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繼 大前言一 的 OFF學 後讀的最快的一本書
可能因為條例式跟內容的例子大都我都很熟悉的緣故.... 
而且依讀的速度....在第一步部分..實在覺得很淺顯易懂
應該是....本人我都已經達到了第一步的階段了....哈! 

《35×33-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以三個步驟來區分:
第一步 建立開闊的人生格局
第二步 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清單」
第三步 建立自己的人脈存褶

 第一步 建立開闊的人生格局 
第1件事: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
這裡談到把行銷的4P利用在個人身上..實在也還不錯 
1. Product 產品2. Price 價格 3. Place 通路 4. Promotion 宣傳
個人是產品.價格就是身價囉!   雖然社會容易把個人的資產. 當作是一個人的身價.這是屬於實的條件.其中還包含虛的條件ex:學養.經歷.自我養成.口碑.....
而通路就是人脈.剛提到的口碑.就是為宣傳的部分.我解讀為存在於人脈當中別人接收到對自己的印象..從裡到外的好形象確實重要.外包含儀表穿著.談吐....裡:總括有個"氣質"這東西.!!還有對人對事的態度.應對等...

第2件事:永遠心向陽光的生活態度

這裡提到...我一向秉持著的"正面思考的力量"..其中講到的還有EQ.跟用心經營平凡的生活...i just did it and learn more.

第3件事:重新定義「中年」

「人生三十才開始」這句話己經隨著時代的進步而徹底瓦解,有許多人到了五十歲,才找到了人生的新希望!二十歲沒有實現的夢想,可以到三十歲去做,或者留到四十歲也無妨。現在五十歲以前都還是青年人呢!
這個理念跟我在朋友群當中很推薦的一本書-C型人生....完全的符合 .我也希望我到50歲之前還有顆熱情年輕的心

第4件事:得到「心靈復原力」

很多時候一個人的「心靈復原力」強弱,比教育、經驗、培訓、人脈等因素更能決定他的成敗!
努力的活在當下.用現有的條件解決問題.讓自己傭有巨大的彈性與吸收壓力的空間.
其實這跟第2項可以相呼應....正面思考的力量可以帶來這些.更實際的是擁有對自己可用的管道來抒發壓力和情緒

 第5件事:簡約生活

只有一隻皮箱,就可以隨時出發,往世界的盡頭飛去。不要去積攢那些零碎而無用的家私。傳奇總是沒有年齡、過去、和地域的特徵
這不是就在講現在興起的 "樂活"LOHAS 嘛!!強調的是精神生活>物質生活.用一種地球觀和世界觀的態度生活.
這也許要視個人心境....或程度問題.也許可以嘗試過.或在某層面達到此境界........但我還沒享受夠.還不想這麼簡約的生活說..唉!!

第6件事:懷抱一個偉大的夢想,緊抓現實的當下

這一點怎麼感覺有點像...喚起小時候那離我們遠去的"我的願望"........有點立志過了頭.!!雖說真的還是有人會終生懷抱一個夢想去實現它. 依我....我的夢想一直隨著年齡不停的改變.或許愈大越現實點...但我能說 .往夢想前進的腳步應該是辛苦也快樂吧!!

第7件事:養成每天讀取新聞的好習慣

世界正以光速向前發展。不關心世界變化的人,恐怕也不真正關心自己將去向何方。 
這點是肯定的..像我某程度的資訊恐慌症.也是太想融入世界的變化.....心虛......某方面的新聞我還是不太想接收啦!!
尤其是國內政治新聞...看著看著我只會想..阿扁自319槍案後的發展應該可以拍成電影...情結網羅了陰謀論.政治黑暗.金錢糾葛.政商掛鉤.......所以現在新聞是真的不能照單全收.該自己聰明的過濾掉自己想接收的部分才是.

第8件事: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

這個對會愛惜自己身體的人都應該知道的..只是能不能做到罷了!女人過了25.這是她絕對會強力執行的一部份

第9件事:制定自己的keep fit計畫

同上.........(只是能不能做到罷了........再次心虛中...) 

第10件事:擁有謙沖致和的態度

這跟第2件事又有關聯囉...因為裡面講到情緒管理的部份and禮貌的部份...也跟第一件事.得到人脈的Promotion 有關...

第11件事:一定要擁有一次人生的大挫折

挫折使人謙遜.使人貼近生命.使人發現真實的自己.使人心智更強壯...還要學習從挫折當中找能量.
很感激在幾年前就已經歷過感情的大挫折.還好本人心靈恢復力還真不錯!!...
 
第12件事:豐富自身內涵

這裡講到讀書這件事.我們都知道讀書好.豐富內涵也是必要的.
裡面提到的一個論點也讓我感覺挺妙的  "讀書改變命運"
~讀書可以救國救民.或者是去改變很多人的想法.提升很多人的智慧.然後他就可以改變你周遭的風水.因為你心念改變了.你週遭的磁場就改變了.你多去幫助別人.多去提升別人的智慧.就是在積陰德.於是你因為讀書改變了運.改變了風水.積陰德會愈來越深厚.你就改變了你的命.所以讀書改變了命運.~
......應該是真的!!......不過念起來怎麼像周星馳電影台詞!.....哈

第13件事:每週三次整理(反省)自身

好像有點多......一個禮拜都不知道過到哪..一下子..咦~~禮拜5了..唉
不過一段時間的自省是必要的...每個時期的價值觀不段改變.看著以前寫的東西或一些想法願景.審視現在的自己和之前的人生狀態...是不是有看的到的進步呢....我覺得對我來說才是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