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迷哪個歌手及音樂了
我迷失在搖滾樂離我遠去的階段
也很久沒覺得有什麼好聽的歌
我想我的 歌路真的在改變

JASON MRAZ
前幾張專輯 都只有DOWN幾首歌下來
the remedy . geek in the pink 一直在我的歌單當中
喜歡他的歌聽起來讓人感覺到活力
氣真的很長 節奏快到像念RAP 但他卻是在唱歌
那種輕鬆自若 聽著歌會讓人想動起身體
2008這張 we sing.we dance.we steal things
i'm yours真的超好聽 封面我也很愛 是他的自畫像 
所以很久沒買CD了 是去年唯一一張入手的流行音樂CD

賀喜他入圍了葛萊美最佳男歌手 
布洛克 兄弟 今年邀請到他來開演唱會   心頭癢癢阿~

出生自維吉尼亞的一個樸實小鎮,Jason Mraz在紐約唸大學的時候主修音樂劇,有一天他拿起吉他,突然發現自己的天命,於是便在畢業之後,跑到聖地牙哥當起街頭藝人。在那段時期,他和自稱是靈媒的流浪漢,成為心靈夥伴,他也開始四處流浪探索人生,在這過程當中,很幸運地遇到生命中的貴人,知名音樂人鼓手Toca Rivera,兩人一同演出的精彩現場表演,也成為當時美國西岸網路間,最廣為流傳的行家級必備珍藏。在發行了兩張專輯、參加無數場現場表演、以及一連串的宣傳行程之後,Jason決定把時間留給自己,他想利用一年的時間,讓自己回歸到一般生活裡。他不打算安排任何的工作行程,只想簡單地逛逛雜貨店、親手餵貓咪、自己洗衣服、照顧花園裡的草木等…。在回歸簡單生活的幾個月之後,奇妙的事發生了,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不停自腦中滿溢出來,Jason在這休息的過程裡,慢慢地從自我瞭解到自我強化,一直到自我成長,而這些嶄新的音樂能量,自然而然地彙集結成第三張原創專輯"We Sing、We Dance、We Steal Things"!

YOUTUBE 上的巴黎走唱系列真是令人太讚賞他的功力
一把吉他  一種輕鬆的態度  真是迷人的好聲音


龐畢度中心  我在那排過長長的隊伍  那位阿婆的音樂我也聽過
因為她頻率一樣 也沒任何節奏 所以當時聽起來是挺詭異的
不過 JASON真的好厲害阿 這樣也能弄出一首歌
到結束阿婆似乎欲罷不能 ........


方大同
從第一張專輯 愛愛愛 就有抓到我耳朵了
在錢櫃也老愛點他的歌來唱 明知道很難唱的好 也愛聽
singalongsong 第一次在MTV台聽到 也沉迷住了
現在是我在辦公室裡少數放個幾輪還不厭煩的專輯
也有衝動要來買個專輯支援一下 

ELLE專訪方大同~
僅僅出道三年,便以驚人的才華與創作力,博得港台兩地一致的好評,問他壓力大不大,會不會擔心被賦予的期望太高?方大同的回答倒是挺酷的。「我覺得外界對創作人,總是冠上不斷自我突破的說法,這個邏輯不對。突破,是個很好的想法,但人是處於自然的成長狀態,而不是突破狀態。因此每一個階段,都有屬於那一刻的情緒。唯有在當下創作,才最真實。如果一直往回頭比較,就不是當下的自己了。」他說。「因此我特別喜歡聽到前輩歌手在訪問中,敘述自己如何拿起一把吉他,自然而然地就寫下了一首歌,完成的動作快到很不像是自己寫的感覺。那是一種非常真情流露的創作告白,捕捉住吉光片羽的瞬間靈感。」這樣的心情,恰巧也反映在方大同創作Singalongsong這首新歌時的狀態,他回憶當時一邊彈著鋼琴,很快就順勢地就寫了出來。因為自己太喜歡了,甚至遲遲等到最後才完成編曲。「而且寫歌寫到一半,慢慢開始有浪漫的感覺,突然間,很想把這種浪漫的情緒,傳達給身邊的人知道。」於是乎浪漫,就成了方大同最新專輯的精神。

 浪漫,是一種誠懇的態度
「從前的老歌,無論是抒情、傷感或開心,任何情緒都有一種浪漫的感覺,不像現在的情歌旋律,即使很有張力,卻失去這種浪漫感。」方大同有感而發地說。什麼是浪漫?在他眼中,初春乍臨的大自然很浪漫,日落黃昏的氛圍也是一種浪漫。「但在我的定義裡,浪漫,應該是一種誠懇的態度,不只在感情方面,而是面對所有事物的心態。不用刻意,卻能慢慢體會得到。」似乎不用再多說什麼,瞬間我彷彿理解為何方大同能創作出一首又一首的動人好歌。因為,那一份真誠發亮的心意。
搞笑功夫大同
 
小時候學過武術,最愛李連傑動作片的方大同,最近跟香港同事連續拍了一系列相當KUSO、搞笑的「功夫大同」短片,他說自己也有很輕鬆很無厘頭的一面,只是因為個性慢熱,常被誤以為愛耍酷。因此,他很欣賞盧廣仲在早餐店開演唱會的獨特創意,直呼好玩,有機會一定要找盧廣仲合作音樂,甚至不忘補充說:「你知道嗎?我們都是巨蟹座耶!」
 

最近 喜歡他們  有個相同點  真是一種蠻浪漫的感覺
而我也是巨蟹座耶!!  
PS.盧廣仲也不賴  難怪大同兄也欣賞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