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喧騰好久的世界末日  終於在昨天度過了

在冬至的這一天還要吃湯圓的一晚 度過了

因為 愷的關係 很久沒在房間裡轉電視看了

妹說 前一晚 電影台大播特播 末日電影 害我好想看

不知為何昨天腦中突然浮現一部之前想看的末日電影 

也算來 過過一下末日feel  

來清點一下 看過的末日電影

1999年的  世界末日 (我的媽阿...13年前 ..但主題曲現在聽還是很好聽)

2001        彗星撞地球 

2004        明天過後  . 28天毀滅倒數 (明天過後有那麼久嗎???) 

2005        世界大戰

2008        我是傳奇 .  破天荒  ( 我是傳奇我真是百看不厭 )

2009        2012 .  當地球停止轉動 ( 當年看2012...現在不知不覺就快把2012過完了 )

2010        末路浩劫  ( 就是這部...想起來要看的 )

2011年後好像沒看到什麼末日電影囉??

看完  末路浩劫  心裡好深沉 好像跟看其他的末日電影感覺完全不一樣

 

拯救地球類:

遙遠年代的 "世界末日"光只是在描述地球要毀滅之前的事在當時就已經為賣座大片

再來"慧星撞地球"有點扯上慧星撞來的邊 但場面也只是跑到山上就可以躲過

災難降臨類:

真正的災難降臨出現在"明天過後"  冰封地球的場面的確在當時夠嚇人的

讓我們知道出現這種場景的時候是要跑到圖書館去

"世界大戰" 好像唯一看起來最沒末日feel的外星人片  要不是阿湯哥這部片賣座一定很爛

"2012" 超越 明天過後的 巨作  天崩地裂  大地完全被吞噬

讓人可以想像 如果這一天來臨 反倒不用害怕  就是在過平常的一天然後也不會知道自己怎麼結束生命的

因為大部分的人很難逃過這種浩劫吧  

活死人類:

"28天毀滅倒數"  病毒及活死人 風潮開始  我可能就是在那時候開始喜歡看活死人的劇吧

現在很夯的陰屍路 就算是延伸的劇情吧 !

"我是傳奇"   又一活死人劇情  雖然英雄主義味道很深  但不知為何電影台每播我必看耶

懸疑沒feel類:

"破天荒"  他懸疑到最後都沒感覺了  我只能說這位導演真是夠了

  以靈異第六感崛起的 導演 愛搞懸疑給觀眾大驚喜  但電影裡的末日理由很沒說服力

"當地球停止轉動" 外星人若是像基奴李維那樣帥  那就讓他們接管吧!

再來我說 末路浩劫 改編自知名小說家《險路勿近》原著作者戈馬克麥卡錫的另一鉅作

( 險路勿近08年也是獲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 我雖一直記得這部片但劇情很難讓我想看 ~)

書名 原片名 就叫 The road

 

不同於以上的末日電影  他描寫的是末日後的世界  跟 我是傳奇也不同  除了主角一樣孤苦無依

the road 的末日景象 非常荒涼 氣候嚴寒 且已經是延續好幾年 人煙稀少 萬物毀滅  糧食殆盡

一對父子在外求生的故事  劇情一開始 就是末日開始  沒有特別說明原因及過程

父親是  演魔戒 人類國王 紅的 維果莫天森  母親是莎莉賽隆

當時母親就已經懷孕 很難想像 末日開始卻有一個新生命降臨

( 這劇情讓我想到 陰屍路第三季 女主角也是生下一個寶寶  那個環境下長大也太可憐了吧! )

苦撐了7.8年 在室內養大孩子 母親受不了而選擇自殺

父親於是帶著男孩往南方找希望   好幾段父親安撫著小男孩的話語 或無時無刻都要選擇自我了斷的劇情

都讓我濕了眼眶  人性的刻畫及父子的親情 在這部片感受很深入 

也許是自己有了小孩的關係  看著那種互動 真的會了解 為了心愛的寶貝 可能再痛苦也會撐下去

小孩是天使  世界僅剩的善良及純真也給了父親撐下去的力量 

而且  雖然是陰鬱風格讓人看了心裡沉沉的電影 但因為人性的醜陋 好幾次也心驚膽跳的

原來可怕的不是末日求生的苦 還要害怕被人捕殺  面臨人吃人的人性毀滅 

然後最後 父親竟然死了~~ 我覺得要是我可能也不想活下去了

但結局其實也算是好 因為一直相信有好人的男孩 再遇到無數次壞人後

父親死後讓他馬上遇到了一個好人家庭  還是得一起在這個殘酷的世界求生

雖說電影的結局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很重要的 但這樣也算是好的結局看完還是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很高興在末日的這一天看了這麼一部 內心感受強烈的好電影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