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法遊回來  花了2.3天調時差  調養好了感冒回來的身體
  
拍了近2000張的照片 整理了一個多禮拜
 
過了個年 重回忙碌的工作岡位 上了軌道在現實的生活中
  
在整理照片的同時 更能體會 旅遊 為何能讓人如此迷戀
  
  
 
出發前 很多人總說   3個女生去自助行 好厲害
  
在過程中 最多體驗和因苦的那部分
  
總是在之後最令人深刻
  
人生中是這樣   我想旅行中  自助  就是有這種魅力
  
原來記憶深刻的不是 到哪個景點 多美麗
  
而時  在之中所經歷的一切  都會融入在你當時的感受
 page9
 
 
回想這趟旅程  我要感謝我親愛的同伴
 
Anya小龔兒  是個熟手  曾經2個人在歐洲混了一個月
 
跟他去旅行 我可安了很多心 
 
還有 她負責的住宿方面
 
非常多元 讓我的歐洲初體驗很極致
 
 
前段巴黎 各3晚的旅館 分別在拉丁區和蒙馬特區
 
雖然前3天我們像超人般的去了很多點
 
累到很懷疑自己能繼續之後10幾天的行程
 
要換旅館的第4天我還哴曩著不要換 
 
(可能爬完了聖母院422階後 .有一天回到4樓的房間還爬到5樓不自覺..可見我已很習慣  ^^)
 
不過最後還是硬著頭皮 拖著行李 上上下下地鐵站 到了蒙馬特區
 
喔.......漸入佳境的感覺在此開始
 
(雖然此時因為在巴黎鐵塔上的狂風吹和疲累不堪的身體 感冒嚴重中)
 
這兒有附早餐  是 超好吃吃不膩的長棍法國麵包 和香濃熱可可 (從此愛上熱可可)
 
房間在2樓而且有電梯 衛浴還在同樓層 有熱水可以裝(對於已感冒的我可是相當重要)
 
對於這些條件真是有滿懷的感動!!
 
不過
 
之前我說愈是困苦愈是深刻  讓我念念不忘的第一間旅館是 它 神奇的水龍頭
 
當然它是我們生飲巴黎自來水初體驗(礦泉水超貴是大家有所耳聞)
 
旅館沒提供熱水.對我們台灣人來說使用熱水真是非常必須的呀
 
因為它的熱水有到燙手的程度  所幸我們就把它拿來  泡可可.泡即融湯 ....
(要好好珍惜帶來的泡麵所以前3晚還沒吃)
 
那情景即是當有人在刷牙同時...就有人在旁邊轉熱水等到很燙接過來泡東西
 
沒供應早餐  我們就去超級市場買糧食  土司.罐頭.火腿 成了好幾餐
 
火腿還把它放到窗外 因為晚上溫度很低 就是天然的冰箱
 
 這些好玩的事 可是自助才會經歷的事
 
 page1
 
而且我們換區住就很能感受到當區不同的生活氛圍
 
拉丁區很繁華  蒙馬特區有小區的感覺
 
我們每天會經過公園 遇見一群玩耍的兒童
 
遠遠的就看到聖心堂 清晨的朦朧 晚上的絢麗 都有不一樣的景緻
 
page4
page3
 
再來  旅程中間部份我們轉戰比利時
 
布魯塞爾 的青年旅館  (就是很多人睡上下舖那種)
 
這也是我初體驗 很新鮮  心想可以跟同寢來自各國的人交朋友
 
不過我們睡的8人房 住進去時只有我們3個
 
因為太累 我又感冒嚴重中 當晚9點多就睡了
 
後來在深夜有2個應該是歐洲女生住進來 在他們還未醒來時我們就離開了
 
所以沒機會有任何交集  小遺憾
 
不過青旅  也是有讓我最難忘的洗澡經驗
 
本來感冒嚴重的我  累的不想洗 
 
不過在洗完回來直說有很大驚喜的同伴慫恿著我
 
還堅持不透露 說箇中奧妙 只能自己體會
 
半好奇的我就去了 哈 哈.....一邊洗心裡一邊很想狂笑
 
媽的  衣服都濕了 不想洗頭頭也濕了
 
半開放式的很像古代公共澡堂    
 
水龍頭固定都沖向對於我們應該是有點高的方向 
 
不能集中像灑水器  根本不知道在沖哪裡
 
妙的是  像那種省水裝置的水龍頭 10秒就停那樣
 
搞得我最後想趕快解決  手就一直按在上面
 
真是太妙了  果然箇中奧妙能自己體會
 
回來 看見同伴 我第一句話就說 你也不是想洗頭的吧
 
然後 我們就狂笑不已................
 
