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2個月

現在寶寶以飛快的成長速度 表現在他日益茁壯的小身軀

及很多意想不到的新表情跟反應

 PhotoGrid_1334929706264  

關於動作~

翻身 這段時間翻的很熟練  可以從我們queen size 的一邊翻到另一邊

我被訓練成  像錄放影機快轉的速度 做每件事

深怕不在我眼下的他一翻就到床下了

有次 泡奶奶  才下床 打開奶瓶要倒水  已經從床中央到床邊

又急放下把他放到中央  奶粉都還沒數倒完  又到另一邊去了

 (緊急紀事: 2012年  4/27凌晨  陳小愷6個月又20天~~~掉下床啦!)

一直以來 就不吃嘴嘴  都是猛啃自己的手  現在是練習的越吃越深的技巧

爺爺說 他怎麼有自己催吐的現象  深到一個拳頭都塞進去 然後就味味~~ 的表現出嘔吐狀

所有可以咬咬的東西都猛塞到自己的嘴  小弟阿~~媽把你生的櫻桃小嘴  你一定要這樣練大嗎

我只能說 在咬東西這個表現~~~你很man

 1334240291898.jpg    

關於睡姿~

在剛生產完 要採買寶寶的用品時  在網路上瀏覽過一些

對於枕頭 很多人持不同意見  有大部分的媽媽是說"不需要"買 ....或是不需要太講究

但那時正逢 周年慶  購買慾當時正只能發揮在兒子身上  

我灑錢買了一個近千元的10DAYS嬰兒枕頭  .......到現在 事實證明 我真的白浪費

3個月前  睡那個枕頭我覺得略高  常常覺得他不舒服的扭動 

可以用毛巾摺一摺就可以  毛巾的使用也能隨時調整 

4個月之後  他能夠自己翻動身體  還給你乖乖躺在那阿 ~~

在3個月多時因為方便  就讓小愷睡在我們中間

這3個多月來  每晚不是頭猛鑽我嘎肢窩 就是腳猛踹他爸肚子  

每晚 可以360度大翻轉   枕頭.......真的沒睡在上面過

5個多月的睡姿    

 

關於作息~

6個多月時  出現撞牆期  (不明原因的作息退步...)

當每天半夜3點  起床哭鬧吵醒我們時....撞牆期說法就會浮現給我洗腦

讓我不要一直在推想是怎樣...每天都那麼準時  就3點

不可能是肚子餓  之前都可以5.6小時才喝奶的 ...  也不是不舒服..哪有每天這時的

~~*有些專業說法是寶寶在調整自己的作息及適應成長的結果

  過了撞牆期.就會有大幅度的進步~~~

後來 真的幾天後 就睡的比較好了  也真的如我希望的 6點才會起來喝奶奶 

現在 的作息 就跟書上的建議差不多了~~ 

AM8:00~8:30  起床    PM9:00~9:30睡覺覺   白天小睡3~4次 每次 30分~1小時

      AM6:00  早餐                   180CC奶奶 

AM10:00~10:30早點              副食品40~60CC + 160~180奶奶

PM2:00~3:00午餐                  200CC奶奶  

PM6:00~8:00晚餐                  副食品60~80CC+150CC奶奶

PM11:00~12:00宵夜             240CC奶奶   

中間可能還會吃個小水果泥或零食米餅

4個月開始的副食品  因為異位性體質的關係  副食品要比一般寶寶慢開始

先讓他試了水解米精  到6個多月才開始加入食物泥 

現在嚐試過的有   菠菜. 紅蘿蔔. 南瓜 . 蘋果. 香蕉. 梨

5個多月開始不擠奶時   益生菌就讓他早上每天吃 

但最近~~好像有點厭煩益生菌的味道  都給我假裝喝進去 又默默從嘴角給我流出來

這小子....這麼小就給我來這招   我想之後對"吃飯"這件事我有的長期對抗了

 

關於活動力~  

日益茁壯的還有 陳小愷的 腳腿 ~~ 真不枉他屬兔的 兔子腳

每天每天 都要人抱著他跳跳  連是要練習坐的時期  也都不好好坐下

一抱立起就是 跳阿跳的 ~~~  連抱的人手都痠了  他也不累

我的媽~~才6個月體力就這麼旺盛  以後真是要跑給我們追了 

 最喜歡在椅子上跳跳  

6個多月 學會尖叫  如果他學得一項新技能  便時時不停的展現

興奮時 會來個尖叫做開場  但還不太使用得當  常常是用力的嘶吼

加上很殺的表情  真是可愛的令人好笑

現在很會大笑  而且每當特地時間跟特地的人  

阿嬤說  笑脾開了! (像是胃口大開會吃很多的意思吧~) 

傍晚洗完澡  阿姨回來時

阿姨=跟我玩樂的人  ( 媽咪=我餓了就要拿奶來.我睏了就要哄我睡的人)

我覺得每個人的功能在他心裡都有定位  每次看到阿姨就興奮莫名 

然後我妹因為太顧形象 並也不會像我一樣誇張的擠眉弄眼 .手舞足蹈

但就是  吃個飯 發個聲音 小愷就咯咯笑的不停 

現在腸胃可能有成長  不會每次笑就打嗝  所以可以盡情的一直笑個不停

小孩的笑真是放鬆劑  每次都弄的全家人一起笑

我覺得有憂鬱的人應該把手機鈴聲改成一歲以下嬰兒的笑聲

(一歲以上如果一直狂笑我想就會覺得吵了吧~)

 跟阿姨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