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香港轉機 10幾小時的飛行  比起去年第一次到歐洲的我 
這次的在機上睡的 算是有經驗了  少了一些肌肉痠痛和脖子快斷掉的感覺
(雖然同事說是旁邊的人有差....^^)

早上7點抵達  羅馬達文西機場 
今天是半天的交通日  因為我們要直殺南義大利  
我們選擇較快的 EXPRESS  而沒有選一般火車
不過也是 買了才發現它漲價 成11歐 (書上資訊9.5歐)

然後 在要到羅馬時 不知為何停了超久
我想 本來是約半小時要到車站 但現在都比一般火車45分到車站 差不多時間了
是哪門子的EXPRESS               還好停下來的外面VIEW還不錯 ....



接著 在羅馬車站內  從EXPRESS出來 要買票 到拿坡裡 就找了好久 
原來我們都在另一頭繞不出去 也看不到買票的窗口  
結果 在羅馬車站內耽擱了   買到比我們預定要坐的班次晚了一個小時

到了拿坡裡也中午了  剛好此時肚子也餓了
想想既然我們沒有住拿坡裡  就花幾個小時出去晃晃
也吃一下拿坡裡有名的PIZZA
去寄了行李   先買後天要到米蘭的歐洲之星車票
就  開始觀光拿坡裡囉!
不過出發前我還是習慣先找了 " i " information
拿著旅遊書  問了一下 i 小姐 一家PIZZA店
但她顯然不太知道這家 旅遊書.網路都說頗有歷史名氣的PIZZA店
還用google map 幫我們印出來地圖


走出車站
我只能說  我不太能接受  拿坡裡有點混亂的感覺
這應該是拿坡裡獨特的一個城市風格
再走下去2條街   我當下決定 那就吃完比薩走人吧.......



無奈是 我們找不到 那家店阿..............
肚子正餓 就繞到巷子中找找  看到另一家門口站滿了在立刻解決比薩的人群



再用力看了一下書中店名  不是這家阿....
阿 ~~不管了  人群就是證明  我們決定就吃這家了
本來想要 也來站著湊熱鬧一番  不過  leo 站在台前  卻沒機會點餐
在地的   一直接著點餐拿餐   於是看到裡面有客人從2樓下來
就上樓吃吧   !

本來看到隔壁桌的pizza好像不錯  就跟店員說要那個
誰知道她又劈哩啪啦 說了啥義大利話  我們疑惑了起來  然後店員就走開了

哈 拿了2本有圖案的menu 給我們喔.....所以我們就看圖點了這2個吃到很撐很膩的大pizza
原因是那個長狀的pizza裡  都是起士   這個剩了一半沒吃完  也算我們厲害啦! 
( 吃完是旁邊已經換過2桌了.......)


ps . 依據往後吃pizza的經驗裡  本人覺得拿坡裡也沒特別好吃阿~~~~




當然 隨後也沒有留戀的意思  就前去車站 要轉搭 維蘇威線 到蘇連多
(sorry la ~napoli..............)
維蘇威線是私鐵   所以是要走到本車站外的另一個地方搭  (往 " i "的方向)

從拿坡裡到蘇連多的班次還蠻頻繁的   像是我們的電車  只要3.3歐 坐約 I 小時
從那此時就開始感受到南義大利 火車是不會準時的 
尤其像這種停很多站的電車

火車感覺往山裡鑽了鑽  過了好幾個山洞  
到了蘇連多  果然度假小鎮的感覺非常濃厚  步調也悠閒了起來
因為我們的飯店在比較遠的港邊 然後  我又看不懂公車站牌  
leo 大爺 心疼老婆  就說要搭taxi  ..... 是這樣吧.... (其實是有人嫌麻煩...誰阿..)
司機伯伯也很好的幫我們介紹沿途的景色 
沿灣路彎彎 的往下走  就到港邊  我們的飯店 FARO 是海角的意思
其實並不遠   但是蘇連多地形是峭壁  所以拉行李是必須乘坐交通工具的
我們訂的是一間有陽台的房間
我想這是 我們旅程中最有蜜月氣氛的一間房間
才不會枉費了蘇連多的  好風景阿~~~

 


到飯店都已經是6點多 外面還是光亮  我們就開始跟蘇連多第一次接觸囉!
港口位在地勢最低的地方
是去在峭壁上面  所以呢  要走彎彎的路上去 或是 走捷徑 爬陡陡的樓梯
到了市區 就是很多的餐廳和店家 
主要是PIZZA TASSO 塔索廣場 和 一條 CORSO ITALIA 
分支許多小巷也都很好逛





 


我們在一條小巷中 吃了我們義大利的第一支冰  
也是受到人潮吸引   
不過  當然沒經驗   點錯了一支超大份量 8 歐的5球冰淇淋 
吃的我們都飽了 ~~不過 義大利的冰淇淋還真不是蓋的 太好吃了 ~~
(之後到的每個地方一定是吃它一支)







另外 能代表蘇連多的顏色  我想就是  黃  吧 
當地盛產檸檬  所以到處有檸檬酒 或其他製品
不過如果事先到這邊的旅遊者呢
不用急著在此就買  因為在其它很多地方也都會看到  道不道地就不知道啦
我就在回國前機場買了一小瓶呢 

 







另外 我們在蘇連多發現的另一樂趣  
竟然是在廣場的2座雕像  
不好意思阿 他們應該是對蘇連多有貢獻的2個聖人
不過他們的pose真是很引人發噱 .......好娘阿~~~~(有人發現嗎...還是我注意的點不一樣阿....)
其中一個還穿小泡褲 好可愛喔

 


逐漸逛到 9點 天色才有晚的意思
我們在路邊買了麵包  就當了晚餐  走回港邊  看著夕陽  
野餐的吃著麵包  住在蘇連多真是舒服喔~~
 



吃完了晚餐  就往回走回飯店  幾步路
窗外的夜景 真是美  這樣的藍  讓我往後的旅程中一直依戀著這個顏色的天空




leo 一回到飯店 就躺在床上陣亡不起來了
有那麼累嗎.............第一天 (不過往後都是我陣亡比較多...)
自助型的蜜月  哪能有什麼蜜月寶寶的產生呢......省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