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西旅遊倒數第二天  往神戶出發

京都最後一個早上  是在清庫存的早餐  看看我的早餐也太豐盛吧
胡麻豆腐 + 荷包蛋 + 南瓜濃湯 + 草莓牛奶 + 水蜜桃
後來  還在小龔兒的請求下 幫她吃明治冰淇淋 
為什麼要來日本買台灣已經買得到的冰淇淋阿~~~~ 害我興致缺缺
他們真是在lowson失心瘋了 ~~ 買了 一堆






直到把  東西都青光了 ~~ 今天中午應該不太餓吧 !
 要離開我們住了一個禮拜的西陣IVY囉


到京都車站搭JR到神戶三宮站  到達時是1點了
在車站我看到有鬼太郎的什麼展  真是亂可愛的  鬼太郎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曾經有一組鬼太郎的娃娃  是我跟妹拿來扮家家酒的演員
不過我們在神戶只待2天  所以沒啥其他時間可以看展的  就把它放在心底吧~~~



出了 車站  挑戰任務展開~~ 找飯店
不過遍尋不到 information 出了車站 只看到地圖  偏偏不知小龔兒沒有印地圖
還真是對照不起來  只好先往北邊對的方位先走  (我們住的SUPER HOTEL 是在車站北方)
出了北口  看到地圖  想說再去看一下地圖 
不料  有位阿伯手上拿著大本子主動來詢問我們  ~~~ 哇! 它是活動的 i 先生耶 !! 好驚喜喔
也太好了吧 ~~ 只是天氣好熱喔  他好辛苦   三宮車站不能設一個小位置給他嗎 ??



經過 i 阿伯的指示  我們只要往前走  過到一個大路口  在右邊就會到了  
聽起來真是蠻簡單的麻  雖然日本的人行道已經是非常好拖行李了 
不過我的行李已經接近於超重的門檻   這一個短短的路程對我來說實在還是小case
不說我還一隻手撐著傘  ( 大中午的陽光下  絕不能曝曬到阿 ~~ )
但晴天霹靂   那個路口  未免也太大了吧  大到沒有斑馬線穿越  只有天殺的大天橋 
 
我們 站在天橋前傻眼了幾分鐘  還在考慮要不要過  
因為PP 行李等級跟我差不多   他也投了不要過一票 ~~ 於是我們繞了遠路 
走到下一個路口再過馬路   誰知那段也是上坡  ~~ 只能想等等就下坡了
還好路上給了我們一個轉移注意力的話題   就是晚上決定來吃經過的燒烤店
要一邊喝酒一邊吃燒烤一邊聊聊熟女的話題阿 ....

到了 super hotel 後  因為正在整修  所以大廳有些狼狽
不過 服務還是不錯的  有位小姐用很流利的英文跟我們介紹裡面的一些設施
每天早上可以下來領餐盒 (因為整修所以沒開放 buffet... )
每個人可以以選5樣需要的小東西(浴帽.洗髮精.洗面乳......)
可以選各式軟硬的枕頭 

雖然 房間有點小  不過因為很平價 也習慣了在日本就是這麼迷你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阿  冰箱 電視 熱水壺 還有室內加溼氣!  貼心 



接下來的目的地是  三宮的商店街  再走到  神戶港
商店街在車站南邊  剛剛到車站看到有一間 samantha thavasa 
商品好像跟在京都不太一樣耶   於是我們想說穿過車站再到南邊
我就在那敗了一個化妝包 ~~ 特價還要快2000  不愧是雜誌夯牌    

三宮商店街 真的很氣派  像大條的 新京極
而且商品包羅萬象  ~~ 很好逛咧



可惜了我的行李箱真是很滿   小龔還看到行李箱想買呢 
(我說小龔~~你的箱子要退役了啦.....這不只是上油可以解決的~~^^)
在第二段的商店街入口  我又看到uniqlo 啦! 還好只要有逛街的地方一定會有UNIQLO




等等我最後一殺  我的任務就圓滿完成啦!  (代購任務還沒結束....)  
他們3人就去對面大丸百貨逛  約在入口等  
等我任務完成先到了  看到商店街這裡就有一家百年的洋餐廳呢 




櫥窗的下午茶看起來不賴  我們的大雜燴早餐果然很有凍頭 
都已經下午3點多  才感到餓
他們3人對裡面的年輪蛋糕也蠻有興趣的
於是就決定在這吃午餐加下午茶囉
因為神戶的洋果子算是他們的名物  而這邊好像年輪好像很有歷史
所以我們都各點一個蛋糕  再點了牛排及炸蝦三明治一起share
他們3人都點了年輪  我則想不一樣點了千層  
結果結論是我們都不喜歡年輪的口感   太紮實了 我的千層還比較好吃







