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改編之電影..大多被批評.挑剔
這部改編德國小說家的電影..卻讚譽大於批評
題材.背景都是吸引我去看的原因
而且當影齡愈大..實在是很難被電影再激起如此大的反應
但......這.....perfume我只能說...真是太奇妙了!!!
 
台灣把它設定為驚悚片..實在也是因為商業考量因素
不過我能說真是非常的文學
如果有人想進電影院被嚇..可能會很失望
因為片中對於謀殺案的表現....實在不是重點
而且挑剔點來說...還有點不符合實際狀況
 
不過此部電影實在帶給我太多的感受...不遑論他到底是部什麼類型的電影
 
1.第一次...我的立場完全站在 A Murderer 的主角身上
當然全片是以他為主題....
但他可以演的我既不為那些被殺害的人感到同情
而同情的是......主角 葛奴以
可憐的天才...可悲的奇人....
~~飾演主角的"班維蕭"你一定會大紅大紫!!演技超讚
 
2.小說的重點就在於"徐四金"如何利用它的文筆很確切的描寫出各種味道
而電影.....也做到了這點.第一次看電影好像就像聞到味道一樣
從噁心的腐敗味.少女輕柔的體香.各式各樣香水.大自然萬物.....
導演成功的將視覺和嗅覺聯繫起來.2種感官的愉悅
只能說........太享受了!!
~~~而且我超想聞最後葛奴以調出的催眠香水(我自己取的)
那不僅是到達嗅覺的愉悅..還衝破理智....實在是太神奇了
 
3.小說改編之電影通常都是冗長的
但它劇情鋪陳相當緊湊.完全沒有覺得太瑣碎
結局....當然是最重要讓我評定他分數的要點
果然..........完全完全的出乎人意料
而且是個大爆點!!!!!大到我完全沒辦法好好專心看電影..而一直大呼小叫
我想這樣的畫面真是可以報名金式世界紀錄(看過的人一致認同吧)
但是....大呼小叫還沒停止...畫面focus到 葛奴以 的臉
又把我從身為觀眾的心給拉回去feel his feeling   悲慘的結局...回應了他悲慘的一生開始
可惜的是...因為還沉溺在爆點之中...沒有留下2滴淚來給這個電影完美ending.
 
4.電影配樂也很讚.輕柔的女聲瀰漫著令人暈眩的神秘氣氛
古典的交響樂.融合現代感詭迷的曲調...視覺帶領出嗅覺又再加上聽覺...絕妙!
看完電影不僅讓人想買原著來拜讀...然後當然再買原聲帶來引領氣氛說~~
這真是好電影所帶領出的周邊商業效應..不過台灣的跨領域商業行銷手法還不是很成熟
不然應該要來做個 葛奴以 在片中提供給香水師傅100種香水調配密方的幾款香水
跟書或音樂一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