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半前  覺得還算是挺風平浪靜的時期

不知是多吃了營養補充品 和 枸杞茶 當水喝的緣故 都沒去找醫生叔叔

最令人激賞的是 過年後 全家大感冒 

奶奶 堂哥堂姐 傳給了你媽我  咳了個禮拜看了3次醫生

我們是如此親近  又要我抱又跟我一起睡覺   深怕你會中獎    

結果  隔離我的你老爸中了    你卻爭氣的安然無事   好棒阿 愷!

 

但只有一點是 不知是進步還是退步

你的味覺感官也再多嘗試很多新鮮的食物  所以也開始挑嘴了

從會吃飯以來  愷向來都被有小朋友的父母輩稱羨

會好好在飯桌上吃飯 也吃很多什麼都吃的好胃口

一歲一個月 第一次帶他的遠遊  北上 台中 台北到宜蘭 不管吃什麼

都是津津有味的大口朵頤  到老爺飯店吃的好料自助餐

更是讓大家誇獎不已 從頭吃到尾 沒有吵鬧離開

這到一歲半的現在  漸漸的消失殆盡  白米飯對他不再有吸引力

魚類也不太吃  口感綿鬆軟的也不吃  味道清淡的也不吃

叛逆期在吃上面也表現出來了

所以最近的體重是停滯期 10.6KG 

 

讓人最受不了會抓狂的是 ~  尖叫 跟 不知為何的哭吼

感覺這時期的寶寶真的有很多情緒耶

午睡起來一定要哭一下  明明就都待在身邊也馬上抱抱 

但還是要有一段時間緩和一下才會平復  或馬上要獻上零食

或有時就不知為何地哭  這個也不好那個也不是 

哭到好像被毒打過  但我們還是搞不清楚要幹嘛

看了一些資料每次要再抓狂時就冷靜告訴自己  

這時期的寶寶有自己的意識跟想法  但語言上卻還跟不上

不知如何表達所以就常生氣  要有耐心的問或轉移注意力

唉~~我看這是對父母的修練吧!

 

現在的你  完全都聽得懂我們的話語    

念你說你不好 也會生氣 或哭的越來越大聲  

板起臉來制止你  或是  祥和的安撫你  都是選擇阿

有時兩種都使用上你還是哭

每次的哭鬧對我都是一個學習.....學習怎麼制服你

還好這個叛逆期是  怎麼兇你跟嚇唬你之後還是會得到你粘踢踢的抱抱

我也會告訴自己要享受這個

這個你正在自我成長大躍進的叛逆期 !

 

IMAG1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