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來  好加在  是個還不錯的天氣 
刻不容緩  今天早上就去太平山吧  不然下午天氣若有變化就沒機會了

 

今天的早餐  當然要吃飲茶 的早茶囉  
雖然中環這我一帶不熟哪有飲茶可吃   而且等要出門那一刻 就感覺好餓  一點都不想再去找書上的餐廳
而且  我還蠻相信香港一般茶樓酒家的水準  所以我們就看看哪裡有茶樓 就去吃
丁丁車還是坐到快中環  走了一下就看到有家 
二話不說就衝進去  結果我是不是真的錯了呢   裡面只有2.3桌  
跟我想的茶樓都應該一堆老人在吃早茶看報紙不一樣 ??  
還好我們進來之後  紛紛有好幾桌的人來  而且我好愛吃小點
我吃得很帶勁的 叉燒波蘿  真是好吃!!   這餐證實 我沒錯~~果然  隨便找的都有一般水準   
飽的還可以撐過中午呢

 

接下來要坐纜車到太平山了
地鐵可以坐到中環站  往花園道方向 我們坐叮叮車就在花園道前的路口下車
旁邊就是有名的銀行街  著名的地標匯豐銀行抬頭就看的到

 

到太平山頂真是推薦要坐纜車   大多的吊纜坐過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太平山的纜車  我覺的可以媲美遊樂園的驚嚇遊戲了 
在平台排隊滿滿的人就覺得很厲害都可以擠上那2台纜車上(纜車一次2車廂連在一起)
上車廂時趕快搶右邊的位置   因為往右一瞥就是高樓美景  

我說的驚嚇度是  緩緩爬坡而上  然後  越來越陡   越來越陡  有一度我覺得都快垂直了   
纜車就還停下來   停在半山中  此時看過絕命終結站的人不知道心裡有沒有心裡跟我一樣想  
如果纜車往下滑咧~~~  就在這畫面閃過時   
纜車又動了   繼續奮力的往上爬    此時車廂中真有傳來耳語的歡呼聲   

雖然早上有太陽  但是上山之後又是陰天了 
不過灰色調中的香港  到是沒有失去它繁華向榮的風味
我只是比較注意 住在那些半山高樓的都是哪些人 
如果他們來台灣遇到地震一定會嚇死  

 

到處拍拍照後  休憩亂晃了一會  我們下山決定來坐巴士
巴士站也很方便   有固定的路線  車子停在那就可以上去了
我們還是要坐回中環  八達通  所有交通工具皆可用  纜車也是不用買票就D八達通

回到中環後 看到熟悉的街道  我們就下車了   
今天要前進九龍  到尖沙嘴逛街去
那邊是我的地頭   海港城  久違~我來了
我先殺到美麗華  為我期待已久的uniqlo大血拼一番  
戰績還不賴  殺了一些好貨  (但是還是日本比較好逛)
海港城真是太大  我們也沒啥目標   所以都在閒晃
早上那一餐真是檔很久   過了中午竟然都不餓   逛著逛著都pass掉中餐了

晚餐跟leo香港友人 約好  讓他帶我們去吃大牌檔
連絡下   約在旺角地鐵見面   
原來這兒就是  廟街  ~ 是古惑仔電影的廟街 
到香港那麼多次  沒到過這兒
走到裡面  很多像我們夜市的那種露天餐廳   雖然不是我心裡想的那種大牌檔
但是感覺已經很有香港味了

我們選了轉角這家生意不錯又比較大間的來吃 
一定要來盤香辣蟹   是跟蒜頭炸得香酥脆的口味 可以說是卡啦香辣蟹 
其他的餐點像是我們的海鮮熱炒那種   配個啤酒  超棒的
全程因為太好吃  而且吃得速度太快  就沒留下照片
臨走時  人越來越多 桌子也擺到人行道上了  而且外國人很多  
只不過他們點菜一點都不入境隨俗
我們旁邊那桌  2個老外  一個人吃一整條魚  一個人吃一整盤螺   這樣都沒大快朵頤的感覺
 
   

結束晚餐   繼續我們的觀光客行程  8點到尖沙嘴 港邊看 幻彩詠香江  
雖然我沒有特別興奮   但是眼睛盯著光麗亮眼的大樓  也是有種目眩神迷的感覺
我們比較沉迷相機自拍出成功照片的成就感 
於是在大樓閃耀的背景下一直在自拍   哈  ~~這張這張  有時間跟空間迷離的感覺  我喜歡!!



後來一直走到 接近搭船的天星碼頭  人越來越少
這裡才是自拍的好地方嘛 ~ 這邊大家都是拿著大隻的腳架架上單眼相機
我有~~~~~得意的章魚腳架  巴在欄杆上  哈哈  !  我們也沒比別人低調  
 


走到海港城 碼頭這個入口  
還記得2005年  跟lulu來香港出差正值聖誕期間   這邊的華麗裝飾  我們2個都瘋了
每一年這兒都有很漂亮的裝飾   但不知是年紀大了  還是口味越來越重  
來到這邊感覺只有回憶 ~~~



還好走進來的紫色聖誕樹  有讓我心頭振奮一下  
讓我記得我最愛的聖誕節阿  我最愛的聖誕氣氛阿 ~~
我不要歲月時間抹煞我對聖誕的熱情 ~~~



因為就在碼頭旁  所以我們決定要坐船回中環
碼頭裡有我愛喝的王老吉  它的熱飲看起來也是很棒
玫瑰紅棗茶~~ 多適合女生阿 ! 喝著他去搭船



搭船八達通還是可以用唷
像D地鐵入口一樣  看好船班走進去  不用10幾分就到了  很方便
不方便的是  到中環走出來要搭地鐵還是叮叮車要走好遠喔 ~~
不過我們真是做足了旅人的身份   嘗試了各種的交通工具了

明天要前進澳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