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跟小三八的自由行到清水寺 及 祗園
京都必來 清水寺    前一天晚上就說要早點起床
以避開觀光客湧至的情況 

不過小三八真是怕我睡不夠 還調晚了鬧鐘
不過出門還是8點初 為了抓緊時間沒吃早餐 
直說 日本便利商店這麼方便  隨便都可以吃
坐公車到清水道前下車  果然 現在路上都沒什麼人



店家也還沒開  清水道是一段上坡
不過因為時間還早  太陽也不至於熱烈  走起來還可以
接著 就會看到產寧坂 (三年坂) 這是我計畫回來要走的路線
只是現在都沒人 先來拍個照   



走到底就看到 大紅色的仁王門
我們真是有把握到好時機  整個大門都沒啥人
於是架起我的小章魚腳  來張自拍  剛好在拍完時 
一批陸仔觀光客就出現了  呼~~


買了門票300元  算是很公道的價錢  而且票還是夏季版的
聽說有人為了這有1年4季版的門票 而每個季節來呢



我喜歡這個門廊  古意盎然  加上獨特的地理位置  望去的景很遼闊
一走進去就看到在山壁上的殿廟  我馬上忍不住的狂拍



小三八則是看看之後  就轉向寺中參拜  因為清水寺拜的可是觀音喔
小三八雖然外表很時尚  內心可是比我虔誠的
檢討一下   ~~ 我只沉浸在用相機記錄景色  
因為這個景我始終覺得可以把它拍更好  真的有需要觀景鏡頭  
陽光太強烈鏡頭有點過度曝光了 





後來人群又開始出現  又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往看到的山壁中的殿走去  望向剛剛進來的地方  才恍然大悟
原來  我們熟知清水寺的景 正是剛剛站的地方阿
那才是本殿  清水舞台阿 比剛剛看到的副殿  還要有雄偉的感覺



日本有句諺語 ~ 從清水舞台跳下去    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

這句話形容有必死的決心  
或是從古時就有很多傳說 從上面跳下的人們被觀音菩薩所救
讓之後100年間很多尋短的人們也想試試菩薩的神蹟是否也會在他們身上顯現
直到1872年前明治政府下令禁止  

往下看並不特別恐怖   還能看到音羽瀑布   



為了拍清水舞台我也逗留挺久的  但是一大原因是  觀光客好多阿~~
而且有的大多不管你在橋角度  就衝到你的畫面中
算了  大爺我有的是時間  你們我知道最多停留10分鐘吧
就會被導遊集合了 ....就讓讓你們吧!

等到空檔了  人潮又散去 耳邊聽到熟悉的口音 
台灣團的~~  於是就請了位小姐幫我們拍合照  也幫他們拍了張
台灣姐妹CHECK了照片 還直說 ~~ 水喔 水喔
哈哈~~ 真親切


剛剛走進主殿有看到 地主神社就在旁邊
於是就繞回去 先走到地主神社



這是一間祈求戀愛緣份的神社
門口就有一個大大的 緣 頗有年輕人氣息的



來這也是因為小龔兒託我買一個御守給朋友
裡面果然都是年輕妹妹  還有京都很常看到以兔子圖案當logo的呢



這間神社也是 回來爬了一下文才知道說 原來
裡面有2顆 戀愛占卜石  許了戀愛願望 閉上眼睛從一顆順利走到另一顆
願望就會達成  裡面還有很多新鮮玩意 果然是對年輕人胃口的啦
這裡都沒讓我們貢獻出買御守
一方面是這的御守商業氣息真的蠻濃厚的太多種眼花撩亂啦  
一方面是我們都沒啥戀愛願望啦~~(阿~~已不是年輕人了 ....唉)  

 




出地主神社 走到下面音羽瀑布
往下走的樓梯旁邊就可以看到清水舞台下面的支柱
真是太雄偉了 這些柱子可是沒有用到任何一根釘



小龔來之前就有跟我們說音羽瀑布是日本有名的神水之一
看到有排隊的人 當然也要來試試  只是當場看時覺得有個疑問是 
他們都直接的拿著接水器喝水耶~~ 這不是很不衛生嗎??

