena
將領只得將沒有戰鬥力的老殘婦孺分批逐出城外
希望他們自行逃生以減少糧食的損耗 但兇猛的Florence傭兵卻將這些人戳死,曝屍在城外   嚴重打擊Siena
守城軍民的士氣
Siena最後終於提出條件投降了    Siena的盟軍法軍能光榮撤退 Siena
的貴族能離城尋求庇護
戰後成為Florence大公國的一員   從此一蹶不振   商業凋零   人才出走     整個城巿逐漸沉寂衰退
又因為14世紀黑死病的肆虐  人口數由戰前的10萬人降至不到一萬人 就這樣整個城市被鎖在中古世紀的時光中   經過了四個世紀   

直到最近5.60年 觀光業的興起
  才讓Siena又再度恢復生機   
但也因為如此  Siena才能如此完整的保留16世紀時的城鎮風貌





還好至今 觀光業發展得很好的siena 哀傷的歷史感已被熱絡的觀光氣息稍微抹去了
留下的只有讓後人細細品味    這個被遺忘的時光下   散發出的中古世紀風味

現代娛樂產業的洪流  還是已經侵襲這個小鎮了  天使與魔鬼的海報都看的見!!



  

大街上還是有些商店很好逛  畢竟有遊客就有商機  走到巷弄中就比較感受的到寧靜古樸小鎮的感覺
人聚集很多的這一帶  往下樓梯走就到了貝殼廣場了

  

這棟建築物現在是西恩納的市政大廈
看到廣場我都有種又愛又怕的感覺  因為炙熱的太陽讓我無處躲阿~~~~



這廣場真的很美  它不只是很均勻的畫分成9等分   走到鐘塔前才是最低點  它像是一個有緩緩弧度的貝殼   
當時的西恩那被9個人管轄 所以廣場才分成9等分


這裡讓leo忍不住用起他手機的好功能  全景模式  但是一直聽到他在那邊沒辦法搞好的咒罵聲
所以這張是我接起來的  雖然也有小小失誤  但是已經很能還原當時風貌的



這裡夏季7.8月還會舉行著流傳下來的賽馬會  整個廣場會圍起來讓馬兒奔馳
我在街上都會看到這樣的畫和圖片  感受當時的盛況





塔樓真的蠻高的  不知怎的 對於這種消耗體力的活動   我們2人真的還挺有共識的 ......不想爬
哈!  雖說上去可以一覽整個廣闊的小鎮風光   但還好之後我們亂晃也被我們晃到不錯的VIEW





走到這座建於12世紀的主教堂  也就是當時西耶納最強盛的時候建的
頗有一番世界強國要跟人輸贏的氣勢   光他的門面也不輸百花大教堂
如果當時14世紀擴建成功  它的宏願是要當基督教國家中最大的教堂 可惜後來戰敗又瘟疫 .....



這裡也都有留下當時蓋到一半時的遺跡  看到這面牆也真令人有不盛唏噓的感覺



旁邊這個長殿也是未完成  現在改成大都會作品博物館 裡面感覺還蠻現代藝術的 

  

教堂所在之處為西耶納的最高地勢   往旁邊走就有蠻長的階梯往下走到城鎮  

  

我們沒隨著人群走大街  反而看到小巷中有人佇足  於是就繞進去
哇~~~~好開闊的景致喔
看到那個城堡還說不知道那是什麼建築  但是好遠  我們走不到的  



一直往下坡的街道讓我們走來好輕鬆  而且巷弄中商店不多 不會讓我們有所停留
我只在路上一間像熟食店   買了我的外帶中餐  這邊小店的人英文真是不太好 還是年輕人呢 連加熱都不會說    



這段路上雖然遠離了市區大街  卻也讓我們看到托斯卡尼小鎮的好風光
紅瓦屋頂隨著山丘起伏  遠遠還看到鐘塔



哈哈  誰知這麼隨意的走 竟然會走到我們說很遠的大城堡

   
我決定在這裡野餐啦!  是冷的那種炒飯  還有一塊雞排  但剛剛買飯沒注意看 裡面竟然有leo不喜歡的紅黃椒
所以leo一口飯都沒吃  吃了雞排
( 好可憐  我虐待我老公~~但他很強不吃東西不會餓 旅行時他的身體調節到作戰狀態一樣 )


