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故事.賣設計''  對於這個理念想法是我剛進入業界.我的一個很棒的老師一直提醒我.讓我深深了解的一件事.....但也是在這個環境最難做到的一件事
經過多年在還算是設計的領域工作上
看到蔣友柏寫的這篇文章竟把我在心理最深的認知給明確的表達出來...十分的有感覺
我想這真是講出 設計人 最真心的初衷 ~
 
我所謂創造設計的故事,是設計最前端就源自於某個簡單又有趣的情節或說法,這也成了設計最重要的精神。
這個故事拉近觀看者與設計之間的距離,產生某些喜好,更好的情況是觀看者覺淂這個故事表達的設計精神,符合自己某種生活態度,想要擁有這個設計。

設計的故事不是憑空捏造的,那是在深信你的設計直覺後,將你對設計作品的投入與感情,經歷時間轉化為一則動人的故事,讓你的設計作品看起來是「活」的,有一股強勁的生命力。

創造故事來賣設計,有時不能不太在乎一時的批評;設計與他背後的故事, It’s really a never ending story。
而設計沒有讓人心動的故事,就像所有想用更高的規格、更好的材質向iPod 挑戰的品牌,再好的設計都是市場競爭的砲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