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材料:
薑或蒜+醬油醃漬入味的去骨雞腿肉一塊
米二杯(360ml)
鴻喜菇一袋(100g) (或任何菇類)
胡蘿蔔1/2根  或玉米筍
調味用(酒一大匙 淡味醬油11/2大匙)

做法:
將去骨雞腿肉以醬油、酒、薑片醃漬
米洗好放進電鍋
鴻喜菇洗淨、切成適當大小
紅蘿蔔切絲
去骨雞腿肉切成1.5CM見方的小塊

將調味用的材料倒入盛著米的內鍋裡、攪拌均勻、
再把雞肉、鴻喜菇、紅蘿蔔均勻地撒在上面、
按下開關、等飯蒸煮好之後、用飯匙將整體拌勻、就好啦!!



心得:

個人已煮過2次   都覺得還不錯  
醬油 可以自由調味 若要單吃飯就可以再重些 醬油 2~3匙都還好
基底用高湯比較好  配料可以任意放置  像我就加玉米筍 跟2種菇
若加了雞肉  到第2餐第3餐 時再熱來吃就比較乾
可以切小一點  醃久一點~~比較有味  (醃一晚的更好 )

我就是第一次分了2.3次吃  後來雞肉太乾
第二次 我就雞肉另外炒  灑點太白粉 就比較嫩  之後再拌到飯裡


但是 我老爸  竟不領情   還說看起來不好吃  就愛吃重口味的炒飯 
人家我這是養生 沒有一滴油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