走到了這邊也很近了我們寄行李的地方  於是就結束了今天的西耶納之行了
回到了下車的地方搭一樣的公車回去
等火車的同時leo肚子餓的喀了洋芋片起來  
等著等著  我們16:04時間到了火車卻遲遲沒來  電子板上寫著delay 10'
這也不是我們在義大利第一次遇到了 ...........
10分鐘後  還是沒來  版子上又出現 delay 20'
喔~~~~有沒有搞錯  現在愈來愈緊張了  因為我們可是要轉車的呢!!
等下錯過到羅馬的班次 可不知道要再等多久  況且我們位子都畫好了

   

再遲到了20幾分鐘後  終於來了  只希望它路上不要再耽擱了
坐在往CHIUSI  CHIANCIANO的火車是像電車那樣的   可以打開窗戶
往羅馬的方向 現在正好火車奔馳在托斯卡尼的原野上  景致很棒
 


想當初我可是真的很想租車在托斯卡尼上的  因為我家老爺懶的開車 而且對於我們而言租車的天數太短 不划算
所以就打消這念頭



到了CHIUSI  CHIANCIANO 車站  我們那車廂中有個家庭在火車門還沒開就蓄勢待發的準備好要衝了
我想也是要轉車到羅馬的 所以跟我們一樣緊張
車門一開  看到那爸爸是一隻手一個行李箱    家人跟在後面跑阿
我們也沒看到底要跑去哪  就跟著那家庭   果真要到羅馬的火車已經在隔壁月台等 
所以我們一夥人跑下樓梯在跑上另一月台    呼 ! 驚險萬分 
火車在我們上車後沒多久也就開了   在這段路上我可就一路睡到羅馬 

到了羅馬車站  雖然時間蠻晚了 還好天色還是亮的 對於找飯店就應該不會太困難
但是光在羅馬車站辦認好方位跟找地鐵就花了一段時間
我們的旅館也是離火車站一站   所以就先買一趟的地鐵票
然後半靠直覺找到住址   一座公寓  
我想leo之前決定這間  應該是沒發現它  "是間公寓" 
一直說不是吧~~~因為外面也沒招牌  所以我們認了好久  
要不是我有先用gppgle map找過 看過實境照片  我才篤定就是這間
後來看了電鈴上  寫了旅館名  於是按了電鈴  但按了幾次還沒人回
leo開始焦躁起來  說他沒看好   說不定是騙人的......................... 
book.com 應該不會騙人吧.....我想
後來 有位房客開了門進去  我們也就直接跟了進去
哇   是古老的電梯耶    但leo並不會因為看到電梯有改變他的質疑  還反而更不安!
我倒覺得蠻新鮮的  我沒坐過這種電梯 
坐到旅館住址 3樓    leo卻打不開電梯門   開始他的情緒已經累積到最高峰了   

突然聽到旁邊有聲響    於是leo呼救了 一下  一個印度仔過來了 
告訴我們因為電梯還沒停妥我們就開門就會打不開
要我們先按到別的樓層再按回來 聽到停好 "喀拉"的聲音後才能開   



先是旅館的型態他後悔   再面臨到電梯事件後   leo看到印度仔.......
還開玩笑說   死阿 死阿  ...是印度阿 (台)  
我哈哈笑說哪有那麼嚴重  你種族歧視阿 
後來 印度仔跟我們哈拉一下  拿了地圖跟我們介紹  確認一下房價跟可刷卡後  進了房間
leo的警戒心才放下  (老公是警戒大師   老婆是放鬆大師   )

房間很先進   是leo愛的調調
可見他們內部是有經過一番裝潢的~~~~~    
  

後來 整頓好之後 我們決定出去覓食  問了下印度仔哪有超級市場 
結果說附近都沒有  有間他朋友的店有賣些零食飲料    我想就是雜貨店吧
因為他講的路太複雜 走到一半覺得忘記怎麼走了也就放棄
後來在搜尋餐廳的同時  突然看到有間雜貨店   老闆也是印度人
就想說應該是這間   隨便走還走到了  我買了最好喝的果汁ACE一大罐 (就是餐廳都用的那個牌子)

左邊是像雀巢檸檬茶 . 右邊就是好喝的ACE果汁

和一些零食 礦泉水  老闆結帳時還問了我們是哪裡人  是不是中國人   落了2句中文
原來這邊算是蠻多中國人和印度人的一區   所以他們會說

走回去的路上看到一間快打烊的PIZZA店  就想外帶回去吃
自拿坡裡後   終於讓我們吃到別種口味的PIZZA   而且是薄的  很好吃

唉阿 ~~旅程已經到了羅馬 最後一站了
每次旅程最後我倒也會懷念起換旅館的經驗  
畢竟每一個我都睡得 非.常.的.好. 
明天羅馬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