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登記結婚的5周年  

 

時光飛逝!!!!!!

 

愷  2歲1個月19天  當全職媽媽約1年半了  直到現在真的每天每天都看著小人有不同的進步

自覺的學走路比較快的愷  講話我覺得他比較慢開竅   從1歲1個月到快2歲他都能聽懂大人的話語

說話從2個字時期 持續蠻久的  但從2歲之後一下子 3個字.4個字 到自己會連串句話最多8個字

是在這1個多月的時間  著實每一次蹦出來都嚇到我  然後好驚喜!

 

老妹有次也被他嚇到他量詞學得很好   1台車.1隻筆.1塊餅乾.1片.1罐....

但其實我都沒有很認真教他  什麼要用什麼量詞  但小朋友就聽我們日常對話就學起來了

還有~~正餐前我不太讓他吃零食  但他自己會說~~愷:吃餅餅  我:不行    

                                                                   愷:吃一片     我:不行  

                                                                   愷:一小小塊  我: 哈哈哈~~

這對話用在很多地方他都這樣懇求著  阿嬤煮飯用的冰糖他也不放過

 

最近更驚喜的是  他學一些較難及抽象的詞了  有些用對有些超爆笑 

我牽車或爬上樓梯  他都會比然後說~~指揮指揮  ~

玩玩具時.會很正經拿起某樣東西說~~"需要"這個

突然在一次吃了很多青菜後  自己說~~勇敢  (哈哈哈~~到底是誰灌輸他吃青菜是勇敢?)

最愛的一詞是  ~

某天在我們每天散步回家的路上一定會到一個小花圃看蝸牛

餐與者有  我.阿姨.阿嬤.小愷 

當時正在黑黑的花圃中尋找蝸牛的蹤影被我看見2隻黏在一起的蝸牛

我就衝著我妹說...ㄟ~你看這2隻在交配  

想不到小愷在旁邊~~指著蝸牛就說出了  交配.交配....

當下是笑死我們.阿~怎麼被你學起來了

更好笑的是  隔天帶牠去公園  看到一隻在鳥籠的鳥

我也比著說..你看...鳥  愷說;一隻

                               我說:對.一隻鳥

                               愷說:兩隻.....交配.交配...(高興的大聲喊..)

                               我:........沒有啦!!哪有2隻.不要亂講.(壓抑很想笑的表情...)

                               愷:交配.交配....(看我緊張阻止他.講得更大聲...)

....趕快帶離現場.............

至次之後...不管他看到什麼成對.他都會說交配...

海報上有2輛火車....愷: 火車.兩台......交配!

哈哈~~~~雖然很好笑但若現場有人就超尷尬的

 

最長的一句話.也是出現在晚上看蝸牛時.天空有飛機飛過去.形成一顆亮點在天空上

之後的某天在晚上聽到飛機聲 

愷說出了 ~ 看蝸牛...的時候....飛機

我: 哇..好棒!你會說.  "的時候"耶.  (馬上幫他完整句子)

我: 是我們看蝸牛的時候看到飛機嗎?

 

還有一些每天都會迸出的小驚喜.真是源源不絕

有天在娘家跟大姨說再見時...說出了~~see you

ㄟ~~我沒教你啊....誰教你的?

每天跟你再一起的媽媽我都 還來不及跟上你的學習耶 

愷: 爸爸說的 ...原來爸爸有時帶著他說了bye bye 後 還會在那邊543....see you. ciao ....

 

晾衣服時說要看外面窗戶下的景色

我:  自己拿箱子站上去就看到囉! (窗戶是關的)

愷:  (站上去)  怕死了.怕死了....

我: 蛤...你說什麼...怕死了. 你怕嗎?誰教你說的

原來是大姨抱你從5樓看下來說過的

 

 

後續~~~距離上述事件又過了半年多的時間  今天終於有時間再繼續這篇被遺忘的文章

愷2歲9個月 2014 8/4 因為今天愷去上幼兒園了 要來好好整理這一整年的照片跟紀錄 

看著上面的紀錄發覺原來這些過程真的都會被淡忘  

會對於這個過程就漸漸熟悉  熟悉你會講一句話.2句話.3句話....

忘了你曾經在牙牙學語時那麼的可愛 

現在的你會喜歡自己發明外星人話外星人歌  然後問說  媽咪.好聽嗎?

每件事情很積極地的說為什麼? 也很有主見的說我不要....

自己玩車時會一人分飾2角的對話 

這些一閃即逝的過程真希望我可以好好記在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