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過我們會這樣別離..........
 
 
至少不是那麼突然
 
 
曾經某一天    長大後的這個四合院  突然覺得好小 
那個印象中可以無限奔跑  曬滿玉米的四合院
同樣的空間  因為時間  變得渺小 
那個空間因為有你   所以空間轉換在我們心中是一份堅深的感情
現在的四合院  沒有你  彷彿瞬間又要變渺小了  

  
 
懷念     從此之後   回到一樣記憶中的空間    卻再也看不到妳..........
 
 

身體依然硬朗的你 常被我稱讚 蹲著可以比我還久 
我跟VI還比過能否蹲著比你久  結過我們腳都麻了  你依然談笑風生
蹲著播種 蹲著挑菜   蹲著捉菜蟲  
那片小菜園  是你的心血  每回週末我們都大豐收回去
每回老媽煮菜  都還會特別提醒我們這是阿嬤種的  多吃點
吃在嘴裡  是健康新鮮的蔬菜   滿足在心裡是你對我們的愛
還有自己對那片小菜園的自豪與知足  

懷念    再也吃不到親手栽種  充滿愛與快樂的作物 ............

  
 
愛摸你捲曲有彈性澎澎灰白的頭髮
現在的我後腦隱藏著一搓搓白的髮絲  我不以為意
因為  看著你   我說以後一定跟你一樣有一頭灰白卻美麗的頭髮  
苗條的你  站起來硬挺挺  沒有老人般佝僂的身形  你說不喜歡穿寬鬆的衣服  
穿起工作服還搭配得很得宜    我跟老媽都說妳有遺傳給我們會穿衣服會搭配的基因
那些曾經每一段說笑的話語    我都想深深記在心裡

懷念    可以跟你一起聊天聽你說遠古事情  優閒的幸福時光 .................
 
 
替你覺得惋惜的是  你的孫兒們每一個都是好孩子
大家都長大了開始賺錢 
你卻沒留更多的時間跟我們相處 

一直到頭七那天  每個孫兒都奮力不懈的為你折元寶跟蓮花  
下了班也要到鄉下陪你  回到家手還不停的折
要你在天上做個大富翁   但我們也笑說你會拿去救濟捐獻   
佛修的師姐們來為你念經這天 
大家看著艱澀的經文  聚精會神的為你一起助念
我心裡很感動  我想你也感受到了  
因為你的為人處事  待人接物是這樣的好
我們每個人也都一定會延續這樣的好 
大家都說你  積福修行的夠  走的時候沒有一絲痛苦  也沒遭受病痛纏身
即使我們再捨不得   也必須因為這個唯一的理由讓自己釋懷  
分隔在另外一個世界的你  希望也能接收我們所有的懷念  

                                                                                    紀念於   2010 . 2.22   
 
身邊我們愛的人  永遠隨時提醒自己   要珍惜感受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