三明治又各送了一小盤年輪  結果搞的桌子都是盤子一堆
好像我們吃很多  雖然 這次用餐沒有讓我們驚喜    但也是需要歇腳後戰力的再提升

吃飽後 PP 想回到大丸去買他看到一個 小b包
因為我剛剛沒逛到  所以就自願的陪他去  想不到我也敗了一個 小paul 的皮夾 
(我愛日本的 paul smith  上一個皮夾也是4年前在日本買的小paul )
款式是日本設計路線的  保證別的地方看不到啦

結果出來後 小龔也在商店街敗了一支錶  這裡真是好買阿~~

岔路 還逛到中華街    街景果然很有中華風味  
有12生肖的雕像 還有涼亭 . 柳樹 .荷花水池  瞧~ 小龔在秀他的新手錶  多開心!!




話說 三宮商店街 之後會在接上元町商店街   元町商店街又比三宮還要長   終點直接快到神戶站了
看地圖的距離我們可是徒步  走了電車三站的距離  三宮 --元町-- 神戶   實在太厲害了我們 
不過元町店街感覺很社區  商業氣息不那麼濃厚  其時我們圖的也是裡面曬不到太陽 
不然它沒有三宮那麼好逛   所以元町逛到一半我們已經在吶喊  怎麼看不到盡頭阿~~~~  
途中  又看到有休息的小公園再來休息一下  商店街內還有一處這樣造景真不錯



終於 走出元町商店街 ~ 我們往神戶港方向走去  約莫10幾分  就看到馬賽克廣場了 



我們在的位置是在摩天輪這邊  望過去是神戶塔 白色網網那棟是海洋博物館 




小龔兒去年來就是住最右邊那家Oriental Hotel  我們本來此次也是要住的
只是遇上是週末價格變好貴ㄚ~~~無緣
港邊停的船 是可以上去吃晚餐的 不過要預約且價格不斐 





天色漸漸要暗了  港邊看起來很漂亮喔  看起來不是很高的神戶塔 和海盜船




越夜越美麗  我們在這留連的拍了很多夜景照  







接著前往小龔去年也沒坐到的摩天輪  我是第一附和的  來這當然要坐一下阿
不過小三八臨陣脫逃  還說是感覺太小了 跟美麗華的差不多 ~~
於是剩我跟小龔上去  雖說從下面看起來蠻小的
不過等我們到最頂端我們2人還一致覺的蠻可怕的 ~~哀~~ 果然人越老膽越小
但是上面的景還真是蠻漂亮的呢!!  一趟700元還ok但感覺很快就下來了








PP跟小三八 竟去做了2人旋轉木馬 ~ 小三八的邏輯我真是搞不懂阿~~
在這裡沒有很多人潮  我們還拍了好幾組歡樂摩天輪照片

 

 我們要離開時也8點多了  馬賽克廣場內的店都關門了 
所以稍微晃一下就撘計程車回飯店了



回到飯店內整理一下  出門吃我們早上決定的   日派熟女的燒烤晚餐 啦
會到這家店也是看到他外頭有這樣的套餐  很方便不用雞同鴨講的點菜
價格也很超值 ~1000元一杯生啤酒 6串燒烤 2盤小菜
我們就坐吧檯  很符合我的日劇印象  場景滿分
師父是一位年輕平頭帥哥呢~~~阿 真不錯! 熟女的聚會就是要這樣






在一個 跳脫自己生活工作的世界   真的能很放鬆   加上美食.啤酒..... 
(當下知道為何日劇中上班族每晚一定要吃完晚餐來續攤喝一杯~~~)
烤肉很好吃 每一串都不一樣  連平時吃飯最慢的PP都很快解決掉
再一口啤酒  毛豆加生菜  我們也都吃光光 
生菜竟然是生高麗菜喔  生吃竟也很好吃 



喝了酒之後是很適合大聊心事的時候 
我們聚在一起  覺得大家跟高中的時候沒什麼改變   工作變複雜了
該面對的人生課題變多了~~ 但我們都覺得大家都還是很真誠 純真的分享著彼此

所謂  友情歷久一樣濃吧~~~ 
 


除了 小三八不願意跟我們透露他在廟裡都許了什麼願 ( 我們真的是好朋友嗎??)
他是我們之中改變最多的一人吧!  果然大公司的歷練就是不同阿  
心境成熟了許多..對人心的險惡也都能分析的很透徹...PP也即將步入婚姻
我也許要除了人妻要再艱鉅的迎接下一個身份 (....剉)
小龔ㄦ~~~明年要去東京 後年要去西班牙(~~怎麼你最快活阿~~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