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晚 就在媽想說你都6個多月 . 趕緊用你熟睡的一晚把握時間寫你的6個月紀事到快12點

然後看著喝完奶奶熟睡的你~~~我也很快入睡

殊不知 ...自以為淺眠的我能掌握你的夜間大翻轉 ~~~ 話說~~掉下床應是小孩成長的必經過程和經驗

你就在半夜2點多時  ~~咚! 的掉下床了 ~~然後一陣哇哇哭了~~

我一陣驚醒彈跳.... 轉過看你的位置   小孩咧~~ 我的媽呀! 掉下床了 

然後趕緊去抱你起來.............天啊!!!!自責.自責..心疼.心疼...

心想著.要不要叫救護車.去掛急診   手摸著.你的小腦袋瓜   眼看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你啜泣著

不過你的小膽量此時顯現  抱一抱你 就馬上沒哭了  還衣阿的說話

除了之後有吐了一口奶~~~(....完蛋了....撞到頭會吐...腦震盪.....)

我剉死了!!!用發抖的手在手機上查 "6個月寶寶掉下床"   但馬上你就來搶我的手機

(話說: 帶孩子遇到什麼疑難雜症.上網真是都會有一堆人遇到同樣的事~~

因為只有一個人.老公出差中又不想打電話回娘家嚇人)

再觀察一下你的狀況 ~  看了看網路的說法真是有比較心安啦!

抱了你一會   你又像沒事般的東張西望  打了幾個哈欠  才把你放回床 

又翻滾了幾圈後睡著 ~~~應該沒事吧!!心想.明天早上再去給醫生看一下

馬上把床上大搬風 枕頭全圍起來. 自己成L型當起2邊的柵欄

但~~~受到驚嚇的應該是你老娘我  我睡不著一直看著你的小臉直到清晨的鳥叫聲

將近6點你又不安的滾了起來還準備要放聲討奶的哭  起來泡了奶奶

還知道餓~~咕嚕一下全喝光~~是真的沒事了吧 !!! 這下我才安心睡到8點

起床你也是一貫的笑臉  感覺完全把掉下床這件事呈現出是老媽我自己做惡夢一般

要不是床上大搬風  若還是睡在同個位置 我想我會真以為自己做惡夢

還好~~~還好~~~再次瀏覽了網路一下~~應該不用去看醫生了吧!

 

回娘家後 跟阿公阿嬤說了你的驚魂記 (應該是我的驚魂記~~)

阿嬤 泰然的笑了笑你~~~這麼會翻喔~~  看樣子沒事啦!

果然是  滾下床是每個小孩的必有經歷~~~

 

在網路上看到的這篇文章~~是我的鎮心計~~

----馬偕黃縱寧醫師寫的 小孩撞到頭 ----

幾乎不可能有小孩沒有撞過頭 . 撞頭是很正常的事:七八個月剛會坐的時候向後倒,

一歲會走了向前倒,坐椅子往前翻,往後翻,每天都有家長為了這些撞頭事件就醫。

有別於成人.觀察○~二歲小寶寶的身體結構比例,可以發現其頭部,因整體發育與比例關係,

所佔比重大於其他身體部位,也因此,當小孩發生從高處跌落、碰撞等事故傷害時,頭部著地的機率會較高。

不過,爸爸媽媽可別擔心,因為新生嬰兒頭骨因尚未密合完全,在腦脊髓液的保護下,只要不是過度猛烈撞擊,

從一百八十公分以下的高度自然跌落,也很少造成嚴重的頭部傷害。......................

完整文章: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138843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