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是美國知名MV導演馬克偉柏首部大銀幕作品
以男性觀點看待500天的愛情,獲選為2009年日舞影展正式觀摩片
新生代偶像 喬瑟夫高登拉維特柔伊黛絲錢妮 主演

男孩湯姆在第一次遇見女孩夏天的時候,便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她……
本片編劇是史考特 和麥可
故事的起源是史達特被女友狠心在餐廳拋棄後
他找到好友麥可傾訴傷心
當時麥可則是個愛情順遂的快樂男
兩人因此發想出這段的愛情故事
故事情節就像每天發生在每個人的週遭

我要寫心得是因為很久沒看到愛情小品片拍得這麼好
劇情有新意  拍攝手法很活潑又很 牽動人  最重要的是結局沒若入俗套

導演採用跳躍時間的方法  這種手法雖不是新意
但導演式乎跳得更沒有邏輯  不是前後而已
而是每個時期的跳  這樣的目的有讓我們達到跟著湯姆每一段的情緒起伏
初看到夏天的驚艷  萌生愛意時的曖昧  每一段無厘頭的快樂相處時光  被置之不理的哀傷

因為夏天古靈精怪 是個只相信自己 不相信愛情 獨立自主的女生
湯姆 是個從小有愛情憧憬相信命中注定  什麼事都好的OK男  有點優柔 有點情緒化
2個想法 南轅北轍的個性  
因為湯姆的一見鍾情    因為湯姆可以配合所有夏天的無厘頭想法而讓夏天覺得湯姆很有趣
在IKEA裡角色扮演   在公園裡比罵髒話大聲   在浴缸裡試性愛怪招......
這些過程 讓我們看的是無比的甜蜜快樂  也覺得2個人好配喔

不過 漸漸的想法的歧異  在越擁有這些快樂時光後就漸漸明朗
湯姆開始想像  雖一開始就說好了不為2人的關係貼標籤  但那我們到底是什麼呢?
夏天可能也開始感受到壓力  逐漸疏離這樣的關係
這樣 ~~讓湯姆掉進無盡的黑暗深淵  開始自己的生活都受到影響 甚至辭了工作

「我想我得搞清楚是哪裡出了問題。 你有這樣過嗎?回過頭去想你們在一起時做的每件事。所有發生過的事。在心裡不斷重播,去尋找那個最初問題的起源。」 -- 湯姆

男主角  你的演出真實讓我跟著你快樂的時候好快樂  痛苦的時候也好哀傷 
(是我喜歡的型....我記住你了! )

後段重要的是再度重逢  湯姆感覺仍然回來  但夏天.......
純情的男生好適合看這部片  女生其實也有時候會是湯姆的立場
我很喜歡的後段結尾  
夏天在公園跟湯姆講的那段話  很深切的正中痛處

也改變了2個人本來的想法
不相信愛的夏天 遇到了那個願意讓她承認愛的人 當愛來的不知怎麼回事
於是想到最初湯姆跟她說的話 ~等你遇到了你就知道了~
才理解湯姆的想法是對的
只是可憐的湯姆 一直以為那個人就是自己 所以夏天說 ~只是你對我的想法是錯的
湯姆才瞭解到原來沒有什麼命中注定 
夏天跟他一起的經歷 就只是 因為快樂而做她想做的事
我想湯姆愛上的只是他想像中的愛情  愛上那種甜蜜快樂的氛圍
而剛好出現的是他心目中那個很適合的人選  
在那一刻他瞭解了~
原來自己生命中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機運  
而自己是不是只陷在自己想像中的命中注定
沒了一見鍾情  也可以把握每一次可能的機緣
夏天過去了  秋天就會來~~

我覺得整部片主導的一種想法其實失戀也不是不好的事
這樣的經驗讓人摸索自己適合怎樣的人
對方是不是和你有相同的感覺 才能經營出愛
愛情小品不只是輕鬆也讓人沉澱出濃濃的酸甜愛情經驗


 柔伊黛絲錢妮 沒問題先生的時候就是個古靈精怪的女生
所以他很有那種特質  在好萊塢也是演歌雙棲的才女
推廌   喬瑟夫高登拉維特柔伊黛絲錢妮 為戲宣傳特別拍的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7KUOQOlt8E



柔伊黛絲錢妮  自己的2人樂團  也是好搞怪 可以走Lily Allen路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lO0RXktlo&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