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8 接到婦產科打來電話  心頭真是一驚

因為是個壞消息 ~ 上次產檢做的母血篩檢 唐氏症的報告

我是屬於危險群  醫師要我回診所聽取說明 

當下  真是嚇傻了  當然我還是要很鎮靜的把事情轉述給老媽

輕描淡寫說 因為報告的某個指數太高 ~~怕也嚇壞老媽 

老公不在  第一火速的跟媽媽 當晚就到婦產科聽報告

醫師 很快的解釋了一下  表示 我的 唐氏症 機率這項 高於 標準值的 1/270  是 1/87 !!!! 

其他2項   神經管缺損  跟艾德華氏症  都是幾萬分之一

相較而言 我的唐氏症機率 那數字真是太嚇人 

雖然醫師也說  別無他法  也不用先擔心  現在就是一定要做羊膜穿刺 

才能真正確定 現在只是機率較高屬於危險群而已

聽完之後我也是 要很鎮靜的 解釋給老媽聽 但我的內心卻也是忐忑不已阿

那天晚上 回到家  自己在洗澡時擔心的一邊哭一邊洗 ~ 腦中閃過很多不好結果的心理準備

卻又想到不能這樣 寶寶會感覺到   ~ 按耐住 !! 不能太焦慮

調適一下  打電話給老公  每次的開場白 總會嚇壞人 

老公也不等我的下一句  一直問   怎麼了? 怎麼了?  剛開始總會被嚇傻

晚些時間老公又打來 睡前的問候  這時我想他也調適好他自己 

安撫我不要緊張   我跟他說  我擔心的是~~結果??

老公反而跟我說  ~他對兒子有信心!!  這句話對我真是一劑強心針

對阿~~我要有信念  要有信心  不能太擔憂影響到寶寶  他會感覺得到的

就這樣  壞情緒只影響我一下下 

一直到做羊膜穿刺當天  我也不緊張  只是當時直盯著螢幕  仔細看著寶寶的動靜

今天他很乖  是正正躺好  上面就留了一處空位讓針可以進入

當針穿下那時   寶寶急速的動了手然後踢腳  彷彿知道有異物進入了他的地盤了 

有那麼一咪咪  屏住一口呼吸   深怕他太激動會傷害到他 

健康的羊水 呈現尿液的淺黃透明色  醫師說明著

接下來在醫院要歇一會兒  約半小時恢復一下  看看情況如何

問了護士  當下打針的地方持續有痛感是正常的

只要不是整個腹部疼痛  劇烈收縮  半小時後就可回家休息

不過 2天都不能太大動作 不能提重物  盡量躺坐休息

我就在家宅了2天  K完一部韓劇   

 再來的1個多禮拜  雖然心情還算平穩 

但還是有意無意的一直上網搜尋唐氏症的各項資訊

唐氏症兒的孕婦血液中

甲型胎兒蛋白 ( AFP )濃度偏低,人類絨毛性腺激素( HCG)濃度偏高非結合型雌三醇 ( E3 ) 濃度偏低Inhibin A濃度偏高

測量血液中以上三種蛋白濃度,依孕婦年齡,用電腦計算出懷有唐氏症的機率

而我這3個數據 果然都是這樣 ~~~

 

常常拿著寶寶的超音波照出來看想要悟出有何端倪

羊膜穿刺後就能很明顯感覺寶寶的胎動  他是個活動力很好的寶寶呢!!

心裡一直冒出排除壞消息的念頭

 還好在過完這樣一個禮拜 5/30早上 miss掉婦產科打來的電話

回撥那時  深呼吸一口 一手拿著電話  一手摸著肚子  心裡用意念告訴自己跟寶寶

會很健康會很健康的 !!!

聽到好消息  只差沒戲劇性的眼淚滴下來  只想狂歡的大叫 ~~

嗚呼!!!!  你是個健康的小子 !!!   

 

那天就約了家人一起去吃牛排慶祝了 !

但這實在是個非常令人不安的過程

thank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