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整年沒到日本
這次的旅遊 令我前一天失眠了
不知是太興奮 還是要帶leo去自助....
(大爺他可是沒準備任何事  只知道要去東京和輕井澤....還有出資...哈)
因為那曾經是我地盤  由我負責一切啦
 
有用功了好幾晚 研究了一下交通
之前出差 都是有車接送 或是簡單在東京區內坐JR
 
這次呢  因為有到輕井澤 所以必須做功課
不過關於要去日本  網站上真是有非常詳細的資料
交通方面 如果是在東京區可以看這個東日本JR的網站
 
費用.時間都可以安排的很好
至於我也是日文連50音都忘光的人  還是可以在日本暢所無阻的啦
我愛日本~~~
 
日本人真是英文不怎好 不過近年來似乎有感受到進步的空間
leo 都會不小心跟他們講了很多的英文...
我會告訴他.....太深了啦.他們聽不懂.而且英文要融入日本味才行
我也因為要去買京成鐵路的票時  賣票的阿伯跟我講了 4次
"ㄟ路po 豆".....我才意會過來是問我要到機場嗎
對阿伯感到深深的歉意......我怎麼會沒聽懂咧
 
這次的trip 有2種不同路線.雖然很多點都是淺嚐為止.覺得時間不夠
但東京區已被我慢慢攻佔下. 想去的點大概都走過
 
六本木 果然是被炒的有點熱 實際上並不好逛
在那一早還被便衣警察臨檢咧 奇妙的際遇
(那一陣子 因為秋葉原的殺人事件 觀光點很多警力)
可能那個時間真是不會有人去那裡閒晃
跟有名大蜘蛛拍照後 
唯一讓我驚艷的 就是hill 周邊大樓下美食街 賣給上班族的各式便當
日本上班族怎麼那麼幸福呀 便當看起來都超好吃
要不是每天都在飯店把早餐拼很飽
我一定要買個便當野餐的啦!! 坐在大蜘蛛下  萬叢鮮花旁.....
 
自由的丘  怎麼逛都會迷路
那小巷道 就是接來接去 不過好逛賣雜貨的店沒我想的多
還是我都一直執著找小義大利  而錯過了....
而小義大利........真是 只是幾家店圍起來.中間有個小造景罷了
去~~~
不過那邊的小鎮氣氛很好. 很悠哉 . 很愜意
還是有其他的收穫 ....在炎熱的戶外迷路的走著
進到一家很讚的賣茶葉的店   試喝了冰的 白桃烏龍
真是人間極品.....  買回來的茶受大家讚賞
下次想買怎麼辦呀...唉
 
為了逛LOFT (很好逛的大型生活百貨店.藥妝和生活用品)中途還到渋谷吃了午飯和點心
午飯是因為太餓.就隨便的到了西武百貨地下樓選間餐廳來吃
結果沒看清楚.走進了韓式料理.(.....幹嘛來日本吃韓式料理阿)
不過我要說的是  日本真是為什麼值得我們讚揚
在台灣百貨公司如果這樣亂選
那根本是60%會感覺浪費一餐錢.80%會感覺自己在充飢而已.....
而且還是走了2圈才決定要吃什麼的結果
 
不過那頓韓式料理.....還真不賴
去過韓國的我.知道道地的韓式料理...我們根本沒辦法大快朵頤
(因為太辣...都在忙著擦鼻水.喝開水.)
台灣的咧...會搞的根本不像韓式.是韓式台味
日本真是剛剛好 . 既有韓式的風味 . 又能讓你大口大口扒著吃
不過因為本來沒抱著期待的心來吃...所以就沒拍到照了
 
 
這天採買了親朋好友們的藥妝  呼~~ 
對於我們瞎拼族的要輕鬆的繼續下個行程
車站LOCKER 是很好用滴!但是要有運氣才能找到空位
於是寄了戰利品  晚上我們又到了台場
台場真是不錯逛的...可以花個一天
這次沒去到 大江戶溫泉物語  也沒到摩天輪那區 
 所以只是精簡的欣賞了東京的夜景
 
光是這樣 這2天我們的腳也不堪我們的使用阿
(還好買了休足時間  冰冰涼又軟軟很舒服...)
6月也還未打折.瞎拼起來還不是很過癮阿.不然會使用更多休足時間
 
輕井澤 很渡假 feel 的地方
車站出來就能看到outlet  王子飯店也有分東西館
我們定的西館是比較舊的
還是2張單人床  轉動眼珠  (......以後還是自己去網站上訂 
不過他的其他周邊都還是不錯的.早餐就有3廳讓你選
戶外風景很讚 周邊有高爾夫球場.網球場.....很開闊
還有這個outlet 是我誘惑leo來的主要行程之一
在這當然有了不錯的收穫
據 里歐桑  " 逛outlet達人" 說 這兒coach算是很不錯
美國都不太有logo商品出現  而折數也不賴
我在小b 也搜購了一些台灣看不到那種價錢的配件
不假思索的就買啦....
Levis牛仔褲竟然1000多.....買了3件.又折扣...哇哈哈...
 
最值得推薦  就是 我們的腳踏車遊舊輕井澤啦
當天天氣真是好阿....輕井澤不愧是避暑勝地
以我怕曬太陽的程度  還能沒有任何防護自在的騎在陽光下
因為陽光是和煦的  微風涼涼....
舊輕井澤其實主要是一條老街 上面有很多特色的店
主要有茶葉.果醬.蜂蜜...名產店
 
新輕井澤就是車站Outlet那一帶 都是年輕family在逛
而舊輕井澤就比較多老人家
附近也有幾間 從發跡時代就存在的教堂
(距離比較遠的北輕井澤還有間夢幻的白色教堂..我沒去到呀...)
所以這兒也是日本人另一個結婚勝地喔
輕井澤  是位神父 開始在這蓋度假小屋邀約朋友來
而後口耳相傳 變成一個度假勝地的
也因為 距離東京區只要1個多小時新幹線的距離
所以 當地日本人還是比較多 觀光客不多
過了2天東京繁華後 來這兒逛就多了一份閒暇逸致
而且每天8點之後就沒的逛了...(下次要打聽好去哪泡溫泉)
真是能充分休息呢!
有天里歐桑 還因為太累  9點多看電視看到睡著.......然後就一覺不起.......
 
而輕井澤算是在山腰邊..往山上去就能去泡溫泉啦
草津溫泉就是在這路上 我們也有搭巴士到白絲瀑布
位置大概是到溫泉區一半的路程
瀑布還真是小巧可愛阿......
下次再到日本就冬天來要安排個溫泉之旅
 
推薦 到東京的朋友若要想要悠閒的度個小假可以到輕井澤
雖然 新幹線單程就要日幣5500.算是小貴
不過在日本交通費還真是省不掉
因為玩的時間短.我們就會盡量選擇節省時間的交通方式
從上野出發 搭長野新幹線
回到上野 就有京成鐵路 我們搭skyliner到機場
玩過半個月的歐洲  這5天像是飛也的度過.....
不過還是能止止我心裡想念日本的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遊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