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來聊聊在新加坡關於吃的
 
我們的第一餐就是直奔飯店的囍宴
小姐我帶了一套洋裝都沒換連妝都沒補
李歐老爺沒跟朋友溝通好..讓我在停車場換上鞋子就上場呃
還好在機場買了一個手拿包 (因為是奢侈品~硬要想個名目讓老公當週年禮物送我~我才下的了手阿)
不過是我忘記帶小包  要不然沒換衣服又拿個休閒大包  我是飛那麼遠來出糗的嗎??
...還好有它撐場了
 
我喜歡 新加坡的囍宴  跟飯店的早餐一樣
非常多元性  和MIX口味 
礙於  同桌不只新加坡友人還有阿度仔 
我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拍
 
特別的是  新加坡的囍宴吃到超晚的 
這是我的第2次參加  第一次因為隔天要趕飛機 就沒留到最後
這次  ~~一直到結束是已經快11點   然後比較好的朋友們還ㄠ到最後要新郎喝特調
就已經是快12點 ~~  這算是新式婚宴的特色吧!!  想想台灣的還算是有效率
 
 

辣椒螃蟹  ~ 這是我們念念不忘的 
沒有到有名氣又昂貴的 珍寶 吃
是一家在聖淘沙附近 楊氏宗祠 的餐廳
很妙~~ 因為新加坡友人vincent就姓楊  他說他已經掰掰的阿公真的在裡面
不過這裡就真的是好吃又實惠 算是當地人才會知道的在地餐廳
 
螃蟹可以選擇做幾隻  他們的螃蟹很大隻 我們一種口味做1隻半就很大盤
2種口味 辣椒跟黑胡椒   還可點炸饅頭 然後就沾醬汁吃~~~超好吃 辣得很痛快
那個醬汁我真的好想打包阿
 
 

再來一個地點就是觀光客會到的 NEWTON 紐頓熟食中心
這裡彙集了所有道地的特色小吃
我覺得很棒的是 是在每一家叫了菜後  他們會幫你送到桌上
賣飲料的也會自己來問你有沒有要飲料  服務很好喔
 
我們點了 海南雞飯 炒粿條 還有一道用葉子包辣辣的魚  忘記叫什麼魚
vincent 聊到了他覺得新加坡的的 蚵仔煎 比較好吃
特地點來給我們吃  
原來他們的是厚厚的蛋煎  沒有稠稠的醬汁 淋在上面
蚵仔份量也多~~實在也很不賴喔
感覺是比較真材實料~~ 因為我們的很多會用太白粉弄得很糊 又很薄
然後用醬汁的重口味壓過蚵仔新鮮的風味
  
飲料  leo 最推薦 甘蔗檸檬水
直到回來台南  看到有人在賣甘蔗汁 都想要買回去自己調



還有一天逛街逛到很晚 都快到吃消夜的時候 
於是就在ION 的地下5樓 美食區搜尋到這家
很好玩的點菜方式  很像我們在夾滷味  料自己挑
而且除了蔬菜之外都是豆腐的變化  很厲害  有很多不同的豆腐類製品 
可選擇加不同的麵條  點菜方式和口味都很合台灣人的口味~~  
我們倆合吃一碗也好撐
 

其實新加坡還有很多元化的小吃  因為待得也不多天  覺得總吃的不夠 ~~
而且這兒天氣熱 大多是重口味的菜 很能滿足口腹之慾的味覺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