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京神之旅的最後一天  我們想要以神戶有名的千萬夜景來做個ending
今天的路線其實 到前一天才在房間內討論出走法
因為 要到山上看夜景 有好幾種組合路線
後來研究出這樣是比較能夠一次囊括的全功略

先坐巴士到  有馬溫泉區  坐觀光循環巴士   到  六甲有馬Ropeway站
坐纜車到達  六甲山  再坐巴士到  六甲山牧場 、摩耶山掬星台   
 
早上領了餐盒 (聽說SUPER HOTEL的早餐本來很讚的)
不過我是很重早餐的人 尤其是出來玩早餐更要吃飽飽 
2個飯糰 還有些配菜 玉子燒 炸蝦 丸子等等 加上一罐自選的飲料 我全都吃光光啦~ 




巴士乘坐在車站外  車站內有指示  我們到有馬溫泉區坐4號公車
看看都是老人們阿~~哈    票價680 可以上車付



沒有太遠的路程 也足夠打盹下 就到了 
我們一下車就晃到 路邊有 涼風川座敷  無料入場  就是免費可以自己帶來野餐的川床設備啦



我們很興奮得當然要下去泡泡水阿






小三八一直跟我們揮手掰掰 說他要去冒險~~看你能走多遠



夏天的有馬溫泉區是淡季  所以此處也沒什麼人   在這我們玩的不亦樂乎
泉水好冰涼  這水已經退去我們這一個多星期以來的腳的痠痛 
起來的時候走路真是非常的輕盈





在溫泉區老街口就有觀光案所 提供很多美麗的地圖 和折價卷 
之後進入溫泉區 的 湯本坂 就看到著名的金湯 
外頭還有可飲用的溫泉水  不過味道太怪了 不受我們青睞



彎過金湯 又看到有免費泡腳的池  這ㄦ就是真正的溫泉水啦 好燙喔~其實
剛剛泡過溪水的冰涼感  現在又泡湯  我們的腳真是享受了三溫暖呢
而且我竟然泡太爽快  我的傘放在這兒忘了拿~~~ORZ



又沿上晃了溫泉區一圈到銀湯了  才發覺我的傘沒拿 ~~



但是剛好往回走跟往前走的距離差不多 
我靠著對日本人的自信  所以還是用本來的速度往前走吧 
還好 ~~~我的傘還在  !! (1000多元咧 ~~) 
接著走出湯本坂   剛好看到路口停著循環巴士
問了司機有沒有到纜車站  就趕快上車   票價100元
車上所有的人幾乎都是要來這邊  原價980 我們拿了折價卷8 折780元





我們都對於纜車很興奮呢 只有會懼高的PP不太融入我們的歡樂
往下看的風景很開闊  時間大概10幾分鐘而已  就從有馬溫泉區帶我們到好幾個山頭的六甲山囉 



一下纜車站迎接我們的是很大朵美麗的繡球花 



我跟小龔ㄦ今天可是剛好綁了我們的戰利品 花球髮飾 看起來就像是縮小版的繡球花呢



往纜車站的旁邊那條路走去 就會到六甲山空中庭園
這兒有個很類似鳥巢的觀景台 不過進去要錢



這裡有餐廳及一些紀念品商店  VIEW也不錯 但不過我們到這兒看了景觀有點灰心
因為天太灰了啦!! 我們的千萬夜景要離我們遠去了
這邊有平價的食卷餐廳 於是先解決中餐吧 
我的  咖哩豬排拉麵   有給我補充一些元氣





還有一片小城堡花園的商場  我當下說好有feel阿~小龔竟說出是不是感覺好像來到小翠安農宮
真是 知己阿~~~說中我當下的感覺 
我們冬天去的小翠安農宮非常蕭瑟~~我想像的它就是這樣繁花盛開的景象









裡面的商店也佈置的好有情調  很度假風情  賣很多國際化的東西  也展示的很像藝廊

 


晃完了之後 外頭就有六甲山的循環巴士站
本來我們的行程是還要到 六甲山牧場的   不過我們坐的綠線巴士不能直接到牧場
要到紀念碑台站  換六甲摩耶的循環巴士  這一程160元
六甲摩耶線的巴士站要再往前走   
當下大家不知是太期待夜景還是怕在這深山頭怕沒車坐 
而且到牧場站車上也沒啥人下車
大家就臨時改變心意說不下去了  於是我們決定直接去摩耶山 
在這零錢要準備夠  我們很忙的一直在拿零錢 
直接坐到 摩耶山掬星台  這趟要960元 
後來回來看資料我們坐到的可能是坂急巴士六甲線 比較貴
循環巴士大概一半價錢  但是1~2個小時才一班 
且真的5點就是終發了  我們當下的警覺性還是有用的

不過到了之後還是覺得好早喔 ~~ 因為才快4點  天根本就很亮
而且 機車的霧茫茫一片  我們就在這聊天自拍了非常久的一段時間
 







漫長的時間  小三八還在那邊被蟲子咬  我還拿出在有馬溫泉買的溫泉煎餅來吃  大家野餐一下
坐不住的我到處閑晃   讓我走到一處滿山滿谷的繡球花  超美的~





摩耶口的纜車站  我們就是要坐這個下山的



終於  天色漸漸暗了 因為山下的燈火漸亮 所以有清晰一點ㄦ的感覺   人潮也漸漸多了起來



好不容易等的的夜阿 ~~ 但此時氣溫漸低  風吹來是會冷的
我跟小龔ㄦ當然要開始捕捉我們的夜拍  不過PP跟小三八因為太冷就說要先去買下山纜車的票



小龔ㄦ還偷拍我
我的相機跟我還不太熟 原本千萬被濃霧已經打折的夜景  還被我懺抖的手打更多折
我只能一借小龔ㄦ的相片囉~~







等了好幾個小時 但天一暗  我們卻不敵氣溫的襲擊  大概半個小時就走人了!!
 哈 ~~ 真是百密還是有一疏阿  不過今天天氣真是很不賞臉 

下山之前  我在努力的拍出我的相片時還有位台灣阿伯在我旁邊指教我怎樣取景
然後我跟小龔ㄦ還聽到他跟兒子在說~~他們覺得 函館  比較美
我就把我下一次的千萬夜景寄託在函館好了 ~~

摩耶的夢散步纜車是跟香港太平山一樣的那種   我們也買8折價690元 






下山後 大家都一起在這等18號公車回神戶
小龔看到這一班剛好有停在我們飯店附近 於是我們很方便的回飯店
晚餐呢 因為不想再走太遠找餐廳  就在路口的全家解決了
我愛日本便利商店的便當  每一個看起來都很好吃
我們就在我們溫馨的小房間內 4個人喀完我們的便當
(這....看起來跟我的早餐好像....)




今天有一種不太捨得睡去的感覺 ~~ 再會了 ! 京神之旅 ~ 希望有機會能再遊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