實際走上去排隊時 才發現 原來放置的地方有 紅外線殺菌
真是多慮了呢 ~~還有一項誤打誤撞的事
當下我們不知道3道泉水每一道都有代表所要祈求的意思
回到家時小龔還問我們是選了哪一道水呢?
左邊是學問. 中間是戀愛 . 右邊是長壽 
哈哈 ! 我跟小三八都選了左邊的呢 !  如果我們本來就知道也都會選左邊的

 

清水寺在喝完音羽瀑布這兒結束了
之後要走往剛剛經過的三年坂 
不過在清水坂上 小三八不可自拔的逛有HOLLO KITTY東西的店
說實在的 很多都是京都版的KITTY  實在連我這不愛的 看的都覺得蠻可愛的 
不過小三八近年來 自製購物慾已控制的不錯 沒有造成很多金錢上的耗損 



倒是我  這一帶真是太好逛了吧 !  我在這愛上線香了 買了幾組    
還有一些很有京都味的小物  這裡的店可說是極致呢 
立鏡 和 印章盒 都是有京都味的布花



三年坂 接上  二年坂  非常有風味的街道   
而且不知是剛好今天觀光客不多  這裡真是愜意又雅致 







走出這些漫遊的小道後 會接上寧寧之道 
也是一條京都風情之道 在街口就有三輪車的服務
而且都是年輕人喔  我跟小三八還討論起為何京都有年輕人願意從事這個工作?
附近也有和服變裝的體驗  所以穿上和服走在這兒是更有感覺 



去年小龔兒冬天來就有和服體驗  不過今年是夏天來  實在太熱了
所以他們還特別推薦寧寧之道的小巷子  石偋小路 
不過我跟小三八真是沒特別的感覺  覺得兩旁都是別人家的圍牆罷了 
哈哈~~被我們這樣覺得真沒情調  不過這邊是比較真實的古京都巷弄啦
完全沒有商業氣息   可能因為我們沒穿和服吧





從石摒小路不小心繞出來  看到八坂塔 
因為在書上有看到過從八坂通照上去的景象
所以繞一下遠路我也說要去看看  不過走近看到後卻覺得跟書上感覺不太一樣
八坂通上居然都沒人  真是奇怪  跟照片上萬頭鑽頭差太多了
於是我們也記念性的拍了照就走啦 



於是我們又從寧寧之道開始走  這邊比較少商店  是一條更清幽的小道
走到底看到了一座塔  這裡就是我們踩雷事件啦
名字可也寫得挺好呢 大雲閣 祗園塔 
這一帶是祗園  是這邊的塔 感覺好像有什麼可看性 
因為京都太多是外表不怎麼樣的院廟  結果裡面可很有意思的
所以在我還猶疑時  小三八很有興致的提出邀約進去


結果進去買了門票要600元  這時我的衝擊其實還沒那麼大
走進去時竟然一個人都沒看到  我開始覺得這個雷比我想像中的大阿
還走進到一個大堂 裡頭儘是佛教畫作  還有一尊大佛
還有一個解說員大叔試圖跟我們講解
可能心裡想終於有人進來啦~然後又想  去~~聽不懂日文 
我們心虛的晃了一下又出去
園裡動線還規畫的很清楚呢  而且每個位置都還有安排人指引 
配置比我們去任何一個院還多 
終於走到重頭戲  祗園閣啦 ! (其實也沒終於 ...很快就到了)



我要說抱歉 我們的出現嚇醒了正在度估的阿伯  
日本人真是很有禮的 趕快站好的歡迎我們  
走上祗園閣  兩旁也是佛教的圖畫是古蹟所以不能拍照 
畫的顏色很祥和 也有一些意境
樓梯並沒有爬得很累  到高處有點陡而已 
到了最高塔頂  呼~~~~~~很涼 
是我們唯一很棒的感覺  景色呢 !! 倒也還好




往右可看到平安神宮的大鳥居 
往左可看到靈山護國神社的墓塚 
往前可看到祗園 一帶  
有個壞處就是  這兒沒法久留  沒位子坐 
好歹有設個椅子讓人發呆一下 
而且走出去的這段路還是沒看到半個遊客
於是  這結束了我們 600元的花費啦

有了 去詩仙堂的對比後  這裡被我們取名為(詩仙堂請看此篇)
"熱門地點最冷門的景點"啦~~~~~


清水寺都才300元 憑什麼這裡要600阿~是我出來後的心得
(因為熱心的講解伯 . 轉彎處的指引伯 . 閣門口的度估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