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2年又踏上日本
 
這次是14年後的同學會之旅
 
不可思議  高中至今的我們很難很難的排除萬難一起出遊
 
可能也是之後的5~10年  很難出現4人的旅遊


 
因為本人為了迎接新的身份 必須認份捨棄的一些享樂.....嚎啕大哭
 
每次旅遊前及當下都沒有太多的興奮之情    但往往都是回國之後 
 
細細的回味才會浮出歡樂感動的餘味
 
10天的日本  我說還蠻深度的京都體驗
 
旅行團往往都是5天4夜京阪神     我們怎能在京都呆了7天
 
但還有一些行程是沒完成的  所以小龔的3遊京都是有可能的
 
只是你太密集了  每次走過你說這家餐廳你吃過.....感覺都好像是到台北高雄一樣稀鬆平常
 
但我想有機會我也想看看秋天的京都
 
10日行程

7/23(五)   桃園機場─關西空港─京都車站地下街.伊勢丹

7/24(六):晴明神社二條城下鴨神社河合神社─三條河原町─新京極晚餐─四條河原町

7/25(日):大原三千院寶泉院─四條河原町

7/26(一):金閣寺伏見稻荷大社─京都車站

7/27(二):貴船神社─流水細麵午餐─詩仙堂─三條河原町

7/28(三):清水寺一帶  ─ 祗園─建仁寺─四條河原町

7/29(四):安籐忠雄TIMES ─ 三條河原町─先斗町─立食店─京都車站(伊勢丹、中村籐吉)─AEON MALL

7/30(五):京都─神戶─三宮中心商店街─美利堅公園─神戶港夜景

7/31(六):有馬溫泉─六甲山─摩耶山夜景

8/01(日):神戶空港─關西空港─桃園機場

 
 
因為京都都是以寺廟為主要行程  所以每天大概都是早上下午2個行程
 
晚上就是瞎拼時間了  大家對京都的誤解可大了  那邊逛街的地方可是我們了一個禮拜都逛不完的呢
 
每個人的戰利品也是很豐收
 
第一天是早班機 但到了日本也是中午  不過呢 在從機場前往京都的途中
 
我們的2位成員發生了很天兵的事  說是看了跑馬燈寫到京都要在新大版轉車
 
於是連我沒看到  都被他們呼弄了在新大版下車    可惜我一個人微薄之力也無力阻止他們的愚蠢行為
 
下站也還在想怎麼可能.......機場沒直接到京都的車  明明車上寫著KYOTO
 
尤其列車長都有驗票問我們要到哪  我們回KYOTO也都沒說啥.....我說*P.小*八....要相信日本人啦
 
下站他們2個還不死心糾纏新大阪的車站人員...........說要問清楚.........OMG!!!
 
想不到我們的友情在一開始就面臨了很大的考驗............還好 我們都瞭解這就是自助旅行會發生的烏龍跟插曲
 
想想也多添了一件我在幾年後可以拿出來嘲笑的一件事   這我就釋懷了~~~


 
到了車站 找旅館又是要考驗 自助旅行基本功的能力啦
 
這時又破功了...大家
 
整個走錯了方向  要往北我們又往南  而且巷子裡竟然就沒有路名
 
我們當然更是一頭霧水  此時 在只能一台車通過的巷子 竟然出現一台小黑計程車
 
負起責任要把我們帶到旅館的PP當然抓緊機會就問了司機 
 
完全不會日語的我們可真是不顧臉皮的用英文和地圖問路起來
 
司機的感覺好像是差的遠  不是往前或右轉可以解決問題的樣子
 
努力想要解釋  但他也一直說他英文不好  乾脆叫我們上車
 
我們又不想在這附近又搭一趟計程車  他又一直說不出怎麼走就說不收我們錢叫我們上車
 
天阿~~人怎麼這麼好.....上了車後. 司機往後開又繞了繞....
 
我們才知道難怪他說不出來....哈  雖然他沒開跳表 我們還是硬要他收下幾百元
 
到的時候  民宿老闆已經在哪等我們了  還跟司機聊了幾句
 
我想他們在說我們整個大迷路之類的話吧
 
簡單介紹過民宿的使用後收了費用  老闆就不會出現 除非......緊急事件 (就讓我們碰上了....)
 
民宿有腳踏車.洗衣機.廚房可以使用  我們的位置也很方便  附近就有超市.藥妝.還有 LOWSON .UNIQLO跟無印良品呢
 
不過因為我們都早出晚歸  所以根本很難有時間逛到

 
 

 
去過京都自助的人應該都大推 LOWSON100吧!   裡面有生鮮的超市. 全部東西都只要100日幣 .真是太棒了!
 
PP 跟龔兒 根本在裡面 失心瘋 . 後來買太多飲料跟冰 . 在最後一天要離開京都還吃不完 .....
 
西陣 IVY民宿其實真的蠻不錯   除了地點在京都的北方  每天從逛街的四條河原町.京都車站  坐公車要半小時車程
 
但因為京都各景點蠻分散在東南西北  而且公車網路十分發達  所以對於早上的景點活動還算便利
 
但我想以後有機會我會選擇住在四條河原町附近   ~~~ 有利瞎拼
 
 
本次必花費
桃園---關西 來回機票:NT 11835
住宿:京都 西陣IVY  五人房七夜 ¥10800   神戶¥7140

 
關於西陣IVY 如何去 ~
 
雖然已經有網友解析過這件事 . 但我還是想記錄一下我們曾經迷失的這一段
 
 
京都車站搭50號公車   大宮中立賣 --  智慧光院中立賣--千本中立賣
 
1.  京都車站前往方向  大宮中立賣  站先到 .下車面對大馬路 . 下車面對大馬路就可看到UNIQLO.超市跟藥妝店 . 面對馬路往左走  右轉 智慧光院通  .再左轉一條通 一直走看到 松本米店

2.  下一站  智慧光院中立賣  . 下車要走到對面 .往右往左走 的巷子都可到一條通 . 看到 松本米店隔壁

3.下一站 千本中立賣   下車對面是LOWSON. 左邊有一個停車場. 往旁邊巷子一直走看到 松本米店 隔壁



 
千本中立賣 比較簡單到 . 而大宮的附近是比較多逛的 .瞭解這3站的位置後 .下錯哪一站都可以到
我們則是因為下了智慧光院而沒過馬路  沒搞清楚要往北走 而往南走去了 
因為日本跟我們行車的方向是反的   這點我在看公車路線時也常搞混
而且一個禮拜下來我們還是都沒走到最近的路線呢
真是難為我們的腳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