 page5
 
離開 布魯塞爾 我們來到比利時 靠近他們海邊的小城鎮 布魯日
 
在這兒我們 要住跟前一晚天差地別的 "城堡"
 
住城堡當然不是自助或一般旅行團可以住到的行程
 
這難得的經驗 值得我們花一晚1萬的錢來享受
(感謝透過台新的白金祕書幫我們訂到城堡的住宿.像規畫特別行程可好好利用喔...)
 
不過要住進城堡之前也有困苦之處
 
就是花費很多心力才讓公車站人員知道我們的去處  搭上公車 到蠻荒涼的地區
 
拖著愈趨笨重的行李 在很長很長的石子路上
 
心理暗保佑行李箱輪子千萬不要壞  因為拖到手都麻了
 
 然後很空曠的原野上冷風夾帶著絲絲的細雨  無情的打在身上 
 
喔.....望著遠遠的城堡   咬著牙 此時我們的主題曲 就這樣浮現在腦海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所以到達城堡那一刻反差之大  加深我們對於住到城堡的珍貴之情
 
不可言喻呀~~~
 
當城堡主人對我們說 all yours 城堡周遭美景 整個城堡裡的一切 都讓我們非常享受
 
page6
 
高貴的住宿1晚就夠了
 
我們於是離開了城堡 到 布魯日當地民宿
 
住民宿可說是自助者最津津樂道的事了
 
因為是住到當地人民的家庭當中
 
所以最能融入 當地的生活
 
很棒的是  民宿主人真是好到不行 我們不只獲得了很安適的住所
 
還感受到濃濃的招待情誼 也是這趟旅程中跟當地居民最多交流的時刻
 
我們用不怎麼流利的英文來交談 聊天 
 
贈送了他們中國青花瓷和兵馬俑圖案的鉛筆(男主人是畫家還真送對了)
 
男主人最後還開車送我們到車站 免得我們搬那沉重的行李還搭著公車
 
在這邊我們帶滿滿的感動和開心離開~~
 page7
 
回到巴黎 最後的3天 住在熱鬧的歌劇院區
 
一家旅法的台灣畫家經營的apartment
 
只能說真是最好的ending  這裡配備非常齊全.
 
微波爐 洗衣機 黑晶爐  咖啡機 各式杯盤..........
(還是台灣人懂得台灣人的心呀)
 
便利的地點無話可說 走到大馬路上 向右歌劇院.老佛爺百貨
 
向左 羅浮宮 都是徒步可到 對於回來巴黎最後3天沒有橘卡的我們
 
真是太方便了!!
 
 page8
 
我對同伴說 以後再也不能像這次這樣旅行了
 
因為對於這樣 多元的住宿點
 
要有很超人的體力 而且在這樣寒冷的天氣 更是辛苦
 
不過這就是很難忘的經驗
 
很高興在我30歲之前 能有這樣體驗 
 
很多人都能去旅行 但花一樣的錢能體會比別人更多的東西
 
就是獲得
 
 page11.jpg
 
記得我大學時 在一位很喜愛的設計課老師課中
 
曾經寫過淡水小鎮舞台劇的心得
 
最後我的註解是 "我覺得回憶是人一生最重要的東西"
 
當時最後在我們還在學時 她得癌症走了
 
我一直記得她在我的評語中 寫得很深切的感受贊同
 
 
 
至此 我覺得 在有生之年 在還有心力去做時
 
就要創造一些能夠永遠留在心裡的感動
 
旅行   對我來說就是能創造這些深刻的回憶
 
也許有些記憶是會淡忘 但每當看到照片或文字敘述那霎那
 
感受卻會湧出心中
 
 page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