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未亮  離開了飯店   按照了我們預定的時間到達機場
不知道老公太想出遊很興奮是不是   睡在國賓不好眠  也一直吵到我
還好我在飛機上也超會睡的  還沒起飛就可睡著  也可以起來被餵一餵在繼續睡
 
不過很短的時間就到香港  外面很陰看起來還飄細雨 
我們熟門熟路的換了我的港簽   leo每個月來這報到一趟  用新式入境指紋和條碼就可以通關
買了八達通  (在買機場快線的地方買)但我們不是要坐機場快線  而是要到外面坐巴士
到萬怡酒店坐A2巴士可以直接到路口   (坐到水街)   而且剛買的八達通就可以刷票  很方便
只是很可惜的是飯店蠻滿的  我們住不到高樓層的房間   不然VIEW應該更好  



走到路口就有我們初體驗的丁丁車   好新鮮阿  在米蘭也坐了電車
不過香港的電車是瘦高型  我們喜歡到上層去坐  可以俯視街景的高度
尤其是對面的車 用一種擦身而過的距離呼嘯而來   很刺激
丁丁車上全是知名品牌的廣告    一種懷舊又新潮的mix style  很香港風格
我們還遇到有新人包車在丁丁車上辦婚禮PARTY的  真可愛
我用個十足稱羨的笑容送上個大拇哥給他們 !!

 
 
今天先遊覽香港本島 到最熱鬧的中環  皇后大道上 
不過擔任樵夫角色的LEO忘了帶旅遊書出來  所以我們也就亂晃
逛著逛著看到了  威靈頓街的鏞記 也是午餐時間了   想說進去看看 爆多人的  以前沒有這樣的咧
樓上領號碼牌的都排隊沿著樓梯到一樓了   全都是觀光客  我想都是照著書上報導而來的

 
 
不過我們當下也餓了  所以實在不想等  想說晚餐在來碰運氣吧
於是  去了在對面一家我吃過的  黃枝記粥麵店  也小有名氣   不過不知道是太餓
我明明想吃湯麵  結果點到雲吞撈麵   乾死我了 附的湯又太鹹  唉~第一餐不慎滿足
 
 
吃飽了就要來消耗一下  逛街行程無時無刻都能開始阿 ~
雖說剛過聖誕和跨年  但街上有佈置的街景沒有我想像的多
只剩在商場內還有一些
如果是在台灣的百貨公司看到這些就不會有太大感覺
只是一出國門  觀光客氣息上身  就要連百貨公司裡的這些裝置都入鏡一下啦 
 
 
中環還有一個特別的景致  就是半山自動梯
手扶梯沿著山坡往上搭  可以搭到幾乎半山腰了
2旁會經過外國人最愛的古董街 和很有風格的荷裡活區餐廳
在到一半的位置  我竟然看到我的街~~~SHELLEY STREET 好驚喜阿
也難怪  SHELLEY 是英國有名的詩人  香港以前是英國統治
 
   

雖沒帶旅遊書  還是頻頻遇見旅遊書上的景點 蘭芳園   
吃傳統點心的老店  但一看見那麼多人就失了我們的耐心

手扶梯還可以繼續坐上去  但我們在蘇活區 就下來了 
這區很多異國風味的 餐廳   街上還有一些裝飾讓我們感受到一點聖誕餘味  



往下坡走下來時  還是走到了蘭方園  剛好此時人比較少呢
所以我們就來排 一下了   老闆剛好吆喝著裡面有位喔
於是大家都要外帶  我們就進去吃囉
只是  裡面空間真是利用的淋漓盡致  每桌距離都是剛好一人可以走過的寬度
而且大圓桌上 可以併3組客人    以致於我根本不好意思拍照
心得是~豬扒包不是多好吃阿  鴛鴦奶茶不是跟一般茶餐廳一樣嗎
奶油蛋多士  還比較好吃一點   但是這做好的門檻併不高阿
所以 又一個名氣大過實力的觀光景點餐廳

 
 
中環逛完  往香港島右邊前進到 銅鑼灣  時代廣場
這裡可是香港人跨年聚集的地方
今年的裝置是幾米的世界  很有童話氛圍
當然在此還是逛街為主啦  ~ 為了我的一件戰利品 5件5折 在 b+ab內耗了快1小時
感謝後來讓我們一起湊結帳的對岸的靚女 ( 雖然我沒看見你長哪樣    ) 
讓我得以用1000多元買了一件鋪棉長版外套
雖然我不是會為了這個折扣 做這種事的人   
我只能說在香港 . 從彼岸而來為了購物季節的折扣努力不懈的人真不少


當觀光客 一出國門  對於吃的好像變的一點都不手軟
感謝老公  當我口渴時  買燕窩來給我當飲料~~~哇哈哈 好像貴婦
不過香港真是很多店在賣  每個逛街區都幾步就一家  這樣感覺就沒啥稀奇了
燕窩飲料  喝起來真是有濃厚的口水味   



晚上 毛毛雨不停歇  本來今晚要上太平山頂看夜景  就無法達成
又回到中環 不死心的我們想說都8點多  鏞記應該沒那麼多人了吧 
但..........還是很多人  可能是早上就一直想說想吃到燒鵝   所以 我們還是領了號碼牌排隊 
等的當中我們前幾號的一位香港男生跟後面的外國男生聊起天來
港仔跟老外說再排個1小時就會輪到老外    結果叫號到那位香港男生  我們和老外還幫他鼓掌起來 
哈~~~ 有沒有那麼誇張!      所以輪到我們也是9點多了
老練的服務員阿伯  國語比較好  所以快速的幫我們點了餐  還推薦了一到很特別的東西   "皮蛋酸薑"  
這麼普通的2個東西 吃起來竟然非常搭配  
燒鵝  2個人點最小份的例牌  油雞真是肥滋滋的   
一碗油雞飯  一盤炒菜心  還有一碗海鮮羹
這樣也要快2000元了   果然是名氣跟價錢成正比



吃飽飽後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   10點多的中環已顯得冷清   蘭桂坊也沒往常熱鬧 
不然應該去蘭桂坊喝個小酒的啦
今天還算是有個飽足ending     所以依偎著在雨中的叮叮車內  我們還是滿足的回了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