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ally ...........
對於我的人生大事 我只有這個字好形容我的心情
朋友都說  我整個lead time也拉太長了吧
去年11/15已是人妻身份 今年到歸寧4/26才算整個完成婚事
對於傳統婚事籌備過程   我很慶幸  這一切都過了~  還好我不會再結第2次婚
本來在準備的過程中 想說要好好的PO文 給很迷惘不知從何下手的新娘們
但是 現在一切結束 就很想把這些拋到九霄雲外
好吧 ~~還是把一些心得給分享一下 以免2.3年後  若友人結婚想與我諮詢   我覺得我可能說不出什麼.....

*很多新人 該會為了挑婚紗貨比3家  我們基於懶惰 也是不想太制式 選了飛魚就拍了
  但是 有點就是 拍婚紗前還是多多看看網路上人家做過的照型  蒐集一些圖片 加上照型師的意見
  我覺得我到歸寧 第4次穿婚紗 做照型時 才很有心得  但  一切都也要結束了...遲來的開竅

*喜餅因為 吃過郭元益的京饌玉露 很好吃 所以也是看了一輪就決定了
  喜餅大同小異 但郭元益 因為全省據點多 若在外縣市 還可提供到店取貨 蠻方便的
  但是因為我們有中式餅 就得注意期限 都要在到貨1.2天把餅送出去 ....這個有讓我趕了一下

*還有現在禮俗用品店都超級專業的  只要去一趟  就可以買好全部禮俗用品
  但是不需要的  還是可以堅決的SAY NO 誰說每家的婆婆都會開你壓箱來看阿
  那背小孩的巾 不是一定需要的 大條毛巾也不一定要買新的 家裡有沒用的也可以阿~~

*新娘 結婚那天後要準備喫茶的小禮物給男方眾親友 網路上也是應有盡有 上去拍賣就打 吃茶禮
  除了 阿公阿嬤 公公婆婆 得另外準備 傷了我一下腦筋外 
(經由很多方詢問 大家都會買金子最多 去金店也會有特別給長輩的喫茶戒指)

*喜帖 掛軸 簽名綢 網路上也有很多店家傳照片就可以做出來 
 不想太制式 也不想太麻煩的新人們可以選這種的 傳統跟創新融合
艾美喜帖 這家價錢蠻合理的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designign925

 
  因為我是lead time很長的新娘  這些當然要讓我發揮一下專業能力 感謝文昇好友的幫忙與贊助  
 (但關於簽名綢我有個慘劇  就是切記 簽名綢若是上面有新人的照片 記得叮嚀好婚宴開始的時候 就要收起來
   不然婚宴開始之後 有很多死小孩因為太無聊 就會在上面做畫  ............. ) 

*成長MV    又來講一次 因為我是lead time很長的新娘 加上又不想讓人家賺 跟想發揮自己的所能....
  咳~~~簡單說  "假熬" 的我  自己做了成長MV 跟 婚紗照MV
  成長MV 的確花了比較多心力  然後用了POWERPOINT 做完後 才面臨到播放時的轉檔問題
  後來 還是用了筆電去會場播放 才解決  但也辛苦了我的總策劃  讓他跨足操作機器的重大責任...哈 嚇死她了
  婚紗照MV 我要推薦一下  PHOTO STORY  這軟體  真好用!
 只要把照片全選上去 讓他隨機跑 只是後來有覺得跑太快 就調整一下時間  還可以有背景音樂  不用幾小時就完成了

*關於要不要請 新秘 這件事也讓我猶疑了很久
  因為 總覺得換2個照型要6000多    也因為請午宴很趕  就硬著頭皮沒請了
  但是我有3個好幫手 伴娘 加 總策劃   在早上做照型時就先與照型師溝通 之後的髮型要怎樣小改
  加上 照型師所提供的頭飾  在新娘房是一定一陣的手忙腳亂  但也很完美的完成每一個照型
  雖然累壞了我的伴娘們  但大家都很有成就感的 

*還有 前一天真的不要喝太多水  隔天臉真的會腫  
  要忌口忌口...但我也乖乖的忌口幾個禮拜    前2天給我在嘴唇上冒2個大痘    還好我有及時搶救
  勤敷LULU提供的 ALBION艾倫比亞的健康化妝水 和痘痘貼 十分有效  那天我的小山丘平覆了下來
  勤敷臉也是有效的 我人生中最勤奮敷臉的時候 就是結婚前2個禮拜   所以其實不需要什麼安瓶耶~~


  以上  其他的我應該想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