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最後一天   很free的一天  早餐自理  行程也自己安排 
我今日是和式早餐  lowson買的每樣100元   搭配到大原買的胡麻豆腐 
吃起來還是很豐富的





因為PP的行程早就安排了到安籐忠雄的times商場
而且我們神戶的光之教堂沒有預約成  所以我們還是來這個比較容易達成的times
自由日就來個市區漫步  小龔ㄦ則說是要自己自由行  所以今天是3人1人組合
TIMES商場 在坂急河原町站附近 話說我們昨天剛走過 所以知道往哪走 但怎沒印象有看到呢??





其實沒注意看也不會特別被它吸引啦
因為外觀是還蠻大眾化的現代感建築  清水混凝土 是他使用素材的特色
我覺得蓋在高瀨川旁邊的確是加分許多  潺潺流水 加上有柳樹垂掛在一旁
讓冷調 幾何層疊的線條 多了一分柔化的效果
商場裡商店不多 ~~我還說可能是租金太高  

此時  已下起毛毛細雨  細雨 流水 微風  垂柳~~~
我們見高瀨川這麼美  於是想延河岸走下去




高瀨川在古京都時是一條非常繁華 運載民生物資非常熱絡的運河
跟現在細細水道靜靜藏身在熱鬧繁華區中的感覺差很多
但是它給我的感覺倒也沒有繁華落幕 孤寂一身的感觸
而是另一種  安靜的美  退卻喧囂的美  
兩旁還看的到比較老的建物  可以遙想當時繁華的樣貌





後來回去知道小龔也是再探索這一區呢 ~~雖是分開的行程確是一樣的路徑阿
這一帶很多史跡  哪裡發生什麼事件啦 是誰的邸宅啦 誰在哪遇刺啦~~~都有紀念碑
因為維新時期的歷史沒有研究  所以走過紀念碑也都沒啥感覺啦!



我們彎到了小巷走到先斗町   一整條都是餐廳  居酒屋  
想像 一下在這吃燒烤 喝燒酒真是太棒了  享受京都燈紅酒綠的感覺 
很有風味的一條街~~





另外這一條路的一邊  剛好就是臨著鴨川
所以我們看到有在鴨川上納涼台上用餐  也是這兒的餐廳進去的



一出先斗町  雨勢越來越大  還好我們今天是逛街日
快到中午我們集合在四條河原町上的立食拉麵店 吃午餐去囉


這裡就是我們每晚報到的地方  真是逛了一個禮拜還逛不透喔 !
藥妝店可以進去1.2個小時   帶小三八去OPA他直說快被鬼抓走  因為裡面都是日雜裡的品牌
我則是進去uniqlo就腎上線素激發 ( 因為賣場太大要眼明手快 ) 
不過這ㄦ的LOFT比較不好逛  我覺得澀谷的比較讚
河原町上2旁的小店也是多元又好逛   我每晚坐公車回去經過 ZARA 都會覺得怎麼都走不到後面去



立食店是之前PP看到就很想嚐試的  今天趁大家腳沒酸的時候來吃最適合了
裡面可是人川流不息 所謂的TURN桌率大概是15分鐘一番吧 ~
本來在外面研究好要吃的麵  結果進去大家還是都指名了裡面唯一秀出圖片的天婦羅烏龍麵
價錢實在是很便宜呢  跟在義大利喝站立咖啡一樣







還好我們進去時 最旁邊剛好有一排位置
老闆快速的呈上麵  旁邊的大哥大叔們也都咻咻咻的埋頭猛吃
此情此景我們也快速的拍了照後 就速速開動



中午都還沒開胃的PP  吃的有點吃力  我們3人當然是清空趕緊出來
徒留PP在店內奮鬥  我們旁邊都已經TURN過2輪了
出來後我們談起了說 這樣的立食店好像不會有女生來吃
都麻是一些看起來屬於勞工階級的漢子  拼粗飽的感覺
因為他們都一碗麵一個飯糰  不過我們是觀光客  賺個經驗囉



