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國粹煉的生活競爭力 - I. C. E.
 I....means Intelligence 
C...means Creativity 
E....means Elegance
 ice...一個很好的形容詞來形容我們認為就是那冰天雪地的北歐
很好的3個形容詞來說明他們具有的獨特文化優勢
在這之前..跟北歐的連結存在於我百逛不厭的 IKEA 和有幾面之緣卻印象深刻的 北歐櫥窗 
剛好吸引我買這本書的仁兄也就是"北歐櫥窗"的成立者
書中指出的一些生活態度和創意來源真是令我很appreciate!! 

當中的一篇....從北歐看消費價值和品味
其中寫道- 經濟學的第一課就開門見山的指出"資源有限.欲望無窮"
 人的慾望既然無窮.有選擇的享受.懂得在小事上獲得滿足並且懂得知足.
 才是提升品味的穩健作法我發現.懂得用心享受小事的人.才是真正快樂的人.懂得找快樂的人.往往才是真正有品味的人.
這裡談的品味是一種"懂得生活"並且能夠"品嚐人生"的能力.

 感性行銷.抓住消費者的心 -北歐的每人平均GDP高達四萬美元
我在此地的消費提案稱為"生活品味的極限" 當一個人的基本需求都已滿足.卻還有錢在手上...業者只好不斷挑戰消費者需求神經的末梢.
設計常常在此扮演探針的角色.用概念刺探消費者的感動細胞.

最後作者解析完北歐的一切...語重心長..看回到台灣.. 
所寫的這段話也是心有戚戚焉阿~~~ 台灣要發展成更高價值的經濟體不是要靠超時工作.
反而是要努力讓生活變的更美好.更有品質. 因為.為有追求更上一層的生活享受才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開發出有感染力的產品和服務產品如果沒有感動的成分.只能拼價格然而.價格如今已沒有廝殺的空間只有朝高價值走.沒有其他退路. 懂得設計生活提案和擁有好想法的年輕人可以大膽的為台灣的下一波經濟和自己的未來站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