中餐完後  小龔有他的必吃甜點  宇治的名店 中村籐吉本家 在京都車站的伊勢丹2樓有分店
這次沒去到宇治  所以小龔特推薦來這邊
只是在伊勢丹百貨遍尋沒有看到  於是我們問了服務台
原來是要走出伊勢丹本棟  走到京都車站內有一區SUVACO
應該都是餐廳或 food court集中的一區
一上手扶梯就看到中村騰吉囉







滿滿都是人  我們排隊已經是轉個彎過來了
不過還好前進的速度算快  畢竟是吃點心  像這種超人氣名店也會不太好意思吃完在那邊大聊天 




他的茶很好喝  外頭也有再賣  (後悔沒有買咧~~)
我的套餐像是 去吃祗園小石的內容  用較傳統的擺盤呈現
還搭配一些水果真是清爽  口味非常有層次  他的抹茶凍我們一致認為比較清淡 
不過抹茶冰淇淋真是沒話說的好吃  我也愛湯圓 ~~~






PP的剉冰也是很好吃   口感屆於我們的剉冰和綿綿冰中間  有剉冰的冰爽感 也有綿綿冰的綿密感

而且咖啡色的部份是剛剛我們喝到那種茶的味道  真是太新奇了 好吃好吃




吃完冰後我們繼續逛起伊勢丹  然後我跟小龔提起看到京都車站裡有道長長的手扶梯 我想去坐
他就說上回他來為了拍照也是坐上坐下的  上去的視野挺好的喔  可以往下暸望這一帶 
頂樓也有一大片庭園造景






接下來有2個目標要完成  一是京都車站地下街  二是在車站附近新開的AEON MALL
為何日本的地下街這麼好逛阿 ~~我們的台北車站真是差的非常遠



AEON MALL是PP找到的資訊  今年剛營運  在京都車站八條口出口附近
所以我們橫越車站到另一邊的出口  對於旅費拮据且腳力不勝的小龔就沒跟我們參與這段

裡面空間很大  所有的店幾乎都是以旗艦店經營的
走道都還有地毯  走起來很舒服 
LEPSIN LOWRYS FARM 及 AZUL by moussy 簡直是專門店
我在這還因為上了廁所後跟他們分散了  不過出差常落單的我一點都不緊張
反正就在這棟逛  一定都會遇到的ㄚ 
以我們在京都那麼大都能碰見的緣分 我們真的還是相遇啦
不過以觀光客來說樓上跟另一棟連接的副棟並不好逛  
而且因為每家都是旗艦店  品牌並沒有很豐富    我們在這沒什麼收穫 





晚餐他們要回家解決lowson買的一堆食物
我呢就下去伊勢丹超市買便當  這可是我每次都一定要來買的超市便當
 尤其是越接近閉店時間折扣越多  這個便當都不用加熱就好吃到我一粒飯都不剩




話說今日在京都的最後一晚   可能讓IVY老闆留下對我們很深的印象
因為正當他們努力在製作自己的晚餐時 突然微波爐不動了
以我在公司每天中餐都得加熱的經驗  我說應該是太多電器一同使用跳電了
後來換插冰箱的插頭  結果搞的冰箱也沒電  房間的一半區都沒電
還好另一半區  冷氣和電視  還在運作  我們也不敢亂試了
食物剛好弄到一半  所以非得跟老闆求救一下
結果PP打了通沒說的清楚狀況的緊急電話  後來等了快一小時 
都還沒人出現  我們不禁懷疑老闆是住多遠 
等的時候我還說 他花了1個多小時來  然後跳電花5秒弄個開關  在開1個多小時回去~~~~ 

這一切都被我說中了  當他板起開關OK的那一刻 
我們只能用爽朗的笑聲~~~阿哈哈... 受得斯ㄋㄟ..... 來掩飾我們的不好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